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帶著小愷三訪電影院
這次,我們要來欣賞的是"勇敢傳說"
其實,本來這部卡通在電視上廣告時...我是沒有多大興趣的

女人咩~總是喜歡什麼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浪漫劇情
然後~也喜歡看女的美男的帥的夢幻主角
但...很抱歉@@這部片這些點....都沒有@@
所以...只是因為它是"卡通"
唯一現在適合帶小愷進去觀賞的電影
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情"收集小愷的第三部卡通電影吧!
看完的感想,我真的大錯特錯ㄚ~
真是值得推薦的一部片~然後~我又要手滑去敗書和未來買DVD吧!

故事以一個被群山環繞的蘇格蘭高地為舞台
主角梅莉達是有著一頭紅色毛燥捲髮的公主
梅莉達是一個不拘小節,從來不循規蹈矩的人,而她的頭髮更說明了她的個性- 衝動又急躁

她喜歡在森林裡騎馬射箭,無拘無束的生活
不過梅莉達的母親艾莉諾皇后一心想調教她成為一個與她一樣氣質端莊的女人
所以規定梅莉達必須學習傳統禮教,這樣才能讓梅莉達在日後成為一個好皇后
而當時的蘇格蘭是個群雄割據的環境,梅莉達的父親佛格國王希望靠著聯姻來增加同盟
但這一切都與梅莉達對自己所期望的未來背道而馳
一天,梅莉達騎馬來到一片幽靜的森林,發現了忽明忽滅的閃閃微光-也就是傳說中的呢喃精靈

呢喃精靈發出微微地聲音引領梅莉達到了女巫的住處,梅莉達以為女巫可以幫助她改變未來
衝動之下跟女巫要了咒語,這個咒語非但沒讓她達成願望反而鑄成大錯
造成蘇格蘭各邦聯之間陷入史上最大的紛爭,戰爭一觸即發,梅莉達才發現,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因此展開了一場神秘、魔幻的冒險旅程…

這部影片~雖沒華麗的場景~浪漫的因素
但是~整部戲圍繞著"親子"關係
從小到大,我相信不少人都是跟父母頂嘴到大
父母說東~我偏要往西
"為什麼,你不能讓我做我自己?為什麼,我就一定要照你的安排?"
這對話...在我國中叛逆時期,我也曾對我媽怒吼過....
我有一個從國小到大學,都是"第一名"畢業~班上永遠班長的老姊~
老媽老是要我"像姊姊一樣,不是很好嗎?"
我就是我~為什麼我要去做另一個人?
所以~血液裡不知是誰給的叛逆因子~讓我國中後一整個就是要跟我老媽唱反調
(其實...到現在還是會@@)
這樣吵吵鬧鬧的母女關係,也明知是不對的~
但我就是受不了,有時候父母固執的認為為我們好,我們就一定要照做
卻不管他們用他們的方式/言語,是否讓我們受傷?
老一輩的父母~永遠用"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你就是要聽我的!!!!
有了小愷,看遍市面上幾乎出版的親子教養書籍
就是為了讓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想要的是可以溝通的雙向互動,而不是單方面的命令句
我知道,這樣說對我們的父母很不公平~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教養方式...努力溝通~換來的還是"你最不聽話"的冷冷回應
愛孩子的我們,真的要再用這樣的方式營造這樣到最後的兩敗俱傷局面?

看著劇中的梅莉達,想起自己的當年
劇中的母女都堅持己見,認為自己是對的而生氣對方
但隨著魔法,讓兩人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
是的,我不喜歡!(我不管!你就是必須!)
不是每件事都是只能黑白對立
總有個灰色地帶的緩衝答案吧!可以讓親子間都可以滿意的結局吧!
<<勇敢說出真心話,扭轉命運補裂痕>>
如果,我們一直當個只會命令的父母,什麼事情都要按照我們的計畫表讓小傢伙照表走
那麼,小傢伙怎能擁有聰明/有想像力,豐富的精采生命呢?怎能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渴望與想法?
雖然~目前我不認為自己和SIMON當父母當的有多出色
但是~至少我們願意"聆聽"小傢伙的意見
要生氣也是會讓他有上訴機會
要做任何一件事也是會問他你想要哪一種,為什麼?
我期待,從小像朋友般的溝通相處
能縮短與減少成長叛逆期的摩擦^ ^

看這部片時,小愷因為突然出現兇猛的大黑熊而跟我說好怕
我就緊緊地摟著小愷一起看這部片子
"我跟公主的媽媽一樣~不管我的寶貝做了什麼
 是否惹我傷心讓我生氣,我永遠是那個會保護你愛你的媽媽"
帶小朋友看這部片,我想~他們都懂
會這樣陪著他們的父母,絕對很愛他們^ ^
所以~大推~是一部真的很棒探討親子間的動畫呢!
趁著暑假,帶著小傢伙一起來"修補"感情,來個真心話大冒險吧~^ ^


劇中的公主個性很吸引人~但....就不是我"夢想"中的公主形像
到是他3個弟弟,可愛逗趣的模樣,一直是電影裡中最討喜的角色
超頑皮,鬼靈精怪的~十足小愷翻版ㄚ@@
所以~首圖我才會把小愷放進去...這4個可以結拜了^ ^

老公看了這圖,很誇張的大笑~說我惡搞小愷
嘿,有嗎?不覺得好可愛嗎?
人家我超喜歡這3個吸睛小配角
少了他們~就少很多笑料耶^ ^
不管是紅髮小子還是小黑熊~都是鬼靈精怪的惡魔ㄚ~^ ^
(希望小愷那麼鬼靈精怪~但...真的如此父母應該會抓狂︿ ︿)


<<勇敢傳說>>預告片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出品的長篇電腦動畫電影
1995年開始就一直受到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
而其中最叫秋香津津樂道的一個小地方是,在每部長篇電影間
有時皮克斯都會小心機的安插些跟電影有關或是無關的小短片在裡面,其實這個部份也是相當有趣是也!
這次電影前的開場短片超有趣的~我們一家三口都超愛~^ ^
所以回來特地網路搜尋~
沒機會上戲院的~也可以來這裡看到這段有趣的短片的部份片段︿ ︿
《月亮》(La Luna)片長是 6 分 53 秒,是皮克斯目前為止的最長短片
故事是在說有個小男孩,某天晚上他爸爸和爺爺搭木船把他帶到了遠離岸邊的大海上
一個巨大的驚喜等待著這個男孩,他終於發現了他們家族神秘工作的真相!
很有主見的小愷也在看完片頭預告的片子後
說~我要看這個~~~~~
所以~今年暑假,小愷又可以收集第4與第5場的電影欣賞啦~︿ ︿
<<馬達加斯加3>>

<<冰原歷險記4>>

不過。。。接著他又問我~那cars有嗎??
ㄟ~還沒推出啦!!!!小傢伙已經在期待了@@

ps~小愷回家的homework~︿ ︿
哈哈~看得懂的~我佩服你們︿ ︿


而既然已經來看電影~那就順便逛個街吧︿ ︿
哇!假日的台茂人還真多@@



不過~多了一個地中海景點可拍照還不賴呢~
看著這些藍白建築~

哈哈~~小愷~再6年,媽咪爸比一定努力存錢
帶著你這個蜜月寶寶重返希臘呦~

(ㄚㄚㄚㄚ~~~又再次提醒我。。。希臘遊記從未寫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