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的追日出行程讓大夥都累翻啦!
回到飯店全體躺平補眠到10點半~
我們才又養足了精神~準備走森林不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

平常的都市小孩兒比較少可以做到森林浴
難得都已經跑到這裡了~當然一定要來好好的走一趟~^ ^

姊妹潭前當然要來的姊妹情森紀念照
這天爬山的天氣真好~美麗的陽光舒服的溫度~

拍起來的照片與倒影都好美啊!


我是不知道潭裡到底有沒有魚
但是~在這裡到是用糖果吸引住了小愷魚~

童心未泯的容生和阿愷搶起糖果得畫面真是超級有趣
阿里山的森林步道其實維護得不錯也算好走

(正在比賽誰比較快的笨笨父子檔)
不過~可能是為了保護這裡的重要樹木~

以前(2005)像這愛心木或三代木我們都可以跟它們近距離接觸
現在都有護欄保護它們了,要拍照取角度就比較難啦!^ ^

2005年和simon還不是男女朋友當然不會來心心相印一下
7年後~帶著小蘿蔔頭小愷~我們要一直相親相愛恩愛下去囉~^ ^

三代木~不知道我們第一代的感情那麼好~我們所生的小蘿蔔頭也會不會可以感情那麼好啊!
看小愷和萱萱玩得好開心都不裡照相機><
容生加油~希望早日有心成員一起加入我們的第二代哩!

小愷的第一次阿里山森林浴~一定要拍一堆照片作紀念囉!
所以也要感謝辛苦的simon~一路不停幫我們拍照架腳架~辛苦的呢!

不過小愷最近也很愛拍照~一天到晚都要去研究拍完照的成果
那天也很棒當小幫手~說要幫ㄚ比拿腳架~說他是大力士很厲害哩!

(ㄚ比~我幫你拿腳架!你幫我背包包喔!所以~simon的身上才會掛著小愷的包ㄚ@@這算幫忙嗎??^ ^)



每找到一神木~小愷就會開心的念出它的歲數!


然後一整個配服的表情說它好老啊!
那個模樣也好逗趣可愛~

所以~一路看了不少棵神木~也順便對小愷進行生態介紹
讓小愷研究這些樹木與葉子有哪裡不同~

大自然~真的是最棒的生態教室啊!
像昨天才剛結束的武陵賞楓行程~
我讓小愷研究楓葉與一般葉子哪裡不同?

(不過阿里山也有楓紅喔~^ ^既然寫阿里山遊記~就要放阿里山的啦~^ ^)
並要他研究我隨機剪起的一片楓葉上~有哪些顏色?
紅的/黃的/咖啡的/綠的/橘的~小愷啊!這就是秋天每裡的顏色啊!

我相信~常帶小傢伙外出走走
不但強健身體~連帶的也可以吸收很多有的沒的的常識
也可以凝聚家人之間的情感~

這麼有益的活動~讓我真的當不起宅媽
成天就想帶這小愷往外跑啊!

小愷不愧平常跟著我們東奔西跑走慣了
這3.5小時的爬山森林浴行程~自己走完~^ ^

遇到累的時候也只要用糖果食物誘惑~
所以老媽我的手這回保住了~^ ^

只有在剩下最後不到半小時的回程下坡~
小傢伙不敵睡意跟我說他想睡覺了
想想也是~都已經下午2點啦!

(睡得頭都歪掉了@@好熟啊!真的有累到~^ ^)
飢腸轆轆的他已經夠貼心了~才拿出揹巾背我的寶貝~
果真~一上身不到5分鐘~我的小寶貝已經呼呼大睡了!
'

不過~如果怕累~其實也可以搭森林小火車上神木區喔~
可以少走一些路~小傢伙們應該也會很開心~^ ^

但程車時間要算準~我們評估一下還是決定自己慢慢走~
但火車站真的很美~^ ^

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個阿里山神木頌碑

還有一堆看不完的神木~^ ^


最勇的阿甄~

重頭到尾揹著萱萱走完這將近4小時的路程!
真的很慶幸~小愷已經大了啊!

也因為自己也曾經這麼一路走來~更是佩服所有的媽咪
都是"為母則強"啊!

但小愷!你一定要好好的強健身體
才可以有好體力好精深
跟著你的過動爸媽繼續遊山玩水享受生活啊!

(這張明明是我們夫妻恩愛耍自拍@@結果小愷硬躲在後面入鏡@@)
下次~再一起來阿里山玩耍吧!
希望~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