close

很久沒有好好的記錄我們家的小愷了~
趁著這一陣子終於把日本行程大致規畫完成
還沒去旅行前~趕緊來把最近還有印象的小愷五四三記錄一下
不然...又要錯過啦~><

[我是小幫手]

現在的小愷,超級愛當小幫手
超級愛說"我好棒~"
所以~他要自己按電梯~你如果不小心先按了~他還會生氣
他會幫忙拿濕紙巾擦地板
會幫忙洗碗(他真的會洗自己的杯子筷子)

每天傍晚,也堅持他要幫忙"倒垃圾"
而且他耳朵超靈...大老遠就可以聽到"少女的祈禱"
催我們他要出門倒垃圾啦~
看著他小小的身體堅持要拖著資源回收的箱子
(結果還不是要我抱著去追垃圾車><)
然後清潔人員跟他說"小朋友你很棒喔~"
這個小傢伙就會樂得很~
一直說~我是很棒的小幫手喔~^ ^
小愷的未來媳婦~我這個婆婆不會交給你一個不會做家事的臭老公~^ ^
因為,我們家的男人都是新好男人ㄚ~^ ^


[阿嬤真是超強的]

小愷超愛LASY積木~所以我們買了一組放娘家
讓小愷幼稚園下課後~可以在阿公阿嬤家認真玩積木
前幾天~老妹上傳了這張照片
問老公還欠不欠機構工程師
吼....老媽超強的~沒跟我們去上課~沒有操作手冊
竟然可以組出這台巨無霸車子哄小愷
難怪~現在下班我要去接小愷~小愷都吵著不回家還要玩ㄚ@@
哈~以後~說不定可以停掉lasy課叫小愷拜阿嬤為師就好囉~^ ^

[甜言蜜語]

我發誓...我從來沒有強迫小愷
也從來沒有問小愷我漂不漂亮這些話題....
但這小子~天生真的可能就是會"騙"女生的花美男吧~
他最近超諂媚的~
每次看到我化妝~就會直接報著我說~"ㄚ咪~你好漂亮喔~"
我本來以為....是他那個同樣有著一張"花嘴"的老爸教的
沒想到~上禮拜某晚SIMON外出去剪頭髮(小愷不知道ㄚ比出門做啥"
但是SIMON一回來~小愷盯著他爸猛瞧~
突然說~'ㄚ比剪了頭髮,好帥喔~"
讓他老爸頓時心花怒放~這小子~最近真的是甜食吃太多了吧~
以他這張"花嘴".我應該不用擔心他交不到女朋友
反而要擔心他以後的治裝費太多@@

[幼稚園]

上幼稚園也滿月囉~
我和SIMON真的深深覺得~小愷這一個月進步超多~
會背唐詩了~會念童謠了,以前念給他聽他才不背
現在老師教一堂,回家就會現寶且過了幾個禮拜也不會忘
以前看巧虎不太愛跟著蹦蹦跳跳只是靜靜看
現在會唱歌還會要求我和他ㄚ比都得從沙發彈起來
陪他一起跟著巧虎帶動唱
認識一堆奇怪的單字連老媽我都不一定知道

昨晚跟他說睡前故事-愛吃青菜的小鱷魚, 這小傢伙竟然連花椰菜的英文都念得出來~老媽真是汗顏....
會講一些簡單的對話
那天,突然蹦出"may I go to bathroom?"
抑揚頓挫之發音標準的~讓老媽我差點痛哭流涕了~
而且~他真的超級愛上學的~
每天送他進去學校~都開心的跟我說88~回家也會說他今天上學超棒~
我家小愷~真的長大了~
幼稚園~你們真的太厲害了~
我的學費果然沒有白繳~^ ^

[騙人精]

有天晚上載小愷回家~
他一副懶洋洋的我就很擔心
不會是傳說中的"上了幼稚園前半年必定大病小病不斷吧?"
(人家我還在得意,看來小愷被我照顧得還算有抵抗力~上課一個月都正常~)
下車要回家.我到後座替他鬆綁安全帶
怎麼了?我以慈母的口問著
"我不舒服~想睡覺~我要抱抱~"
這個笨老母就很心疼的提著大包小包還要抱著小愷
在到家門口要準備開門時...突然覺得,我眼花了嗎?
我怎麼覺得我剛看到的是小愷古靈精怪的微笑?
我終於發問了"小愷,你哪裡不舒服?"
我的手手ㄚ~小愷很認真的秀出大拇指~堅持說他有被蚊子咬到~所以手痛痛不舒服
雖然~我根本沒看到什麼被叮咬的痕跡@@
且一開了門~小傢伙馬上溜進遊戲間
"我不要睡覺~我要先玩玩具啦~"
這個臭小鬼~竟然敢欺騙我~真是太可惡的騙人精啦~

