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小遊記~該跳回來寫些之前的記錄了><
實在~堆積了太多東西啊!
這次,要來記錄的是這堂很有趣的"戲劇課"
感謝阿珍提供他們福委會的資訊與名額讓我們報名~^ ^

到底,什麼是戲劇課呢?
教小朋友演戲嗎?
哈~帶著疑惑的心情
在8月的某個早晨,我們一家風塵僕僕從桃園跑到了中和的教室體驗"戲劇課"

課程一開始~進行的項目是"大風吹"
被吹到的人,不是要找到位置
而是要聚集在中間,依老師指定的方式人與人緊密的肢體接觸


透過這樣的遊戲方式~先讓原先互不認識的大家可以稍微活絡一些
也正好為後續的活動熱身一下~^ ^

所以小傢伙們慢慢可以不躲在父母的羽翼下
獨自進行這活動~


一大早~老媽我都沒睡飽
可是透過這一大早的熱身活動~
瞌睡蟲都跑了~小傢伙也顯得好開心好有活力~^ ^

要好好的的與旁邊活伴緊緊相依相扣喔~
不然會被老師拖走~就輸啦~

聰明的小傢伙~懂得躲在人群中
怎麼樣~抓不到我吧!

遊戲的最後~老師說~ㄚ~爸爸媽媽們變成大野狼啦!
我們要把他們吹走~
小朋友就很用力的吹氣~把我們趕走啦><

接下來就是親子雙方在不同的教室裡
父母看整個戲劇教室的緣起,課程內容相關影片及關於課程內容的提問
小傢伙們則在另一間教室裡,討論等一下要演的戲碼"放羊的孩子"
大家一起七嘴八舌討論劇情~還替放羊的孩子取了個新名字
ㄟ....可惜我不在裡面~無法得知情況~而這一堂要紀錄時也差不多都拖了一個月了@@
我已經開始模糊了~他們起了個什麼名字~大概類似"呀比"吧~^ ^

總之~戲劇課正式開始
老師希望~父母也可以踴躍參與,因為這樣小傢伙們都會看在眼裡喔!
老師希望他的"放羊孩子"故事進行間
他希望有幫手時~大家都可以踴躍上台來表演

有時~他可能需要一顆大樹~那顆大樹~會隨風搖晃~如果不小心颱風來@@還會折斷
有時~他需要呀比的父母~是個賣菜的夫婦
所以希望2個家長幫忙演出推車~
希望有小朋友來演菜~還會問他們~你們是什麼菜?
而賣菜的呀比媽媽還真的要學習叫賣~
挺有趣的!

小愷真的很不怕生~每次老師希望什麼角色~
這小傢伙永遠會舉高雙手"選我~選我~"

不是他的時候~他也會為每個上台演出的人們拍手鼓掌~^ ^

這是~小傢伙在演羊^ ^
咩~咩~還要學羊怎麼叫喔!

好可愛又好無辜的羊咩咩~

媽咪我則演出呀比的角色,這回小傢伙們演出村民
我大喊~狼來了~是騙他們的遊戲啊!

小傢伙的生氣貌!
的確很激動耶~可怎麼看都多了份喜感讓大家都笑翻了!

老師誇獎小傢伙真的很不錯
整堂課都有進入狀況~
因為!其實這堂課要滿四足歲才招收
小愷還不足齡啊!


課程結束~小愷還意猶未盡的與爸比在教室裡運動
讓媽咪我去提問


整體而言~看過活動影片介紹與實際體驗的情形
我和simon對這堂課給與非常高的評價
(雖然教室簡陋了些...)
但課程編排與進行的方式~
我們都相信這堂課能給小愷很多很多的能量
可以活潑表達/肢體律動/大方不怕生/想像力/創造力....

所以~實在好猶豫ㄚ~
等小愷滿4足歲~到底要不要帶他來報名呢?
但車程遠是個問題~(哈~我的建議事項是希望他們可以來桃園開課啦!^ ^)
第二個原因就是每周末上課我就很難趴趴走@@
真的是好兩難ㄚ~><

哈哈~不過先來記錄一下~
後續也想試上一下雲門的律動課
到時再來評估~小愷到底是和哪一種課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