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確幸,源自於村上春樹書中的名詞
喜愛蒐集唱片的村上,某天找到一張喜愛的唱片,但因價格太高而作罷,
三年後,竟在不同的地方找到同一張唱片,價格意外很便宜,讓他感到很快樂。
於是他就有了這一段結論:
「為了找出生活中個人的小確幸(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還是需要或多或少有類似自我節制的東西。
例如忍耐著做完激烈運動之後,喝到冰冰的啤酒之類的時,
會一個人閉上眼睛忍不住嘀咕道:『嗯,對了,就是這個』。那樣的興奮感慨,再怎麼說就是『小確幸』的真正妙味了。
而且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小確幸就是「雖然微小,卻很確實的幸福」的縮寫。以這個定義來看,有很多事都可以稱為小確幸吧?
在旅行中,一早起床~發現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在旅行中,小愷一早起床~就是個笑得好甜的小天使
在旅行中,迷了路卻有意外風景的收穫
在旅行中,隨時有,哇!這裏好美的感動~^ ^

我喜歡,收集這這樣小小的幸福^ ^
這樣,會讓我更喜歡~與simon與小愷生活的每一天^ ^

我很喜歡旅行中的每一個"不期而遇"
因為那是一種未知的精彩,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印入眼簾的是什麼?
這一趟京都賞櫻之旅,原本期待著......我們預計行程該有的滿山滿谷的櫻花.....
但,不知道京都的櫻花是否和觀光客做對><
是的.....幾乎一般給觀光客賞櫻的勝地~櫻花都不開@@
我們去的時間是當初日本觀光局估計該要滿開雨吹雪的好時機ㄚ@@
但...真正抵達才發現...可能是今年太冷了吧!
櫻花開花的時間硬是要再延後一個禮拜!

雖然....有一點點小失望
但是,如果往好處想~我還是可以找到這個事件中的小確幸^ ^
那就是.....幸好我不是跟團的觀光客^ ^

還記的要出發去嵐山賞櫻與坐火車的那個早晨
我們從民宿出發散步要去車站,發現了這個小公園
幸好....老公忘了腳架,要回民宿拿
幸好...我們沒有很趕的行程,時間都是由我們自己掌握的~
在嵐山的櫻花不開時,我們的那一天,也遇到了美麗的櫻花^ ^

小小的公園~盛開著美麗的雪白櫻花~
附近的居民在櫻花樹上掛著大紅的燈籠
形成強烈的對比!

亂拍著美麗的櫻花
怎麼拍怎麼美^ ^


在日本,賞櫻真的是件好簡單的事^ ^
任何一個轉角
都彷彿隨時可以看到櫻花的蹤影



突然,很羨慕這裏的小朋友們~
可以在這麼美麗的櫻花樹下溜著滑梯,爬著單槓,騎著搖搖馬...
不過,或許習以為常,並不能像我們這樣感覺到感動,而認為這是一種"小確幸"吧!

那天,小小的公園~滿滿的櫻花~
只有我們^ ^
只有小愷一人,占領全部的遊樂設施
笑得開懷^ ^

沒有擁擠的人潮,只屬於我們的小公園~多棒^ ^

臨走前,遇到一個婆婆直誇小愷"卡哇依"
但是~我聽不懂日文啊!!!!!!
雖然~阿婆知道我聽不懂日文,但還是雞哩瓜拉跟我和小愷講了一堆日文
哈~為一無國界的語言就是"微笑"
聽不懂彼此語言的3人~還是很開心的用"笑容"交談了^ ^

好喜歡櫻花的小愷
撿到小小的櫻花花苞
"阿咪~幫我保護櫻花寶寶喔~"
多可愛的小傢伙ㄚ~^ ^

那~我們一起來保護櫻花樹吧^ ^

日復一日朝九晚五
對於身邊的事物總是視而不見
不想,我和simon每天總是對著電腦
不想,老是以一個嚴格媽咪爸比的身分糾正著惡魔小愷
所以,透過旅行~
重新感受身邊所擁有的,小小幸福^ ^

嘿!你發現屬於你自己的小確幸嗎?
來個放鬆心情的小旅行
你會發現,幸福~無所不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