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魚座的小傢伙果真是水做的><
最近,讓老媽我超級超級無敵頭痛><
這小子!最近淚腺發達!尤其是在律動課與足球課上><
這一篇!就來記錄足球課的愛哭小子!到底為了什麼而哭><

一開始上課熱身完~老師請小朋友們在褲子上夾一件足球衣
請這名小傢伙先跑,隨後老師一聲令下
其餘小朋友就開始追逐著這名要保護足球衣不被拉走的小傢伙
這訓練鍛練小孩的追逐跑步能力
我覺得其實算好玩!很有趣的活動
可是當老師請小愷當這名守護者!小愷突然大哭><

把小傢伙叫回來喝水問原因~你到底為什麼要哭????
><因為我跑的不夠快!我不想被拉掉衣服!
小傢伙的得失心與好勝心真的非常嚴重><
這點真的讓我很頭痛!
往好的方面想!他的確很努力想要贏的決心值得嘉許
但是><這樣的個性也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就是我不樂於見的><

再次重申!媽咪不是要你贏!媽咪只希望你多運動
我喜歡看你運動完臉紅通通的樣子!好可愛!
讓你健康!才是我送你來運動的目的啊!

幸好!只是短暫的哭哭
足球小子又回場上開心的跑來跑去

一直知道小傢伙是個很認真的小鬼
陪課這麼多年來
我自己知道小傢伙是個會想達標的小鬼
所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指令
小傢伙真的都會盡力去完成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靠努力靠認真就可以達成
希望!小傢伙的挫折忍受度可以變好
我和simon真的要好好想想!


不過~除了愛哭這點外....
上了3堂的足球課也讓媽咪發現到一個小祕密><
真不知道該誇獎小傢伙還是該念他作弊??耍小聰明??

足球課的最後活動一定是分組去踢2邊的三角錐
我連續幾次都發現
小傢伙會在大家還卡在一邊進攻快完成時
馬上跑去對面等待?
我猜想....小傢伙應該是有觀察到反正球下一個動作就是會來這一面
一對人卡在那側搶球以他是班上的幼幼組他根本搶不到球
但如果先來另一方等
球遲早會踢過來這側,他就有機會最早碰到球
這....應該是作弊的小聰明吧?!

哈!真不知道!該誇獎還是該叫他要守規矩跟著大家追球?
算了!至少!小傢伙有用眼觀察!有用頭腦思考!哈哈!

跟小傢伙有新的"約法三章"
不哭哭連續5堂課會有禮物!看看!成效如何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