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9

每年2~4月~都是採草莓的好季節

我們家出了一個愛吃草莓的草莓愷

所以....從滿1歲~就帶著他每年苗栗採莓樂^ ^

1Y

3Y

4Y

IMG_4573

 5Y

所以~每年的春天~我家的冰箱一定有草莓啊!^ ^

日前~去了甜甜草莓園採草莓~草莓又大又好吃

他們也順勢隔了幾個禮拜~又來我們公司擺攤~我就再多買了二斤

結果@@忘記隔幾天後....就是清明連假@@

所以~草莓沒吃那麼快><

等連假結束~盒子中還有10幾顆草莓~雖然~色澤還是非常美麗但已經比較軟了

我就想~那乾脆來試試做草莓果醬吧!^ ^

反正~最近我賢慧得可以ㄚ~^ ^哈哈哈!

(老公都說@@你是誰!?把我老婆還給我!!!!)

IMG_1410

準備的材料

新鮮草莓數顆

草莓重量40%的糖

檸檬汁~自己決定比例~我大約只滴了5CC吧!(因為我的果醬真的做很少)

我有加一點點的水(網路上說可加可不加)

雖然~一次煮多一點可以得到很多果醬(準備與熬煮的時間差不多~)

但我覺得小家庭~沒放置防腐劑的東西~還是做少份量~新鮮的時候盡快吃完~^ ^

IMG_1413

我把草莓切小塊~因為~希望做出來的草莓醬還帶著些許顆粒^ ^

IMG_1414

然後~把糖和一點點水一起倒入大碗裡

IMG_1416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靜置2小時

這時~我還可以繼續打我的文章,整理照片~^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真的覺得做果醬~不難啊!

IMG_1417

2個小時候~移到瓦斯爐上小火慢熬

一邊煮也要記得攪拌~這樣才不會沾鍋~^ ^

時間約莫半小時

這時~我可以拿這手機邊打我的CANDY CRUSH~^ ^

也不會覺得無聊和要在這裡等很久~

  IMG_1421

然後~半小時候~

超漂亮的果醬就完成囉~

色澤好美啊!還可以清楚看到草莓果粒^ ^

IMG_1514

 拿出用熱水燙煮消毒好,烘碗機烘乾的玻璃罐

IMG_1423    

把草莓醬置入~待涼倒放進冰箱~

隔天一早~一家人就有超好吃的草莓果醬可以搭配土司啦!^ ^

老公掛保證說~不輸外面的滋味呢!

(哈~也分享給同事吃~也得到不錯的好評^ ^)

這一陣子當賢妻良母~得到的結論是

其實~動手做一點都不難~且才可以吃到沒有添加太多哩哩叩叩化學物品的食物

看來~我要繼續當賢妻良母

為了我的2個寶貝~要來認真下廚讓他們吃到新鮮好食材^ ^

PS~

IMG_8599  

前一陣子去北埔,老媽買了一堆枇杷

我也怕吃不完~所以,也做了一批枇杷果醬^ ^

IMG_1513  

雖然~色澤與香味比起草莓

都略輸一籌,所以~難怪一般市面販售的果醬~普遍選擇比較有香味的水果

但滋味也很棒耶~

哈~想起日前為了小愷有時下午愛吃吐司夾果醬

為了不定時替換滋味花了300大洋才剛買了一罐也150g的紅心芭樂果醬

(自己會做果醬後....發現~~~好貴啊!!!!!!)

老公可算是水果世家....我們家一年四季都會有新鮮水果直達我家

看來~我要發揮實驗精神

來做各式各樣的果醬囉~^ ^

超好玩的果醬diy~大家不妨來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