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博館每年都有的甕藏春梅活動
這次又很幸運有報到名啦!︿ ︿
上禮拜,就帶著小傢伙們來勞動一下囉!︿ ︿

兩個小男生很皮啊!
一開始都把梅子丟來丟去><
ㄟ!這是要做來吃的耶!!!

每甕都提供2斤的梅子
工作人員發給大家一籃籃的梅子
並且灑上一大把粗鹽
大家就要開始來做"去酸"的工作啦!

這個工作!小男生都覺得很好玩
但小女生細皮嫩肉都直嚷著手好痛啊!︿ ︿

媽咪我一次帶2個!兩個都不偏心
一人幫忙一手
大家一起把梅子搓到油亮油亮~這樣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囉!

每個小傢伙都很認真︿ ︿
這次還有2歲的妹妹也來玩耶!

下一個步驟就是敲敲梅子讓它裂開

先示範給小傢伙們看

2個小男生就瘋狂的敲敲打打@@
梅子都要哭了啦!(人家只想裂一小條縫就好了說。。。。。)

最後~在這裡進行的最後一個工作
檢查每一顆梅子是否都有裂開
就一顆顆放進甕裡

最後~剛剛的那把鹽也不可以丟
要一併扔進這個甕裡封一天

一天後~就可以吃了嗎?
哈哈!你想得太天真啦!

後面還很多工哩!只不過現在懶得打。。。哈哈!點去年的︿ ︿就可以看到後面步奏啦!

總之!繁瑣的後面工作~我這個不孝女比照去年模式
晚上一回桃園馬上送回老媽那拜託他完成
老媽快氣死了><他大聲嚷讓!!!我才剛做好一大袋耶!早不拿晚不拿!在我都做好才拿回來!
哈!所以那天我吃到老媽冰箱做好的(果真是一"大"袋!至少我拿回來的5倍以上啊!)
昨晚。。。也拿到老媽還是很NICE幫我完工的脆梅啊!^ ^

而這次的藏春甕也很美
哈!過年拿來放佛跳牆應該也很不賴^ ^

小傢伙也很愛吃脆梅!
那天MINDY阿姨買了現成的給大家吃
小傢伙吃得笑呵呵!昨天吃到阿嬤弄好的!也很撒嬌的說謝謝阿嘛!還說自己也有出力很辛苦@@

PS~這次一起來玩的小同伴

安安姊姊

妮妮姐姐

MINDY媽一家4個小傢伙

真是開心的一天!下次再一起出來找好玩的DIY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