[男生女生]

小愷每天都會把自己認識的人~重複的說一遍
ㄚ比是男生~ㄚ咪是女生~愷愷是男生
阿公是男生~ㄚ嬤是女生~oreo是女生
恩菱是女生~爺爺是男生~奶奶是女生~
阿姨是女生~姨丈是男生~.......那巧虎哩?巧虎是男生啦~
那為什麼ㄚ咪不是男生?
"吼~因為你沒有小雞雞ㄚ~"小愷覺得我問的是笨問題的回我~
"噓....不准出門在外說有沒有小雞雞這個話題啦~~~~"
看來~已經知道自己是男兒身的小愷~不會再讓我為他穿女裝啦><殘念~

[生活自理]

會自己穿脫衣服
會自己扣好拉連環拉鍊
會自己刷牙擠牙膏
會自己扣扣子解扣子
會自己開燈進廁所,關門上廁所,掀起馬桶蓋用男生的姿勢上廁所再放好~會自己擦屁股
會自己收拾書包

[我們家有張黛玉]

富有同情心的小愷~平常我只要稍微裝不舒服~就會馬上來關心給我秀秀
但是...那天也太誇張了吧!!!
為了朵門口的小花~花瓣碎了
給我哭成個淚人兒~你當你是林黛玉轉世嗎?
不過,有這種心思細膩的兒子還不賴~
話說上禮拜回屏東....我超愛的蝴蝶結高跟鞋竟然在家門口"被偷了"
晴天霹靂!!
小愷那天看到我的表情~
馬上跑過來說"秀秀~ㄚ咪~不哭哭~叫阿比買新的~^ ^"
所以~我真得很開心的刷了老公的附卡買新鞋~^ ^
小愷今早看我穿心買的鞋又說~
小偷壞壞他ㄚ咪的鞋~可以叫ㄚ比買新的喔~^ ^
這麼貼心的兒子~多好~哈哈哈~^ ^


[我是名副其實的髒cc]

上禮拜回婆家~,我和大嫂正準備弄中午要給小傢伙包的潤餅材料
突然小傢伙們玩捉迷藏興衝衝的跑進來廚房~
看到小愷....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吼~給我變成花臉啦!
全身衣服都髒掉@@竟然給我躲去洗衣機後面的髒角落@@
很想笑卻又只能生氣的拎著這枚張cc去沖洗><
洗完的小愷~可以開心吃潤餅囉~我要吃5個~(最好你是可以吃下5個啦!)



[聽媽媽的話]

其實,3歲的小愷最近常化身為惡魔
很叛逆...有時會故意不聽話想挑戰權威
但是...當然會被不是好惹的我和Simon處罰~
最近,老是可以看到牆角,被我們罰站的小惡魔
不過,那是在家門內~小愷深知"家醜不可外揚"
在外面還是一副可愛的天使模樣~ 
而且~出門在外裝可愛~引得大家開心送他小糖果和小禮物
這小傢伙還會故意怯生生的看著我~眼睛水汪汪的揪著
等到我點頭或說可以~
才會開心的說謝謝拿東西~還算有家教的小傢伙~^ ^

[邏輯概念]

買了1年多的實用育兒道具-邏輯狗
現在,小傢伙完全不用我引導
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一整本
所以~出門在外~用餐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給小傢伙這個東西~
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有可以促進他腦力思考^ ^
對邏輯狗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參考~^ ^
Caspar 1Y8M。對岸來的聰明狗-邏輯狗(點)

[自言自語]
最近的小愷~雖然還是很黏我和simon
常要我們陪玩
但獨生子的他也大到能知道,爸媽就是有沒辦法陪他的時候
所以,常常~我們會在家中~聽到他一個人在那裏喃喃自語
我和simon有時會拉長耳朵聽這小傢伙在講些什麼~
並要忍住想笑的念頭~不然這小子一發現我們在偷聽
馬上就停止動作和說話了~
昨晚小傢伙洗澡堅持還要再多玩一下~
我們接著就聽到他在那邊自言自語了....
忍住笑意躲在浴室門口拿起v8偷拍~
意外錄到,小傢伙對我的"愛的告白"
{###_lynncute/191/161774104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