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堆積超多需要記錄的事情><
眼見都要進入"楓"華絕代的10月啦!
我還要回頭記錄8月份的事情...只能說~我們家的行程~真的是一整個滿ㄚ><
小愷今早邊吃早餐邊問我和simon
"我今天要上課嗎?"
"要ㄚ~不過你們今天學校要做小月餅耶~"我回答
"耶!那明天要上課嗎?"
"要ㄚ~不過明天是星期五~上完就放假囉~"Simon回答
"耶~那我們這次放假要去哪?"
小愷~真的是一整個被教育成,一個愛玩的孩子啊!!!

這堂8月份的陶藝課-與陶藝家有約:綻放的結晶花器
老師-狄恩‧史密斯(Dean Smith)是這次雙年展的銀牌得主喔~^ ^
(不過~媽咪我注意到的是~外國人的五官都好深邃立體ㄚ~)

這個世界上到處充滿了美麗的結晶體
結晶以各種不同的形狀存在,例如:糖的結晶是橢圓形的,並在尾端傾斜
鹽的結晶和黃鐵礦的結晶則是立方體的;石墨的結晶是扁平的六角形
而呈現在作品上的結晶,譬如這次的駐村陶藝家狄恩‧史密斯(Dean Smith)的作品則是像花朵一樣的綻放
結晶釉和花朵或植物一樣,都是由一粒「種子」開始茁壯
用窯爐中適當的環境,溼度,以及熱度,便會讓結晶釉的種子展出令人驚嘆的形狀
狄恩‧史密斯來自於澳洲,是本館當期特展「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銀獎得主

這次的課程將作者本身的作品做延伸,帶領大家將結晶的成長過程,與在日常中的小盆栽作聯想。
過程將利用擠泥器做出方形的泥柱,再加上簡單的手塑技巧便可完成容器的外型
以及示範如何用有趣的幾何型去表現結晶的形狀,並且用它們來裝飾可愛的花器
除此之外Dean Smith還希望這樣的小花器完成後,不單單只是一件擺飾
而是能夠讓小朋友帶回去後能夠學習如何種植及照顧植物的
還等什麼呢?快來倘佯在結晶世界中!!

已經先行提供切割好的花器陶土超硬的!

接著~就請大小朋友先在花器上面鑽洞
這樣才可以排水


然後~憑喜好做出花器的底盤

這堂課我和simon全部動員一起來幫忙~
因為我還當了大頭目女兒的保母ㄚ~^ ^

最後~拿出長條的陶土
切出各式大小不一的塊狀

小愷根本是來搞破壞的吧~^ ^

媽咪我也手癢在旁邊做出代表simon和小愷的小人頭
準備放在我們可愛的花器上^ ^

最後的黏貼工作~當然也是老媽我的事
小愷重頭到尾很認真切黏土@@

做好的花器還要上色
不過稍嫌可惜
每次上課都只提供3種不能指定釉色
讓我覺得這樣好難替作品上出美美的色彩ㄚ~><


連畫畫~也是我的工作了
我都覺得~是我自己想上這堂課才拖小愷來的~
不過~至少小愷在旁邊揉切黏土也很開心~
還有跟ㄚ比一起做一台小車車呢!

完成的成品~準備送去燒囉~
算算時間~應該也可以去陶博館取件了~好期待~^ ^
前幾個禮拜已經收到第一堂課七巧板的成品~好開心呀~^ ^

看起來~還不賴吧~^ ^

坐完陶土~帶小傢伙們在去玩一下沙~︿ ︿

新增的荷葉蝌蚪洗水槽
很漂亮也很逗趣~小傢伙們會愛上洗手這件事~︿ ︿
而也不能忘的一定要買的金牛角麵包
老公在後面吃得津津有味哩~︿ ︿

一起散步~去哪呢?
詢問了2個小傢伙晚上想吃什麼~
因為~這是個要讓小孩開心的日子ㄚ~
結果~答案當然是他們愛的麥當勞~

麥當勞用完餐~再帶他們去台茂的遊樂場玩電動

這一天~大人小孩都玩的超開心~

又是賽車

又是狙擊

最後來來個天若有情當結尾

這位先生~贏一個小妹妹也不用太開心吧!

幾枚代幣就讓這3個"小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還來個聖酷石的冰淇淋做結尾
完美的一天~︿ ︿

ps~

9/30中秋節這天,陶博館特別舉辦了特別課程--與陶藝家有約:盒子裡的鄉愁。

趁著中秋月圓人團圓,歡迎親子一起來陶博館
聽臺灣陶藝雙年展金獎得主小島修先生,述說有關於鄉愁的故事。

到底童年在台灣居住過得經驗,對於他日後創作有哪些影響呢?
小島修將帶領大家一同創作帶著鄉愁的小盒子,可以用來盛裝今年中秋節的美好記憶。

 

與陶藝家有約:盒子裡的鄉愁

授課教師:小島修

授課語言:英文

授課時間:101930日 下午3:305:00

報名方式:預約或現場報名皆可,限額70人,額滿為止(4歲以上皆可報名)

活動費用:報名費:150元,作品燒製費用:150(宅配另計)

 

趁著週末放假,來陶博館參與為時一個半小時的課程,與專業陶藝家互動吧!
快打電話到本館旅遊秘書中心(02-86772727分機710711)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