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小愷,有那麼一丁點像小大人了!
惡魔的時刻,似乎也變短了些
總會在突然的對話中
我和SIMON才驚覺小傢伙真的長大了
用字遣詞非常的。。。像大人
讓我們也突然覺得,似乎!對小愷要轉換我們的教養方式
因為目前!是個儒子可教的小子!
請繼續!努力加油!讓我和你老爸一直都已抽到好籤而驕傲啊!

[記憶力好到驚人的小子]

小人兒的記憶力!真的不可小覷
所以!請別再說帶小人兒出門是浪費錢的行為啊!
那天~要帶小愷上睽違已久的企鵝老師的課程
小愷在車上突然問我,媽咪~又瑄姐姐也會去嗎?
??你沒跟又瑄姐姐一起上過課啊?他為什麼要去?
有啊!我之前有跟他一起上課啊!幫你塗指甲和按摩?你忘記了嗎?
@@我真的啞口無言太佩服小愷了!
的確有這麼一件事!
而且已經相隔一年了耶!
是去年企鵝老師推出的母親節活動!
Caspar 3Y2M。另類的母親節禮物之我是小小美甲師 (點)

真的不要再說!小人兒是沒什麼記憶力的啊!!!!

[男生,女生]

那天從澎湖返台,是做小飛機抵達松山!要搭接駁車到機場
我和小傢伙上車時剛好只剩一個座位
"愷愷!趕快做上去吧!"
"不行!男生要讓女生!媽咪給你坐!"
"可是大人要讓小孩啊!"
"我是男生耶!我和爸比是要保護你的!所以要給你坐啦!"
有這麼貼心的護花使者
做媽咪的怎能不融化啊!~

[我可以,我自己]

小愷真的長大了!什麼事情都搶這說!我可以!我會!
所以!做父母的也就不用保護過度
其實從小!我真的不是個那種會先讓小孩子先吃飽後再吃飯的媽咪
><我還算是很為自己著想的媽咪
我自己先吃完!才有空理一旁杯盤狼藉的小傢伙
這樣幾年下來!小傢伙當然自理能力還算不錯!

至少!我不用擔心他冷了不會加外套!餓了不會找東西吃!
他自己已經慢慢長大!跟著我們使用筷子刀叉
也用得還算順手!放任!才可以讓他們學習長大^ ^

[戶外教學]

看了手機,也才發現這都要忘記的戶外教學
常常看到人說獨生子個性比較孤僻難相處!
其實!在小愷身上還真不太找的到獨生子的影子!

每次去學校!小愷總是活潑好動!可以炒熱氣氛的那種小孩
看他在與老師與同學的互動也很不賴
最近再考慮是否要替他轉校?
小愷說:可是我喜歡lion 2的大家耶><
真的很猶豫~要讓小愷繼續和喜歡的朋友相處?還是讓他再學習適應新環境呢?

[有禮貌的小傢伙]

大部分正常模式下的小愷(沒睡飽/想睡覺時就比較番一些><)
真的嘴很甜也很有禮貌
在樓梯間或電梯遇到不認識的鄰居
小愷都會看時間說早安!晚安!你好!88~
鄰居都對這個有禮貌的小傢伙給甜甜的回應︿ ︿
帶小愷去外面店家,小傢伙也會因為嘴甜而頗受婆婆媽媽喜愛
那天去買黑糖糕,小愷有禮貌的打招呼!
店家買上送一大袋的黑糖糕給小傢伙!說真是個棒小孩!
去買個滷味!最甜的傢伙又被阿姨多送小熱狗
很多店家都還會問是否可以跟小傢伙拍照︿ ︿
哈!希望!這個愛吃糖的小傢伙!可以繼續嘴甜有禮貌下去
一直是大家公認的好寶寶喔!︿ ︿

[貼心的寶貝]

這一陣子老公的案子很多
回到家都累壞了還要講故事給小傢伙聽
有一天在小愷還在刷牙時
這個阿比在那邊演上瓊瑤戲碼
悠悠的說~啊!要是這時候有人來幫我按摩!多好!
結果...他喚來的按摩師不是媽咪本人
而是他最貼心的寶貝兒子
生子如此!夫復何求?
哈!難怪老公永遠被我和小愷吃的死死的啊!

[牽手,散步]

小愷律動課的教室約有10幾分鐘的步行距離
最近,我們母子迷上一起牽手散步的時光
捨棄便利的車子
母子倆就這樣可以穿不同巷弄沿路尋找美好的發現
原來?這裡是可以相通的耶!
也可以一起聊天,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最近喜歡什麼東西?
下次,想一起去哪玩,要吃什麼呢?
短短的來回路程
就只有母子倆雞哩瓜拉的談心
和在家裡只有2個人時,會有電視或是玩具/家事分心不太一樣

整個世界!就只有!我們^ ^
我很喜歡這美好的小時光
母子倆的。散步。約會

[五音不全原來也是會遺傳的]

哈哈!原來小愷真的在學校是有學到的耶!
雖然><之前問他,他老是說學校沒教他唱歌啊!
但最近去學校的活動才發現
小傢伙都會耶!只是><回家沒有表演慾望><
哈哈!那天錄下一小段@@
是說...張小愷,你未免太五音不全了吧!
媽咪曾經是合唱團的一員...所以,我沒有說他是遺傳誰喔!^ ^

