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要認老啊!
想當初和simon可以凌晨high從桃園開到墾丁玩耍@@
現在..桃園屏東這4個小時的車程已經讓我們舉白布條投降啦!
回屏東婆家,高鐵成了我們最佳的交通工具^ ^
而且~小愷這個火車迷也超愛坐高鐵的~^ ^

不過~可能他先認識的是日本"新幹線"
每次他都自己替高鐵改名成"新幹線"~這樣~高鐵可是會哭哭的啊!

搭高鐵真的很快速~
星期五下了班~慢慢開到桃園高鐵站
搭一個半小時就到高雄左營囉!
直接住老姐家或直接請大哥或simon死黨來接我們回屏東都很方便
不過~這一個半小時
為了讓小愷不要變成我以前搭交通工具最痛恨得高分貝吵鬧小鬼
我可是要絞盡腦汁讓這小傢伙安靜下來~
很小的時候~我們會給他i PAD玩耍,不過現在為了視力與專注力
我盡量準備實體的教材
不浪費這珍貴的時光陪與玩^ ^

超好用的邏輯狗
一直是我外出的好幫手~^ ^

體積小,重量輕,又可以一直換內容~^ ^

小愷最近迷上走迷宮
所以帶本迷宮練習題也不賴~^ ^

反正,自從小愷大一點後~不用帶著推車/餐椅/消毒鍋/擠奶器隨行後
我和simon就不喜歡自己開車南下了
但是,,,,只是把上面那些大體積的東西換成裝滿教具/書籍的小袋
讓愷愷可以來回車程上不無聊!

現在,高鐵這項貼心的服務~以後我的隨行袋可以更輕巧啦!^ ^

桃園高鐵站設在入站後的b1中庭
書籍都還算新穎且豐富
那天~提早到站
我們一家三口就一起在這裡看了許多有趣的童書

高雄的就設立再進站的一樓大廳手扶梯旁
我覺得這位置就太過於熱鬧
看書的環境容易受打擾
稍嫌可惜點



這裡的書~不但可以在候車時間時在布置的小空間好好看書
也可以選幾本好書帶上車繼續親子共讀

所以~來回車程拜高鐵這項貼心服務
我們一家三口至少多看了10多本好書
算是個大豐收啊!!!

當然~最開心的一定是小愷
原本只有晚間的睡前故事~那天可以聽好多故事~他超開心的~ ︿ ︿

童書真的超有趣
連我們simon爸比都看得目不轉睛~︿ ︿

回程那天~這本"海倫太太的客人"是小愷的最愛
為什麼呢?

因為海倫太太幫奧斯卡先生布置了一個全是車子的房間
對於小車迷小愷
這簡直是天堂的世界啊~︿ ︿

所以~剛好就在高鐵上~完成他的每周閱讀圖畫日記~︿ ︿

畢卡索驕傲的展示他的畫作
雖然真的太過抽像@@
但小小藝術家還是很得意得跟我們展示他的大作~︿ ︿
幸好有對照~要猜他畫什麼還不算太難!

如果急著出站找不到出站的閱讀區
沒關係~出口處也設有還書箱~
真的很便民~︿ ︿
希望大家養成公德心~
好好愛護這些書籍~也千萬要把這些書歸還原位
這樣~大家才能一直擁有這項貼心服務~︿ ︿
帶著書本~一起來個高鐵小旅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