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表演的我,行事曆滿是一堆訂票通知^ ^
小愷的表演欣賞~已經都排到10月啦~
那天~為了訂朱宗慶的兒童年度演出,意外讓我在兩廳院發現這個有趣的表演"點點子"

這是國內鮮少專門為"學齡前"的幼兒設計的肢體劇場
那天在訂票系統上看到他們的文案
就被吸引住了^ ^
上網要GOOGLE這劇團的相關演出
結果....@@沒有!
因為這是這劇團的首部作品,訂票時根本還沒有過公演的記錄
恩~^ ^沒關係
我是勇於嚐鮮的老媽~我相信自己的直覺
所以~還是買了票~星期六一家來台北看表演囉~^ ^

到底~這些點點子會激出什麼樣的藝術火花
就讓我們跟著腳下的點點~^ ^
進入點點的異想世界吧~^ ^

(以下無小愷LOGO的劇照,取自FB-Sleep No Playground - 不想睡遊戲社
因演出尊重智慧權,是無法拍照錄影的)

點點子 — 

是色彩斑斕的小豆子,還是漏水的墨筆?
點是節拍
是天上的星星
是腳底的皮球
是風中的瓢蟲
是碗裡的飯粒
是媽媽口中的小小子


動動手指和腳趾,在地上滾動起來
伸長四肢,甩甩扭扭
快快跑,單腳跳
一個個小點連成線,無數的線串成想象的畫面
我有無數好點子



表演的內容非常有趣
且有別於以往欣賞的兒童戲劇是單向的
這個表演就是設定給0~4歲不受控制,有自己想法的小惡魔們^ ^



從服裝造型,舞台布置
不是異常華麗卻很鮮豔有趣緊緊吸引住小傢伙的目光
逗趣的,誇張的,有如默劇般的演出搭配合宜的音樂還是讓整個演出張力十足



我和SIMON整個演出很忙碌ㄚ~
自己也被有趣的情節所吸引
但又捨不得不看~小傢伙專注的表情
小傢伙眼神真的隨著表演著的肢體動作移動,會大笑他覺得好笑的部分還不忘與我們分享︿ ︿



演出更讓人滿意的點,就是看表演的空間舒適
不用畫位,不用正襟危坐
一入場就是自己找到個地上的自己喜歡顏色點點布坐著
還可以到一旁拿個軟軟抱枕
臥著躺著~只要,舒服就好︿ ︿
另外,演出時也可以自己調整想看演出的角度另覓好位

而過動不受控制的"寶貝"們~隨時可以自己跑進劇中"軋"一角^ ^
這些都是被允許的~^ ^
表演的班班哥哥和姿君姐姐隨時可以臨場反應,小傢伙的隨性反而讓每一場演出都是"獨一無二"的^ ^
不同的人員組合~是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ㄚ~^ ^
小傢伙難得自己移動自己的小屁股,慢慢地離開我和SIMON身邊
成了劇中的一個"佈景"ㄚ
後來班班哥哥拉了咱家老爸一起演出~小愷也被阿比一把拉了進去
一起假想著點的收/放,芸上的光影彷彿隨著大家的這些動作忽明忽滅
(收,轉一圈,手緊握,沿著小腿咕嚕咕嚕往上跑,放~小愷是連回到家到愛玩的律動ㄚ~^ ^)
覺得這都是自己控制的小愷~開心極了~
跟著一起誇張的肢體動作,那燦爛的表情不能拍下來~真的有些可惜ㄚ~

真的是好棒的演出~
40分鐘的表演隊小傢伙剛好~對爸媽可是意猶未盡ㄚ><
所以,是皆大歡喜的親子表演
連老公都不佩服不已我的好直覺~^ ^我們兩個事後的問卷調查~是全部都給予滿分的高評價!