[謝謝靜阿姨的小禮物]

透過網路,未曾謀面,一直很照顧小愷的靜阿姨
在小愷前一陣子扁桃腺發炎時
剛好送來親手縫製的小禮物^ ^
是很有用的口罩耶!^ ^
而且,靜阿姨完全就是一整個非常了解小愷
選了有小車車的藍色布面,用粉紅色的繡線繡上小愷的英文名

小愷一收到果真大叫!有我的名字耶!
開心的不得了^ ^
謝謝,靜阿姨~
也謝謝~一直以來在這裡關注小傢伙的大家^ ^

[第18部大戲~飛行船劇團的穿著長靴的貓]

突然,沒來由的想計算
我到底為了讓小愷成為文藝小子
帶他進演藝廳看了幾部戲啊?
結果@@比我想像的多
小愷才四歲初頭!這竟然是他人生中第18次踏入演藝廳@@

從1歲1個月起進入國家戲劇院發現小傢伙是個可以靜下來欣賞音樂戲劇的寶貝
這陸續三年間竟然是以平均每年5~6部演出砸大錢><
只為了!小愷就是喜歡啊!
而且!可以靜靜不吵不鬧看戲的小子!應該以後也皮不到哪去啊!
所以~為了培養小愷的藝術細胞與專注力
我和simon真的要努力賺錢啊!
還要努力設提醒搶票><
(不誇張!今年我夏季巧虎搶了一個多小時><)
小愷!你未來要是不孝順我們!真是太辜負我們從小的用心良苦啊!!!

[Who let the dogs out]

就說了~小愷不是個會把學校教的東西拿回家表演獻寶的小孩><
上禮拜要不是開車聽廣播,正好背景音樂正在~Who let the dogs out
突然~加入了稚嫩的怪聲~我原以為是小愷跟他老爸一樣
喜歡這類動感音樂在high~
沒想到猛一聽發現小傢伙唱的好像另有其他耶??
結果是
Who let the A 喔?ㄟㄟㄟㄟ
Who let the B 喔?ㄅㄅㄅㄅ
Who let the C 喔?ㄎㄎㄎㄎ
Who let the D 喔?ㄉㄉㄉㄉ
以下一次類推~
我真的覺得超好笑的~小愷誰教你的?
學校老師ㄚ~
何時學的已經不可考~不過
我真該慶幸剛好聽到廣播
才可以聽到這麼有趣的表演啊!︿ ︿

[2 & 5的九九乘法表]

小傢伙喜歡帶手表><
但!你看得懂嗎?
為了讓這個小子看懂手表!
上禮拜只好教他背99乘法表裡的5啦!
可是><又為了能讓他了解為什麼是515~5210。。

我只好耐心的從2開始教起
幸好這小子受教!
目前這2個已經了解意思
有時也可以背出一些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小愷10以內的加法不需透過手來數數啦!
前一陣子一家三口早上在床上賴床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老爸隨口一問2+2~
小子不假思索馬上說4
他老爸又隨口問3+3~
6啊!回答的口氣是我們問的是什麼笨問題
我們想!數指頭有那麼快嗎?
起身看著小愷問3+2是?
小子一樣很快的回答5
哈哈!雖然這是很簡單很簡單的問題
但因為我們平常又沒訓練他這一塊!
還是覺得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覺得!小愷真棒!
所以幫他記錄一下~4歲可以簡單心算囉!

[愛畫畫的小愷]

最近的小愷,很喜歡畫畫
也因為他喜歡畫畫!我常在他的背包裡放上紙筆
有時候帶他外出用餐
小傢伙自己就可以在位置上坐上一陣子不吵人


4歲的小愷,目前最愛畫人
會幫媽咪畫捲捲的頭髮
大部分情形也會記得畫上五官

那天更好玩的是他說要畫媽咪

把臉ㄚ耳朵都畫好了要換黑筆畫我的捲髮時
很用力的把耳朵都塗掉
我問!我的耳朵哩?
他說!你自己看你啊!你的頭髮每次都把耳朵蓋住啊!
哈哈!看來小傢伙觀察力不錯哩!
現在~也會畫人有時畫上脖子和5根手指(雖然比例有點怪!)
但從他的畫可以看出!這小子是有在思考畫畫的!

呵!希望跟媽咪一樣!是個一直喜歡畫畫的小孩呢!

(感冒中的小愷...他有記得幫自己畫口罩^ ^)

小愷睡了一陣後,房裡突然傳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嚎啕大哭!
我和simon趕緊衝進房間[怎麼了?小愷?為什麼大哭?]
[房間裡有壞人!他嚇到我了!]就算抱著他~小傢伙還是驚魂未定梨花帶淚的!
阿比於是問[壞人在哪裡呢?爸比幫你趕走!]
[壞人在我的噩夢裡!好恐怖><]聽他講完!我和simon真的是三條斜線><'''
最後!天才老爸請出"警察杯杯撲滿"進房陪伴小愷!
這脆弱的小傢伙終於肯乖乖自己再進入夢鄉....
是說!大膽的我們!怎麼會生出這麼脆弱的小傢伙啊?果真是賈寶玉型的雙魚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