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一個媽咪和爸比,都很驕傲的一個月
因為這個月的張小愷,越來越懂事啦~也戒掉了很多壞毛病^ ^
[我不需要奶嘴啦~~~]
看到上圖沒....全部都是奶嘴~
從他出生,第一顆願意接受的奶嘴開始....

這個小傢伙....沒有一天離開奶嘴
家裡買的奶嘴...應該至少有5種牌子10顆以上....
因為出門在外,只要忘記帶到奶嘴...
我們這對[俗仔]父母怕太難控制住他,一定會馬上衝到藥局買一顆新奶嘴
原本...看著這隻小傢伙那麼依賴奶嘴
每天掛在身上,動不動就會自己找奶嘴塞進嘴巴
還煩惱到時該如何戒吃嘴嘴這個壞毛病
只要有看到網友分享如何戒嘴嘴,多難戒嘴嘴的文章
一定馬上拜讀,希望未來對我的戒嘴嘴之路會有幫助
本來...也以為這是個長期抗戰....
沒想到就在5/29去聽音樂會那天
意外在音樂會場內嘴嘴掉了
龜毛老爸不肯給張小愷吃髒嘴嘴
國家音樂廳也買不到嘴嘴@@
就這樣,硬著頭皮想說只要他一吵鬧衝出會場就好吧~
但意外的順利過關~^ ^
就這樣,我就興起乾脆就讓嘴嘴消失吧~
把所有嘴嘴藏起來^ ^而這小傢伙說也神奇
竟然"完全沒有"跟我番要找嘴嘴這件事
莫名其妙的,他一樣可以吃可以玩可以睡
嘴嘴彷彿從沒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就這樣順利退場了@@
這....要我怎麼分享戒嘴嘴經驗談?
所以...究竟是張小愷真的很配合?
還是...當初根本是我們這對父母杞人憂天硬給他嘴嘴?
總之...不可考了~
結論就是...我再也不用煩惱他戒嘴嘴的問題啦~^ ^


[我不需要陪睡囉~]
一樣...從張小愷出生到這個月某天為止
張小愷都需要我們陪睡
雖然...從他2個月起,他就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是,前提還是要爸媽陪在身邊等他睡著才可離開
雖然,我們不需哄不需搖,只要背對著他不理他大概10幾分鐘
這小傢伙就可以自己睡著
但是...要一直維持這個模式也不是辦法ㄚ~
所以...就在哪天因為去做婦科檢查
不忍吵醒張小愷,把老妹叫來當1小時的保母
回來後老妹告訴我張小愷竟然沒有哭鬧
自己在臥房醒來沒看到人,自己下床走到客廳,然後對老妹大笑
我就覺得,應該是時候讓他習慣自己睡自己起床了~^ ^
當天,一樣親餵完,刷完牙
我把他送上床,給他個親親,說晚安
轉身就離開~這個小傢伙哭哭,不到5分鐘就認清事實
識相的自己睡著~
就這樣每天每天的持續下去,小傢伙已經習慣了
像今晚,跟他說晚安~小傢伙還會躺在床上跟我揮揮手掰掰~
我就出房門透過監視器看小傢伙的舉動
乖乖的,5分鐘之內自己翻來翻去找到好位置就睡著啦~
我們...真的覺得我們是抽到上上籤啦~


[我是小幫手,會自己收東西]
這個小傢伙,已經很懂事
會自己收拾自己的玩具,
知道東西從哪拿出來,就知道要放回哪去
玩具,要放在玩具箱
書本,要放在書架
洗澡時,他有他的洗澡玩具,洗完澡他會自己把所有拿出來玩的玩具收回玩具袋裡
很清楚每樣東西放在哪裡
被我抓包偷拿我打果汁的工具棒,跟他說[放回去]
小傢伙會識相的去打開櫃子,把工具放回去
(我連他一開始在哪拿的都不知道@@)
知道洗完澡要擦乳液,在幫他擦頭就會指櫃子要我們拿乳液
這幾天嘴痛,知道我們噴劑放哪,會指著噴劑要噴噴
看到媽咪端食物出來
會很乖自己去搬椅子坐下來等ㄤㄇㄨ..
前陣子寧華推薦了[在家也能蒙特梭利]一書
我也去拜了並拜讀一番
^ ^等張小愷的遊戲房ok後~
我相信要訓練他每樣東西歸屬的家應該不是難事~^ ^
很期待他的遊戲房可以趕快動工呢~


[我戰勝腸病啦~]

這個月不小心染腸病毒~
讓爸媽擔心不已。。。
不過小傢伙真的算[勇猛]的
這7天的隔離期,除了2天胃口比較不好之外
根本。。。看不出他是病人啦~
吃得好睡得好還有奶爸奶媽輪流伺候陪玩
每天就是8點半起床,又吃又玩
12點半午睡到下午4點半
繼續吃跟玩,然後10點前上床睡覺又再一樣的日子。。。
今天,我跟他老爸發現他的臉變圓了@@
看來,這幾天是在進行養神豬的計畫吧~︿ ︿
哈哈~害我真的好想持續這樣的奶媽生活
每天替他準備新鮮的副食品
把他繼續養的白白胖胖頭好壯壯啦~

[其他紀錄]
1。會叫媽媽
2。會跟我們玩親親遊戲
3。第7&8&9顆小白亮相
4。因為外公外婆忙新店,這個月媽咪開始獨自下班帶張小愷
5。訂到第三期的小太陽,張小愷終於可以乖乖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乖乖看完整集
6。畫畫從原來的來回橫畫加入了縱線

7。會拉小青蛙拉車散步
8。用叉子插水果已經很熟練,湯匙的使用還待加強

9。隨音樂跳舞加入轉圈圈和左右搖動功能
10。可自行玩溜滑梯
{###_lynncute/161/1949645752.flv_###}

[喜歡的遊戲]
1。溜滑梯
2。騎木馬
{###_lynncute/161/1949645753.flv_###}
3。模仿開車
{###_lynncute/161/1949645751.flv_###}
其他有想到的。。。就之後繼續補啦~
總之,期待張小愷的1Y4M,能繼續進步更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