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當初在兒童閱覽室看到時
其實並不是要給張小愷看的^ ^
而是要給老公~要老公好好把握當下
別常為了工作,忽略他可能會錯過的一切^ ^

很喜歡他書最後寫的那一段話
[給爸爸媽媽的話
 涂馬若的爸媽,希望他有個好將來
 所以替他取名''Tomorrow'',不料明天就去,明天再說,卻成了他的積習
 所幸,每個日落之後,都會有個明天來臨,有了明天就有了希望
 涂馬若的性格是否有些似曾相識呢?
 一點點糊塗,一點點得過且過,遇上一點點問題就想逃
 不過,對於旅行這件事,也許是涂馬若想太多了~
 第一步沒有踏出,總以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或者,他真的沒有準備好,貿然成行,誰心裡不會七上八下的?
 如果家裡有個涂馬若小孩呢?
 拖拖拉拉,沒有決心,爸爸媽媽耐性用盡,大概也會生氣吧~
 其實對小孩子來說,遲遲不肯面對一件事,可能他就是不喜歡
 也可能是他對內容還摸不著頭緒
 成人如你如我,都知道身體力行的重要
 但我們不也都在不斷的嘗試中體會到有太多的事情
 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更多的寬容
 當小孩抓著你的衣袖問你"不是要帶我出去玩嗎?''
 我們不是也有可能告訴他''下禮拜再去吧!''
 是不是明天就出發,是不是出發去旅行?都沒有什麼關係
 但我希望我有一個背包
 小到可以折進口袋,大到什麼都裝得下
 背起它隨時可去任何地方
 
看到一顆星星,認識一隻狗,喝到一碗湯,都可以大呼過癮
世界很大,人好小,所以我們要走一走
]
(紅色範圍...就是我要給老公看的啦~^ ^)

故事大綱
《明天就出發》是圖畫書創作者林小杯的最新力作。
內容描述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經驗:
一直說要去做什麼事情,最後卻沒有做成;
可能是因為自己懶散,可能是好事多磨,也可能是因為太慎重其事的準備了,
反而無法輕鬆自在的享受事情本身的樂趣……,
這是一本讀完後充滿「餘韻」的圖畫書,讓人會心一笑。

這本書適合3~8歲的小孩
哪一天張小愷大到敢回我"明天再說啦~"
就是這本書要被我再借回來的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