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六,小傢伙化身成小農夫~
下田插秧去囉~︿ ︿
很感謝公司每年都舉辦插秧與收割的活動
讓我們可以體驗一日農夫的樂趣︿ ︿
看著小傢伙每一年的照片
Caspar 1Y5M。與媽咪的小旅行@我的一畝田插秧去(點)

Caspar 1Y9M。我的一畝田之秋收篇(點)

Caspar 2Y5M。我的一畝田之大溪農家插秧去~(點)


每一年,都是最吸睛亮眼的小農夫~
也是閃光燈的焦點ㄚ︿ ︿
做父母的也與有榮焉呢!

因為~我也覺得我的小傢伙怎麼那麼可愛啊!
這一次和以往不一樣~
我們選擇的插秧地點是在苗栗︿ ︿
所以公司安排一早的行程事先到三義的木雕博物館欣賞作品




培養我們的藝術氣質︿ ︿
可惜館內不能拍照~有些作品真的很漂亮︿ ︿
國內作品國內作品國外作品

(取自官網)

博物館的行程結束後~

(受寵的小傢伙~大姐姐都搶著照顧他~^ ^爸媽很輕鬆ㄚ~^ ^)
我們來到勝興車站趴趴走並解決完午餐

一群人到勝興客棧豪爽的吃完這豐富的客家料理~


大大滿足~︿ ︿

這一帶客家菜餐廳林立
許多餐廳都很有特色~
有機會還要來這裡挑戰味蕾︿ ︿順便再來擂茶~
(那天天氣熱~喝到好好喝的擂茶冰沙喔~︿ ︿)

去年底來勝興玩耍時,就發現勝興車站為了雪恥~人家我們也是有火車的啦!!!
所以~他們有了"童玩版"的小火車

這次我們帶了4個小傢伙來趴趴走~
一定要來做做這個小火車~︿ ︿小男生都超愛的呀~

這次好開心~終於坐到車頭囉~︿ ︿
每人一票,一票30

雖然路程不是很長~但也算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
不過~只有假日才行駛喔!^ ^

只不過....假日的勝興車站真的人好多@@
尤其跟著遊覽車~停車地點走到目的地要1公里的山路@@
去程小傢伙們因為有小火車當誘因還ok
回程在大太陽下...每個都苦瓜臉的直嚷著走不動><

幸好~一根冰涼的冰棒消暑又激勵^ ^

勝興車站的衝衝行程結束後~就來到重頭戲!插秧去~
因為這一次活動辦得太晚,其實已經過了最適合插秧的時機
所以農家幾乎都已經趕忙完成動作
只與留一小小塊田地供我們"試驗玩耍"



不過~可別小看這小小一塊~還是要插上許久啊!
下田前!先來個乾淨雙腳合照吧!︿ ︿


每個小傢伙一下去~尖叫連連~

小愷也忘記他上一次體驗有多愛~跟著姊姊們開始尖叫@@

"我不要啦!"
但是一下去~還不是好好的︿ ︿
還當了很棒的小幫手~協助完成不少"抽象畫"裡的小秧苗





(哈~大家都戲稱~農家的秧苗是規矩畫,我們插的秧苗是抽象畫~)
總而言之~那天我們帶去的4個小傢伙超吸睛~
全部的鏡頭一直對準他們@@
因為除了我們公司來這裡辦活動
還有一攝影般被老師帶來這裡拍農家風情
結果每個人都來狂拍小愷~
ㄚ咪我好想說"嘿!留給你們email留給你們~請把可愛小鬼的照片寄給我好嗎?"哈哈!
插完秧~


大家帶著黑漆漆"長筒襪"很時尚的拍照留念
這樣的經驗~可不是人人都可以體驗的啊!

更要珍惜與感謝~辦活動的人們︿ ︿
讓我們與小傢伙~有這麼特殊的回憶^ ^
最後~還到大水溝去洗腳

大水溝的水~超清澈乾淨啦~^ ^
哈~這也是在都市生活裡看不道的景觀~

當然!這裡的房子也很有"土味"
真的是歷史悠久有5~60年以上的土角厝





也是拍那種復古意境照的絕佳地點~^ ^
清洗乾淨後~
小朋友等最久最期待的~
就是主人家招待的勞動後餐點

好吃的客家麻糬~客家湯圓~
清涼的板條/仙草冰/運動飲料
還有農家自己栽種的火龍果與梨子~
好客的主人家準備超多~
讓我們不但吃飽喝足~還可以打包帶回家~^ ^
這麼一個有吃有拿有玩的有趣行程~怎能錯過呢!

期待~11月~再次相約來收割吧~^ ^

(4個小傢伙在研究田裡的生態....
一開始下去嫌髒哇哇叫~現在卻在討論怎麼抓蝌蚪和田螺><)


ps~
那天~也是一個熱血行程ㄚ~
我們的小小團親子pa~
怎可能在6點多回到公司就直接say 88呢?

帶著小傢伙去吃我們超愛吃的鍋物-淺草



這裡的肉好吃的沒話說~^ ^
而我的麻辣鍋可無限供應的油條鴨血豆腐
更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那天~大家的五臟廟都獲得超大的滿足^ ^


接下來~就帶著小傢伙去公園散步玩耍@@
以前帶一個小傢伙超容易

那天3個大人看顧4個小傢伙
突然發現真的應付不暇啊!
所以!不生老二的決定是對的!
實在是太累啊!

最後~在大家運動完消耗一點肚子裡的空間
我們又跑去吃好吃的挫冰

快10點~才結束我們熱血一天的行程~
每個小傢伙回到家都快累壞了!一整夜好眠ㄚ~
哈哈~跟著我出來玩~絕對可以幫大家把小惡魔的體力榨乾~^ ^
期待期待~下一次還沒有決定但絕對很快又成行的熱血親子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