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正涼
一會而冷,一會兒熱,幸好,颱風走了~


在擁有月圓的中秋
要跟,這個9月告別!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而心情~也像做了雲霄飛車般.....
不知道是不是秋意來襲,一開始,每個人都容易傷感起來~

9月的一開始~不就決定了!旅行,重新出發嗎?
雖然,接踵而來的好多好多的事~不論開心的,難過的~
經過了自我調適,都已經釋懷且走回正軌
蛻變後的我們,很好!
simon的新工作~很好^ ^
我喜歡他,回家後,跟我談起新工作的大小事,那眉飛色舞的驕傲神情
這個轉變,對他~是有了個新舞台讓他大展長才~開心的他!我很喜歡^ ^
我也喜歡自己~不再鑽牛角尖,現在~煩惱的人何必是我?
把球拋了出去!我才是我人生中的主宰!所有的變與不變~我都有自己繼續下去的方向
現在~我所要做的就事~繼續沉浸在我書裡的世界^ ^
這陣子~要讓一開始"盛怒"的自己平靜~就是我又鑽回書的世界^ ^
這個9月~啃了好多本書~好滿足啊!

''當時,上帝是個兔子"
"別相信任何人"
"一個人的朝聖"
"房間裡的小奇蹟"
"回程"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當婚姻遇上教養:父母的感情,是孩子愛的第一堂課"
"時間的裁縫師"
原來,秋日涼涼正好讀啊!
當了媽之後~真的比較常買的看的都變成教養書與童書了
難得~這次只有一本,我是以媽媽的角色來閱讀
難得~這個月替自己買了那麼多本久違的文學創作
欲。罷。不。能
書裡的世界實在太精采了~而有時把書中的文字放在自己正在行進中的心情
總也有那麼的"心有戚戚焉"吧!
''他遇見的人,走過的地方
 全都是他旅程中的踏街
 而他,也在心中為他們各留一個位置"
再想想~前幾天在FB上看到的一段話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
 而是我們懂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人生,不過爾爾
Delete這顆鍵,原來沒有想像中難按
再見了,虛假的過去! 笑著迎接~我們美好的真10月吧!

9月~好多的東西還沒來得及記錄
前幾天小愷回家跟我告解!"ㄚ咪!你不會生氣我吧?"
"怎麼了嗎?"
"因為今天我們學校做月餅~我不想給老師拍照!"
我心想著~難怪老師說小愷做月餅時生氣嘟嘴但又不說原因
"你為什麼不想拍照?"
"因為~我只想給你和ㄚ比拍照啊!"
然後~他就爬上我的大腿~央求看著手機裡的Caspar"
原來~小愷喜歡的,是我們拍下的他啊!
原來~小愷已經~喜歡也習慣我這樣每天為他作的拍照記錄^ ^
看著手機裡這一堆照片~那就順便來記錄~這個9月..點點滴滴吧!

有時候~手機有拍照功能這件事~真的很棒!
因為~它可以即時紀錄到的是更多生活中,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沒辦法!我不可能身上老揹著個相機吧!
收到小愷自己在幼稚園裡親手做的小月餅
那是,甜蜜的幸福滋味!
我還可以想像~小愷嘟著臉的樣子....

這一夜,我們一家三口在小吃區買了好吃的滷味,烤玉米,鳳梨蝦球,珍奶
就找個草地席地而坐,小愷說"我和你們一起分享喔~我很棒吧!"
明明付錢的是我們耶!
看著他和simon你一口我一口
"因為ㄚ咪自己一個~我和ㄚ比一個"
哈~真是沒白疼我這個兒子~^ ^
這夜~酸翠鳳的明華園歌仔戲-貓神
好笑逗趣~難得一個微涼的秋夜啊!

上禮拜~帶小愷與恩菱一起入住六福莊
可以在一張開眼~看見長頸鹿與你打招呼的優閒早晨
小傢伙都好開心ㄚ~^ ^
所以...雖然對大人而言~CP值似乎不是那麼好
但小傢伙的笑容~是金錢都買不到的啊!

小愷人生中的第一次雲霄飛車
也是媽咪我~高中之後就再也沒有過的體驗
幸好!小愷沒遺傳到我的膽小
他還挺喜歡這"刺激感"

第一次打電話,因為寂寞
小愷,自己拿起了電話
按下大阿姨的手機號碼
"大阿姨~我想oliver弟弟~你什麼時候要帶他回來啊?"

小愷人生中的第一個教師節
我幫他準備了小禮物還教他講了祝福的話
要跟老師說什麼?
"happy teacher's day"
有人說~禮物!是賄絡
有人說~禮物會寵壞老師!那本來就是他的職責
當過安親班老師的我
禮物~是種祝福是種感謝,且讓小傢伙明白"飲水思源"道理

前言提及了,我們懂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經得起真象與時間考驗的友情
才是真正的朋友!
在日前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
總是會有這樣的朋友
可以陪你喝杯飲料~
兩人或看書或閒聊,靜靜的卻也熱鬧的
還有溫馴小貓相伴的時光
心照不宣的,逼近20年的友誼
擁有這樣的朋友~要珍惜!

美食誘惑
這個月...都快不敢站上體重機啦!
先是旅行時就已經胖了1公斤回來@@
這個月~還吃了不少大餐><
2次古拉爵/1次老四川/1次一番地
1次一等賞/1次隅田川/1場喜酒

更別提...其他吃不完的消夜/下午茶/早午餐.....
哈~難怪我的食記老是難產....因為我太愛吃啦!



每天吃完晚餐
小愷就會站在他的"舞台"
表演歌舞~最近的表演曲目有
"公雞歌""工夫歌":倫敦鐵橋垮下來"
看著小傢伙充滿自信的樣子~以後應該是個不怯場的小孩吧!

哈!年紀一大把了
還是愛自拍ㄚ^ ^
旅行果然會讓人心情好變漂亮~^ ^
還有...原來自拍角度很重要~︿ ︿



小愷最愛跟又綸哥哥一起玩
連今天中秋節~這2個也緊緊相連一直玩在一起啊~^ ^
ps~小人國真的很好玩~希望可以趕快寫到遊記~^ ^



lasy課欠一堆記錄
可我好喜歡這堂相機課~
阿比也陪著一起玩~^ ^

手變巧
可以自己組合小樂高啦~^ ^

ps~小愷已經升級為"舅舅"了
這次回去~我的姪子姪女蹦出一堆小寶貝~
小愷跟著輩分變高啦!

總之~熱鬧多變很難形容的九月~
哩哩喳喳也不知道怎麼整理,但.....就先這樣吧~
在這個月圓的幸福中秋夜畫下句點
希望~九月的記錄也能都趕快補完~
不然><美好的十月怎麼記錄呢?^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