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青蛙,活潑好動
實在需要給他消耗過多的體力
所以4月開始~要來上律動課程啦!
小傢伙的第一堂課^ ^媽咪特地提前帶他先來熟悉場地與認識老師

小傢伙真的很不怕生!進到雲門看到有小朋友在畫畫
小傢伙說他想畫
我兩手一攤!我沒有耶!你自己去問櫃台老師!
小傢伙就自己很有禮貌的去問"老師!我想畫畫!請問有筆和紙可以借我嗎?"
老師都說~這個4歲的小男生真的很有禮貌又大方
加上從課程,從小傢伙自己去裝水自己去上廁所
老媽我一直都像置身事外看小傢伙去獨力完成
課程結束後!老師們都對這個獨立的小傢伙很刮目相看
說小傢伙的成熟度已經超過4歲小朋友啦!
做媽咪的很開心接受這些讚美^ ^
因為最近的小愷應該有服用乖乖糖
最近真的天使的讓我和simon都好想一直親他喔!^ ^

課程因為雲門說有版權的問題無法紀錄
所以!媽咪很乖!自己要以身作責啊!
小傢伙以後也才會有紀律^ ^(這是simon阿比一直提醒我的@@....不然老媽我真的好想偷拍啊!!!!)

課堂前!先拍個上課的教室
這就是小傢伙未來律1的教室
媽咪我可以透過這個小窗子看到小傢伙上課的情形^ ^

小傢伙的第一堂課,表現的很棒
沒有怕生!很聽老師的指令
這點真的表現得很棒^ ^
就算有大姐姐欺負他硬搶他的座位推開他
(小姊姊一直要跟老師坐,所以只要一個動作結束!誰坐在老師身邊!他就過去搶位@@班上很多小朋友都被推開><)
我預期的大哭戲碼也沒發生!
小傢伙只看了大姐姐一眼,就默默移動自己的小屁股,讓位給小姊姊沒告狀沒大哭大鬧
媽咪隔著窗戶看雖然有些心疼!不過,小傢伙這樣處理很棒!
反正圓圈圈上每個位置都很好!部一定要黏著老師的那個位置才是好位^ ^

小傢伙他們這堂課練習聽聲音的快慢,讓身體時動時停!
然後有模仿毛毛蟲/企鵝/打鼓小熊的動作
小傢伙還被老師選為示範小企鵝的代表,好可愛^ ^

因為在教室裡不能拍照!回家請小傢伙示範今天最喜歡的動作
小傢伙選了毛毛蟲與打鼓企鵝
在家裡又開心的動動跳跳^ ^
那個開心的表情~真的是假不了!
身體學會的!誰都拿不走!
我希望藉著律動課
讓小傢伙身體變健康
然後綻放天生的感受力與創造力^ ^
用身體表現不同的質地、造形、速度的學習,正是「生活律動」14期課程中
培養孩子身體能力的重點,也是增進孩子學習力的關鍵階段


我的小青蛙!請繼續!開心律動吧!^ ^
媽咪爸比期待看到你的開心改變~^ ^

[關於雲門舞集-親子律動]
在律1~律 4的二年課程中,讓孩子獨立學習
而內容比親子課程更深入多樣。例如:從「快、慢」開始
再延伸至「有節奏的快、慢,並分辨出極快、快、慢、極慢」等不同層次
以「去框框」的教學理念為基礎,鼓勵孩子思考與創造各種答案
更深入探索身體的可能,解決老師拋出的問題,進而培養出喜歡自己的自信心。

中煖老師表示,人各種能力的根基,都是從「身體」發展出來。
「體」的簡寫字「体」,就是人本的教育,也是本人的教育。
回到人最根本,從身體出發,建立自我。幼兒最基本的能力就是「模仿」,透過模仿來學習。
但在雲門的「生活律動」課程裡,我們認為僅有模仿的教學方式並不足夠,
尤其如果幼兒只是跟著做,跟著學,而學的是成人的東西,就太可惜了。

孩子的創造力無所不在,已有邏輯思考能力的他們,透過身體接觸,不停的將舊經驗累積成新經驗
每個孩子都可以跳出屬於自己的舞,找到自己的節奏。跳脫「純模仿」的模式,開發孩子自身的舞蹈
讓幼兒的生活與學習相結合,透過「生活律動」教學,引領幼兒能達到健康、快樂、成長的學習經驗。

1像是打地基,逐步建立各項探索身體要素的基礎
23則是進一步透過不同主題,探索「動靜」、「快慢」、「高低」、「強弱」、「質地」……等要素組合的可能性
到了律
4則依循由簡入繁的原則,整合過去所學習的一切,讓孩子靈活運用肢體做出即興表現。
鼓勵孩子多動腦、動身體,期望透過舞蹈、音樂、教具、情境、遊戲
讓孩子培養出一生都受用不盡的各種基礎能力,並且逐步學習用身體及語言表達自我,擁有不受限制的感受力與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