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九份老街已經非常非常的商業化
和幾年前來訪的感覺差很多~
但是...還是不減我愛玩愛逛的樂趣~^ ^

反正,一路上有美食吃有東西逛~
除了實在人潮太多無法去景之外~><
這裡~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愛完的人呢^ ^

久違的芋圓,當然要來上一碗
九份的芋圓店何其多?但是,每一次我一定來造訪"阿柑姨芋圓"
真的很料多實在,還可以欣賞美景~^ ^
除了現場點上一碗,每一次隔天要離去前,還會再買一盒綜合圓帶回去,冷凍在冰箱
隨時在家想吃就可以自己煮上一碗來品嘗^ ^
看~小愷吃得多過癮~^ ^

而九份的貓兒也不少ㄚ~
沿路上一直育到可愛的貓~
小愷每隻都想跟牠們打聲招呼~
超可愛呢~


不過....在九份老街走走~
真的要有好腿力與好的記憶力^ ^
這裡到處是階梯,每個小巷又似乎柳暗花明又一村
隨時彎進一個巷子似乎又有新發現~繞來繞去我到底身在何處呢?

那天,真是佩服老姊ㄚ~
除了偶爾幫我們帶著小愷~
(耶~有姊妹出遊我和simon都可以當情侶組而非家庭組^ ^)
更佩服的是老姐可是頂著5個月的大肚穿著"高跟鞋"跟著我們一起在九份老街上挖寶
你說~強不強呢?
(哈~我們姊妹倆的體力真是有得比~^ ^)

個人認為九份最美風景的地方
但...何時多開了香草鋪子??
好像又點不搭嘎耶@@

一家三口的幸福合影

小愷硬是要去湊一腳@@

雖然,九份老街上賣得有的沒有得很多地方也都看的到
但是,擺在這似乎也成了九份應有的風景

這些小東西和九份~就是一整個很合
逛起街來,不之是在欣賞"風景"還是"物品"呢~^ ^

而來到九份~除了芋圓
這裡的好料真的還不少^ ^
就來介紹我每次來九份必吃的美食好了^ ^


從大一那年第一次嚐到的"油蔥粿"
就變成我每次來必吃的美食,搭配店家自製的沾料
超級好吃的啦~^ ^
連老姊一家也愛上~隔天離去,又外帶了3盒走^ ^

而這個五味綜合魚丸湯
除了他的綜合丸真的很好吃~湯頭很棒之外
整個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老闆娘非常非常愛拍照
店裡的牆上每一寸空間
全是老闆娘走訪"世界各地"留下的美麗足跡^ ^
說世界各地真的不誇張喔~有機會來這裡喝碗丸子湯
你可以數數看,你認識幾個國度呢?^ ^

這也是這兒的必吃美食之一~
可是在外地吃不著的好滋味

而這攤滷味攤,也要大大推薦一下~
我們這趟行程...也算是"三顧茅廬"ㄚ~
逛街時,一份邊走邊吃
夜間,又買了一些當下酒菜~
回程...哈當午餐囉~
這裡的滷味偏甜,滋味類似東山鴨頭~
我超愛他的鳥蛋,小愷則是鳥蛋和毛豆都愛~
老公~則是超愛他的豬血糕~
老姊,對豆干念念不忘~
哈~總之~下次自己來試試看這裡的好滋味^ ^

而阿蘭草仔粿,則是一定要帶回家得伴手禮
我最愛吃他的菜圃口味
而小愷,自己一個人也吃完一個紅豆口味的草仔粿^ ^
當然,也不要忘了來份熱騰騰剛出爐的芋粿
這些傳統的古早味~真的很讚~
一個也只要10大洋~價位也很平易近人ㄚ~^ ^

這間...我的肚子已經吃到撐沒試試看
純粹是覺得店家的穿著很有趣而拍的^ ^

而,超愛看書的我~也很愛到各地的二手書店挖寶
公館的茉莉書店
逢甲夜市的舊書攤~
花蓮的時光.....
竟然,讓我在九份也發現到一家^ ^
雖然,店不是很大,但書很多很新
整間店滿滿的書擺得連走到一個人走都略嫌小@@
背著睡著得愷愷更是一大挑戰><
但在這裏,挖到不少好書與童書
而且幾乎都是全新的書只要五折價
所以,這次九份的最大收穫就是我和老姊在這裡搬的10幾本書^ ^

這間天空之城是從裡到外都很藝術的一間店

很喜歡這些院子裡美麗的貓燈
每隻都笑得好卡哇依



跟我們家的兩個小鬼有得拼呢~^ ^

九份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而且,只要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就可以到^ ^
看來,以後可以常來這裡約會~
只是...有一個越大越皮的電燈泡ㄚ~^ ^


不論是跟家人或是跟友人
我相信這樣浪漫的九份
我們很快會再造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