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一家三口追隨著螢火蟲與桐花
我們造訪了久違的北埔老街^ ^
一路吃吃喝喝~又讓我的體重上升了不少啊><

上次來北埔!試過2家餐廳
北埔食堂&客家本色
這次想來換新餐廳!又選了兩家來嚐鮮^ ^

會選這間店老實說~是有點陰錯陽差!
一開始本來是相中隔壁間!這2間連在一起,布置也很像
我一直以為這是同一家
看看隔壁高朋滿座!還很慶幸!哇!這邊還有位置
坐近來才發現><這不是同一間耶!
但既來之則安之囉!

整體裝潢也很有古意!泥土牆正好是活教材
剛好跟愷愷解說這種古早的土牆房
也讓他摸摸感覺一下^ ^

客家菜一定要來吃吃粄條
我超愛吃炒粄條的^ ^
這間老店客家菜雖然沒有什麼人
不過那天是的幾道菜~我覺得滋味都不賴耶!
所以!剛好不用人擠人!用餐很舒適^ ^(白飯不用錢!^ ^)
我覺得他們的板條味道很不賴^ ^好吃!

而他們的油雞,肉質非常的嫩
也是很推薦的一道菜
小愷也很愛吃這家的肉呢!
對小朋友而言很好咀嚼^ ^

炒過貓~也很好吃^ ^
味道適中^ ^不會過於鹹但也別有一番滋味^ ^

最後的客家湯圓
雖不是我預期的大顆鹹湯圓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它的湯頭很棒^ ^剛好小愷也愛吃小湯圓
所以一家三口都吃得很開心︿ ︿

這樣4菜600大洋︿ ︿

隔天中午的老街覓食,這次選擇的是笠竹園
因為看到"五行炒湯圓"~好特別的菜色啊!
再加上大紅布條看起來不少媒體有來採訪!
應該也不賴吧?

點了客家小炒!真的還不錯吃
這間店的特色式料理很多都用黑豆鼓
別有一番風味︿ ︿

這裡的白斬雞搭配桔醬
中等表現~還Ok!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油雞︿ ︿

這裡的炒粄條也沒老店客家菜好吃
不過也是中等表現!

但大家都讚不絕口的反而是這道鹹蛋杏包菇
會吃到這道應該算是"隱藏版"的料理(菜單上沒有!)真的很幸運^ ^
原本菜單上只有鹹蛋苦瓜
我們想點來吃~但苦瓜竟然賣完了!
店家來告知說!那要不要改成用菇類料理?
我們也就來試試!反而吃到這天3大3小一致好評的美味︿ ︿
下次!在家裡也可以來試試︿ ︿
反正!老公開始迷上種香菇
我們家可以採收菇類來做各式菇類料理啊!︿ ︿

五行炒湯圓!其時也還不賴︿ ︿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
點這道就不需再是是炒粄條了!︿ ︿

這天~5菜800大洋

而來到這裡!也要超級推薦廟口前的"粿大人"
好多口味都很好吃︿ ︿
小愷也超愛~試吃不停︿ ︿
最後!我們買了招牌涼糕與蜂蜜芋頭(我的最愛︿ ︿)
不過不便宜!2小盒700大洋!
但真的偶爾切幾片吃!有幸福的感覺啊!︿ ︿

而哈客愛的擂茶在麻布山林的螢火蟲夜嚐到後
真的念念不忘他們的口感!
本來我就有早上喝擂茶的習慣
所以隔天一早馬上跑來北埔老街買

哈克愛的對面是三十九號擂茶
兩家對打得兇啊!
不停的在老街搶課給試喝
兩家都喝過之下!勝負立見真章!
哈客愛的擂茶比較濃郁
且連一旁的其餘店家都跟我們推薦哈客愛(他們是真的自己有種茶喔!)
所以!當然要買哈客愛囉!
這次!買了杏仁與紅棗擂茶︿ ︿
我的早餐!又可以有新的營養貨色啦!︿ ︿

老街上好吃的東西真不少!店家也很熱情
好喝的楊桃汁老闆硬是免費送了我一瓶500cc的加鹽熱楊桃汁謢喉嚨
廟前的無骨雞爪也很不賴!店內的另一招牌煙燻鴨翅也很讚!
老爸老媽都愛的菜包/蘿蔔絲包!
哈哈!最近桐花祭,下次再邀爸媽來這裡吃吃喝喝順便賞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