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2013年最熱賣的飲料~非翡翠檸檬莫屬啦!
夭壽貴的一杯飲料在北台灣要價55大洋
但><喝下去的酸酸甜甜滋味~還是讓我們一邊閒貴一邊掏錢><
這個暑假!我和simon 2人絕對貢獻有20杯以上><
翡翠檸檬!不就是綠茶+檸檬
所以難得回到南部一趟
馬上帶小傢伙到乾奶奶家的檸檬園去實習^ ^
能有這樣的體驗環境!是小傢伙的福氣啊!


在北台灣!去個BABY BOSS~
1大1小孩要付費1000大洋以上進行職業體驗
都市長大的小孩吃過水果,卻不知道原來水果樹長的模樣
在這裡,剛好替小傢伙上了一課^ ^
呼吸著充滿檸檬味的空氣,踏著肥沃的土壤
沒有機會在農村成長,但是透過自己動手也能體驗當個小農夫的辛苦,培養小傢伙珍惜食物的觀念!

小傢伙,這次的果農體驗
讓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讚不絕口啊!
南台灣的艷陽是眾所皆知的毒辣
小傢伙在豔陽下,竟然可以工作一個小時不嫌累
在乾爺爺得教導下
自己拿著尖銳的剪刀,尋找光滑表皮的大檸檬
雖然><其實也會擔心這樣尖銳的大剪刀小傢伙是否可以安全的使用著
但...其實小傢伙從1歲多使用剪刀到現在已經頗為上手
這次在使用上,我們有特別交代注意事項!也特別叮嚀這樣的工作環境要小心
如有遇到需要移動位置到其他樹時!請把剪刀交給我幫忙拿
另外,我也一直在旁邊注意他的每一個剪枝動作
這樣的環境下,讓小傢伙自己去做他的農夫體驗!他很有成就感^ ^

有時過度保護!擔心東擔心西
因為怕受傷而讓他失去探索的機會
對他們並不是這件好事
這個年紀的小傢伙
就是最想當小幫手的年紀!急著想要證明自己可以!
所以!給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可以在這個環境中證明自己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對父母或是孩子!都是雙贏的局面啊!

那天~小愷小農夫真的超級認真!
在果樹間穿梭找可以採的檸檬
遇到他相中的目標
就一整個專注認真的找到最正確的安全方法剪檸檬
因為太有成就感了!小農夫完全停不下來也不怕熱
要不是時間到了我們要準備離開去搭高鐵
小農夫還欲罷不能呢!

小小手拿不了很多檸檬
小傢伙動動頭腦
開心的跟我說!我的頭也可以幫忙拿喔!^ ^
挑戰一次拿5顆檸檬去放在採收桶裡^ ^

哈哈!那天小傢伙的滿滿戰利品
剪枝速度之快讓乾奶奶都笑著跟乾爺爺說他的速度輸小傢伙啦!
臨別時不但給了我們一大袋的檸檬
還硬塞工錢給小傢伙><
在我和simon都一直說不行後
"那是對小傢伙的肯定!是他應得的!"乾奶奶如是說!
也因此~小傢伙生平中第一次的實質薪水
一小時的果農體驗~一張千元大鈔!外加一大袋的檸檬^ ^
讓媽咪回家後可以喝檸檬飲料喝到爽^ ^
其實!後來想想也是!我們當父母的也不能拒絕他人對小傢伙的肯定!
我們畢竟不是小傢伙啊!
這也真的是他努力付出!真的很用心才讓大家對他刮目相看
做父母應該與有榮焉!^ ^
所以回到家後!我們很慎重的再次讚美小傢伙
並把這張千元大鈔交給他"這是奶奶說!你今天幫忙採檸檬的工錢!"
讓他存在他的撲滿裡!同意他可以去玩具店看到喜歡的玩具時!
詢問這筆金額夠不夠支付他喜歡的東西!
如果夠支付!那他就可以用他自己賺的錢買他喜歡的東西!
這次的小果農經驗!
替我們一家三口都上了一課
也讓小傢伙知道!賺錢得來不易!吃到的食物!是多需要珍惜啊!
小傢伙已經說中秋節還要再回來採檸檬^ ^
而老媽我!比較期待冬天快來!
我要來採蓮霧吃到飽啊!^ ^

那麼多的檸檬!可以怎麼處理呢?
1.瘦身飲料!一壺2000cc的水搭配半顆檸檬+一顆酸梅
  是愛美又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水的人,不錯的夏天飲料喔!
2.老公買了冬瓜磚!自製冬瓜檸檬!也超級讚啦!^ ^
3.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裡,並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誰都有好處
4.超好用清潔劑!感謝乾媽給配方!老媽在家裡幫我們完成^ ^(坐享其成的Lynn^ ^)
    *檸檬2斤半
    *取蘆薈透明果肉約一碗(一般食用碗平碗即可)約1.8斤的蘆薈
    *鹽一碗(一般食用碗平碗即可)
*95度優質酒精一瓶
    *椰子起泡劑 330克 或 330cc
    *5000cc 水 和 200cc的水備用
    做法1:將檸檬皮,只取外表那層部分(裡面白色的部分不要唷),洗淨曬乾或擦乾。
    做法2:將果皮浸泡在95度酒精內24小時。
   (浸泡24小時候,可以看到檸檬果皮的顏色退色,顏色都跑到酒精裡去了~)
   做法3:將浸泡好的果皮取出,留下充滿檸檬香的酒精等會用
   做法4:將蘆薈外皮去掉取蘆薈果肉,加入200cc水打成蘆薈汁。
  做法5:取一個大容器加入5000cc的水,接著加入一碗的鹽巴
    做法4的蘆薈汁、做法3的檸檬酒精,再加入330cc的椰子油起泡劑
  (若是粉狀的就要特別用碎小以及攪拌均勻,所以若是買的到液態的話用液態較方便)。
   做法6:將做法5仔細攪拌均勻後放置鹽巴溶解即可完成!
完成品的清潔劑真的很棒又很香^ ^拿來擦地板或洗廁所家裡都充滿檸檬香
而且洗淨力很強!老姐說洗衣服加一點也不賴^ ^下次來試試︿ ︿
哈!
檸檬的用處真不少︿ ︿
平常幫我按摩的按摩師也受慧一大袋
他都拿檸檬來治檸檬乾!以前我咳嗽時,他都會叫我含這好東西︿ ︿
也分享他提供的配方!(我等老媽幫我做!︿ ︿)
檸檬3斤為一單位(因檸檬乾主要是吃皮的部份,所以在選擇檸檬時,請選有籽的,皮比較厚。)
1小匙半的塩巴、糖4兩、梅子粉4兩。
首先,先用刷子將檸檬皮洗刷乾淨並晾乾後(讓風吹乾就好,不用曬太陽)
剖半再切成細絲,把籽去掉,但要留住湯汁,放入不銹鋼的鍋子中,加入所需的材料
手帶上”手扒雞”用的手套揉捏約5分鐘,等到晚上再放入冰箱冷藏約冰1星期
過程中,有空就要拿出來揉揉並翻動它,讓檸檬皮能充分吸收湯汁
1星期後再取出來,放在不銹鋼盤子上曬太陽
在曬的過程中也要隨時揉揉它,這樣皮才會比較柔軟
曬太陽的時候,盤子要用網子套住,才不會有蒼蠅沾在上面,比較衛生
等到没湯汁後,也要用筷子常常翻動,一直到全乾為止,檸檬乾就完成了

{###_lynncute/251/1489949670.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