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R小旅行的最後一站~就是來採草莓囉~^ ^
看小愷與小粉圓前一晚幾乎嗑光那2大盒的草莓
當然要來採草莓囉~然後帶著一大堆的草莓戰利品~回去大吃特吃ㄚ~^ ^

回想第一次帶小愷來採草莓~都已經是快2年前的事囉~
那時的小傢伙還背在懷裡~
幸好我們那次的草莓園是"高架"的~這樣我才不用前背個小的還要彎腰辛苦採草莓
這一次本來也想找這種的~可是沿路上都沒看到@@
沒關係~小愷長大囉~這次他可以自己來~^ ^

在棗莊用過午餐~直接用導航選擇最近的草莓園,因而來到這間"大苗栗草莓園"
本來還在擔心連日的陰雨
不知道草莓會不會都爛光了....但看著迎面而來的一對情侶
手裡捧的一籃草莓~哇~超大顆~又紅嫩的鮮豔欲滴
耶~就是這裏了~來吧~^ ^小愷親自採採草莓初體驗~^ ^

因為這陣子下雨,滿地泥濘
主人提供我們雨鞋更換~竟然也有小傢伙的size
好可愛的小農夫ㄚ~我們要去採草莓囉~^ ^

細細的田埂小傢伙不敢走@@
我只好化身一下無敵女超人~

小傢伙的採草莓初體驗~很成功~
非常受教的小傢伙,教一下就會了~^ ^
我們跟他說
1.要大顆的(小草莓baby還需要待在爸比媽咪身邊一陣子)
2.要紅的,屁股不要白白的

小傢伙都有聽進去~
自己沿著草莓小徑~認真的找可以下手的草莓目標
(看看下面~多專注的表情~^ ^)

耶~發現目標~
[ㄚ比ㄚ咪~這顆可以嗎?]
還會跟我們確認~經過我們同意,小農夫就會很開心的下手~然後大喊"我成功了~"
真是可愛~^ ^

撿草莓的樣子很有模有樣~

一手扶好草莓,另一手快狠準喀擦下去~

耶~很大顆的草莓吧~^ ^

小傢伙的剪刀越拿越好~
都是之前上美術課訓練出來的~^ ^
而這次剪草莓在稍微糾正一下姿勢,小傢伙也發現訣竅~
越剪越順手~,很得意自己那麼會用剪刀了~^ ^

媽咪說....草莓是稱重的....(1斤170~好貴ㄚ~@@)
所以不該留的枝枝葉葉就剪乾淨^ ^
我真的是很棒的小幫手吧~^ ^

那天採草莓~也不知道小傢伙在興奮什麼~
一直露出這種"超開心"的大笑表情~
平常很難得一見小愷笑成這麼"豪邁"~

在草莓園裡的小愷真的太可愛啦~^ ^
所以害我忘記自己的工作是來採草莓的~^ ^
化身成攝影師猛替咱家小愷拍特寫~


ㄚ咪說~不可以吃剛採下來的草莓
一定要洗過~
所以~我只能"示範"一下~採草莓還有假裝吃草莓的樣子~

你看你看~這裡的草莓有沒有大顆~?
每次ㄚ咪去賣場買的草莓都好小顆~
還是自己來找大顆草莓比較過癮~^ ^

真的~不能先偷吃嗎?
好痛苦喔~看著那麼大顆的草莓~人家真的好想趕快把他們吞下肚ㄚ~

ㄚ咪說~要當乖小孩~
秀~草莓你再等等我~等我把你洗乾淨就吃掉你喔~^ ^

不免俗的~一家三口的幸福合照~

我們一家都是吃草莓妖怪ㄚ~

臭ㄚ比~不要跟我搶~
ㄚ咪和阿咪手上的草莓~都是我的....

終於~兩大箱的草莓採好囉~
這幾乎都是小愷的豐功偉業ㄚ~^ ^
小傢伙認真挑選出來的草莓~一盒自用,一盒送給阿公阿嬤~^ ^
不過....真的不便宜~這樣2箱600多大洋@@

採完草莓的小愷,膽子也回來了
自己說他會用平衡的方式走田埂了~

好棒的小愷~ㄚ咪馬上為他把草莓洗乾淨~
自己採的草莓~不但紅又大~
而且更甜更好吃ㄚ~^ ^

看我這個草莓妖怪~一口一口把草莓吃掉~
好過癮ㄚ~

ㄚ咪~草莓真好吃~
每年的草莓季~我們都來採草莓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