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小傢伙就要邁入三歲九個月!
看起來離4歲也不遠啦!
是該要好好寫一篇來紀錄,這一陣子的小愷五四三^ ^

有時,翻翻照片~看看以前自己為小愷紀錄的東西
真的覺得我的小傢伙長大好多
也有著當媽媽的感動與開心

所以~真的再忙再累,我都還是會這樣透過圖文
紀錄小傢伙成長的一點一滴
[小幫手]

繼倒垃圾/洗碗後(這2樣工作也仍持續進行)
小傢伙現在心追加的工作是折衣服
自從simon換新工作!工作量與回家時間變晚之後
我的家事生活也多了起來><
以前~洗衣服跟晾衣服是絕對不會落在我頭上啊!><
且因為小愷上學後固定一五就是要著制服
我總覺得家裡的洗衣籃仿彿變成聚寶盆@@
怎麼每天都可以冒出一堆待洗衣物><
所以貼心小愷看我常常再折衣服也就會主動要求幫忙
每天回家都會說"我今天要先折衣服喔!"
現在他的衣服與所有人的襪子成雙成對~都是他的工作
他做得也很開心~真是我最棒的小幫手^ ^
[我是健康牙寶寶]

七月的第四次塗氟後,牙醫建議每三個月再來檢查牙齒
現在小人兒吃東西吃得多
再加上小愷的牙是屬於緊密型的
所以牙醫建議要照x光確定牙齒是否有蛀牙及發展情形

小愷雖是個膽小的寶寶
但是可能一開始我們就在葡萄藤遇到很溫和的王醫生
所以現在小愷都不怕看牙了!
每次都能乖乖自己坐在所謂的太空診療椅(醫生騙他的^ ^)
乖乖的檢查~^ ^

這個月的牙齒檢查~一樣順利pass
還是擁有一口好牙的健康寶寶呢!

ps~謝謝姨丈從日本帶回送的新口味"可樂"牙膏!
      小愷很愛呢!^ ^現在的牙膏真是越做越特別啊!^ ^
[自己買東西]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日本節目中~
有訓練小傢伙們自己出外購物的可愛節目呢?
我和simon一直很想讓小傢伙這樣體驗看看~^ ^
不過現在小愷真的太小~要先來"慢慢訓練"囉!
我是先買童書[小豬上街買東西]
小豬上街買東西
跟小愷講了床前故事讓小愷也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有趣
所以現在漸漸的上便利商店我們會讓他自己拿東西去結帳
日前我也開始帶他上大賣場
下達我想買的東西指令"阿咪需要一瓶牛奶和一包鱈魚香絲"
請小傢伙自己走在前面~我慢慢跟在後頭
看小傢伙自己能不能在這偌大賣場~找到我要的東西呢!
這樣可以培養小朋友觀察能力~很不賴的訓練吧!^ ^
[小書桌]

原來~小傢伙有自己的空間
是那麼開心的一件是啊!
這個月~替小愷買了他生平的第一張書桌
小傢伙愛死了!
我把他慣用的畫筆/剪刀/膠水都放在他的書桌上
下面的收納櫃給他放上了各式色紙
現在~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小愷自己拿著他的童書靜靜坐在那裏看書
每天也要拿著剪刀剪色紙貼貼貼,一整個好不開心!
看得simon也跟我說"我買這個書桌!真是太值得了!
(哈!因為我買書桌是一時興起自己去逛就班回來!完全沒問過simon^ ^
 本來還擔心他念我太寵小愷,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就亂買禮物送他啊!)
[第一名]

小愷~真的是個輸不起的孩子><
這點在他上了幼稚園與老師的平日溝通中
就已經發現了!
沒有第一名!少一顆星星,都可以繞這個好勝心強的小傢伙當場嚎啕大哭><
讓我和simon頭痛不已><
上禮拜的小旅行也是~
幾個小朋友玩開了說要來跑步

結果老媽們想設計橋段"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希望小波妞可以跑第一個~幾個男生追在後頭
就為了這個讓小波妞跑前面的這件事
小傢伙又當場嚎啕大哭><
"我不要!我要跑第一名!"
"如果你可以從原本後面的位置自己追成第一名,那才是真正第一名!
 名次!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盡力
 你有沒有在每一次得過程中獲得進步與知道自己還有哪裡需要努力加強!"

希望~小傢伙能聽得懂><
和simon很煩惱小傢伙的得失心太重
但我想~成長的路那麼長!他一定會遇到重重挫折了解這個道裡的!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小愷平常心面對生活中所有的賽事ㄚ!
[管教]

三歲的小孩~是個豬狗都嫌的年記
所以即便在大家眼中,小愷已經算是超級乖與好帶的小孩
但或許是我和simon要求更高吧!
所以><小愷還是常常被我們懲罰
每一次懲罰玩看著他委屈的小臉蛋~
我都會問simon,我們會不會太嚴格了?

因為他的不分享與用哭哭解決問題
我可以讓他在公園的角落罰站~看其他小朋友玩耍
因為他的吃飯貪玩
我們會禁止他用餐讓他餓肚子
因為他可能玩性大開失了分寸沒有禮貌
他的下場就是被我們帶去廁所很用力打屁股與手心><
真的該這麼嚴嗎?每次氣完我還是會心疼小愷
尤其是真的一堆小人兒玩在一起時
我和simon的嚴格更顯得小愷的委屈(為什麼其他人不用被懲罰?)
也許,現在的小愷真的不能懂我們這樣嚴格的用心良苦
但是,管教真的無法鬆懈
所以小愷啊!和你ㄚ比討論的結果

你還是皮繃緊一點....這樣的嚴格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我們不希望你被溺愛將來上了社會頭版再來怨我們!
父母~真的難為啊!
"我很愛你!可是~我一定要糾正你讓你改過啊!"
[畫畫]
小愷最近畫的人,越來越有模有樣!