佈景的這些雲也很童話夢幻ㄚ
我也很喜歡劇中一幕的內心戲
利用這些雲的明滅,聲音
讓人感受到班班的難過心情ㄚ~

小愷也超愛這雲~
不停的拍打與觸摸~
哈~他最喜歡毛茸茸的感覺^ ^

這樣拍起來~小傢伙好像天使長了翅膀ㄚ~

最後~和這天精彩演出的班班哥哥和姿君姐姐來個盒照吧~^ ^




貪玩的小愷拿了抱枕
被可愛的工作人員塞到抱枕堆裡
小愷自己完的超開心卻又一面向我求救^ ^

哈哈~被枕頭淹沒的感覺應該很舒服吧~^ ^

快放我出去~快放我出去~

劇中的帳篷也是小愷事後的遊戲空間


小愷很喜歡姿君姐姐
不但分享他的餅乾
還偷親了姿君姐姐,嚇了姿君姐姐一大跳
真是皮小孩一枚~^ ^

果真....皮小孩的"皮"是有基因來源的
都是有個臭老爸原本就素行不良導致下樑歪掉@@
ㄚ比正在慫恿小愷去"做壞事"

耶~突襲成功!趕快撤退!!
(不過...小愷搞錯突襲對象了@@)


ㄚ比~ㄚ比~趕快保護我@@

high咖一家也要high的合照
可惜抱枕檔住小愷的表情了
他也是有誇張的臉部表情ㄚ~^︿
以後~也可以往搞笑誇張的表演路線發展吧~︿ ︿


點點子~真的超推薦的!!!
超級適合小傢伙們接觸這些藝文表演的"入門精選"
可惜現在才出首部曲
要是在小愷還好小的baby時代就有作品
我們能更早接觸這另類有趣的表演作品
哈哈~真希望不想遊戲社~也可以推出更多不同幼兒年齡層的作品
這樣小愷就可以一路一直有新表演可以欣賞啦︿ ︿

家有幼兒的小朋友
千萬別錯過這個很棒的演出
我一直覺得從小培養小朋友欣賞藝術的眼光對他們很重要
因此不論是什麼型式什麼主題的展演
只要有時間~我都會抽空陪伴
還很小的小傢伙,這樣近接的接觸這些展演
我覺得他已經很能融入這樣的看展方式
不會吵著不想不要不願意~而是都能自己很自得其樂找到這個展覽他自己又興趣的點︿ ︿
(哈哈~也因此他都還算坐得住的小孩
 像今天帶他去看電影"勇氣傳說",小傢伙就很坐得住
 可後面那組帶來的小孩年紀比小愷大~卻坐不住一直踢我們椅子哭鬧
 讓我和simon真的覺得好不舒服ㄚ~
 能體諒爸媽帶小孩的辛苦
 但真的覺得~其實真的從小讓小傢伙欣賞一些靜態的表演
 小傢伙真的比較容易坐的住,也是另一種培養他們專注力的方法︿ ︿
 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現在小傢伙大一點之後~看完展覽我都會出開放性考題問他~
 看他可以回答出什麼驚奇的答案
 順便訓練他的腦力激盪~多好~︿ ︿)

演出場次:
※ 2012.06.13 – 07.28
每週三及每週六 11:00~12:00 / 14:30~15:30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32號
長青蒙特梭利幼兒園7樓 (近六張犁捷運站)
售票請洽兩廳院網站^ ^

奌奌子演出至今劇組一直很希望有更多資源來服務弱勢的孩子
爭取資源的過程中除了感謝愛心人士的支持,讓劇組有能力公益演出
劇組也期待能集結每位爸媽的小小協助讓更多孩子能夠成行
每一份奌奌都能讓更多的弱勢孩子來現場看演出
所以~當然也要買一包囉~︿ ︿

反正貼貼紙的點點功課
也是我給小愷每個禮拜的教材之一︿ ︿
這功課很能訓練小傢伙手眼協調
也是很推薦家有幼兒的爸媽喔~︿ ︿

疑?寫到這?怎麼來了這麼一張照片?
水彩?畫紙?

因為看完展也要來個讓小傢伙印象深刻的功課練習ㄚ~
我們就在家裡"點點子"吧︿ ︿

來這大小海棉~在畫紙上點出各式各樣的點
這些點?是什麼呢?

小傢伙邊點邊喃喃自語
點得很開心~︿ ︿
管他點出什麼
至少~他點得很開心ㄚ~^ ^

阿咪~很漂亮吧~^ ^
我最喜歡點點子了~
下次~我還要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