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7立秋時刻
那個被我強帶著下田插秧,險被水田活埋的小傢伙

要來驗收他當日的成果啦~
12/4,我們要來收割囉~
這個美麗的時節,山下水田已是澄澄的豐收蹈浪啦~
沿著小徑走向農家
兩旁的芒草隨風搖曳,那婀娜多姿的模樣真是令人陶醉
我真的很愛秋天的美呢~
為小愷摘了跟芒草
小傢伙開心的玩著的可愛模樣~

讓我好想找天,帶小愷欣賞整大片的秋芒︿ ︿


人家那個小小的秧苗經過4個月的風吹日曬雨淋洗禮之下
已經結了滿滿的稻穗迎風搖擺告示大家"我成熟囉~"
怎麼咱家小傢伙一點長進都沒?

連這彎腰的稻穗都快比小愷高了~哀
小愷~你到底都吃到哪去呢???
一大片的結實累累的金黃稻穗
那壯麗的美感非得要到現場才能感受到


想起小時候,外婆家也有片農田
ㄟ港阿嬤家也是有著大片的農地~
但那時。。。這樣的景象是多麼的常見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父母親為我們三姐妹從小到大拍過的無數照片
竟然都沒有這麼家常的田野照(那時如拍了,老一輩或許覺得浪費了底片吧~)


但隨著時代不停的演變
外婆家這一帶已經變成了桃園的藝文中心
這裡。。已經看不到半片田地了~
連小時候的外婆家,現址已經一棟10幾層樓的高樓大廈....
小時候,與表兄弟姐妹在外婆家的菜園農地玩耍的景象已經找不回了
而我的兒時照片...竟都因太習慣它的存在而沒有了記錄
所以,替小愷留下這一幅幅被稻穗淹沒的畫面

(小愷一邊煞有其事跟著我說"米"的嘟嘴表情~真的是經典畫面呢~^ ^)
因為不知道,以後都市小朋友
要看到這樣的景觀,親手體驗大地之美,是否能如此的容易了....
如同小孩子這些純真無憂的笑容
又能在保有幾年呢?


媽咪我是認真的,不是只有來吃吃喝喝玩玩拍照罷了
看過我的插秧篇(點),就知道
一樣,後背媽媽包,前揹小愷,我還是很認真的玩成割稻的動作


小愷因為還小,我當然不敢讓他碰這鋒利的鐮刀
但留下這些照片,還是要讓小愷知道



當你津津有味的吃著農家替大家準備的超好吃鹹粥與滷肉飯
那一碗裡的米粒,說不定是媽咪我今天彎腰數十回都還煮不出來的~

所以,更要格外珍惜所有的食物啊~

當大家收割幾乎都告一段落時
農家開出了台大車車吸引了小愷的目光

這台大車車,可以幫我們把剛割下稻束
留下穀粒,吐出不要的稻莖部份
真是拜科技發達所賜,可以減輕不少農人的工作呢~


而小朋友們~
後來都愛上這大片稻束變成的草堆
坐在上面,瞧小傢伙享受的樣子~




小傢伙~
[富有的人收割後的稻田,掉在地上的稻穗不要帶走,要留給更需要的人...
捲袖。彎腰。收割
希望你未來能體驗這平實的生命態度與稻穗精神]
是媽咪想要給你這堂課的勉勵~

皮一點的小孩拿起了這些草束追逐著打起了草束戰


夕陽西下,小朋友的嬉笑聲不斷
對這些小朋友而言,這真是個很難得的快樂回憶吧~

這篇,簡直快要變成小愷的寫真集了︿ ︿
因為很喜歡這個背景,小愷又是那麼上相的魔朵
所以~哈哈哈~就讓我這個老媽賣一下瓜吧︿ ︿



也希望,明年公司能再續辦這活動
這樣,老公就可以一起陪我們親子同遊囉~
大溪農家,88
明年我們再來拜訪囉~︿ ︿



母子倆的小旅行又是一個美好的結束^ ^



ps~那天5點多回到公司
workshop竟然還沒結束@@
小巨人小愷的os~
快點把爸比還給我~不然..我大腳壓垮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