小愷最近畫的魚~他說~這是88魚^ ^

聖誕節也快到了!

這是我和小愷夜間玩練習一起完成的聖誕剪貼
訓練小愷沿線使用剪刀剪出三角型
用三角形拼貼出聖誕樹
讓小愷自己使用打洞機打出原點白雪
訓練他"耐心"貼雪

聖誕老公公的鬍子則是讓他玩撕面紙拼出的~
很有趣又很簡單的玩練習~
讓小傢伙可以開心的一邊玩一邊準備迎接開心聖誕囉!


[Lasy近期作品]
實在沒有空再騰出時間紀錄上課點滴
就用圖片紀錄今年曾經完成的作品吧!


小南瓜

釣魚去

載貨卡車

公園

挖土機

坦克車

怪怪屋

度假飯店


小青蛙

雲霄飛車

老鷹


摩天輪

而邏輯練習題目也越來越難
但是小愷表現很棒~^ ^媽咪每次陪上課~都會為小愷感到驕傲呢!


[小約會]

因為simon現在比較忙碌
所以我有更多時間陪小愷~
也常常和小愷去小約會~^ ^
小愷很愛吃甜甜圈~所以我們最常約會的地方就是去吃甜甜圈啊!
那ㄚ比怎麼辦?
哈!我新發現最適合他們父子倆的約會時光就是每個月一起去剪髮吧!
老媽我帶他去理髮院~每次剪出來的髮型都是小瓜呆><

可如果是simon帶去~就算是100元剪髮都比我帶去那種貴鬆鬆剪出來還有型@@
因為simon知道怎麼跟設計師溝通剪出男孩兒的頭髮啊!
所以每次simon帶小愷去剪髮!回來小愷的髮型都好帥!

因此~和simon討論~以後就他們父子倆每個月一起去散步剪髮
剪完也可以自己找個店吃吃小點心
這樣他們父子也可以有獨處的時光man's talk一下~^ ^
父母與子女的單獨約會!真的是很重要啊!
[按摩]

小愷是個過太爽的小孩!我和simon真的這麼覺得!
這個小孩到現在都還要求"洗完澡要幫我按摩喔!"
現在有時還會要我們一起幫忙!
一個按手,一個按腳
"這樣我會好舒服好幸福啊!"
你說~這樣的小鬼!是不是很過份啊!
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幫他按摩順便洗腦"以後"要幫我們按摩喔!
其實小愷有時也很貼心ㄚ
前幾個禮拜五有人晚上來我們家小酌聊天
小愷突然搬了張椅子繃繃跳跳的要求ㄚ比坐在椅子上
ㄚ比做好後~小愷竟然開始幫ㄚ比搥背
(我發誓!我們都沒有要求小愷這麼做啊!)
看得一同喝酒的朋友~都想要生個像小愷這樣的乖小孩!
哈!simonㄚ比的新都融化啦!
[校外教學@虎頭山]

小班的校外教學這次帶到虎頭山去講貓頭鷹的故事
也幫小愷用照片紀錄一下囉~^ ^
[關於愛情這檔事]

提到幼稚園,也不得不提現在的小人兒真的很早熟ㄚ@@
記上次小愷和Frank的三角戀事件後
我們兩家媽媽都對那"小小兒媳婦"的卡哇依讚不絕口
沒想到...小小兒媳婦的寶座維持了2個禮拜,++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這2兄弟竟然變心愛上另一個小女生***@@
小愷回去都會跟我說他現在愛的是***,我問他那++呢?
他說是Frank愛++,但老師說這2兄弟又會為了誰要跟***牽手而吵架@@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而已
沒想到++的媽咪回去問++,到底喜歡Caspar還是Frank時
++哀怨的說~我喜歡Caspar,可他現在都喜歡***不理我....
是要說現在小人兒太早熟還是我們這些幼稚媽媽太八卦?
但~這也是讓人生活中可以笑一笑的趣事ㄚ!
[辦家家酒]

小愷是男生~很愛玩車車
但也很奇怪><
他真的很愛玩辦家家酒

不論在家/在公園或在其他有玩具的場地
他都可以跟我玩起辦家家酒的遊戲
你要點什麼?
29號~你的餐來了!
管他愛玩什麼~他開心~我就開心啦!
[其他]

1.會數10 20 30到100
   由1數到100中間可能會漏個幾個或跳針!
   但提醒一下也可以完成到100的數數了
2.應該算戒尿布大成功
   從9月開始怕著涼晚上我們又給他包起了尿布
   但是到目前已經11月底!尿布從來沒有濕過
   且早上他如果有尿意~會自己去廁所脫尿布上廁所再回來繼續睡
3.阿公阿嬤買新車~他說他要出錢幫阿公阿嬤買
   結果@@從門口的零錢筒拿了11元給阿公阿嬤><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4.小愷是個模仿精~很愛學我講話
   今天受不了他一直學我重複每一句話
  我就說"愷愷是個大笨蛋"
  很得意的以為這個小子會複誦><沒想到小愷下一句接的是
 "阿咪是個大笨蛋"真是~太氣人啦!
5.那天整理相片~意外發現張小愷竟然趁我不住意偷偷拿我的相機玩自拍
 這表情實在太好笑了!果然!愛自拍的爸嘛!學人精也有樣學樣啊!
      

洋洋灑灑也寫了一大堆
我家古靈精怪的張小愷@@
哈!其他沒寫到的~就想到再來記錄吧~^ ^
明天要邁入3歲9個月!要越來越棒越來越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