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不受拘束的隨性安排行程
可以看天氣,看心情,自己去發現亂闖的世界一花一天地的美景
Day 8(4/12) 我們在神戶,散步^ ^

神戶,是好久好久以前跟團來短暫停留的地方
去年的京阪行程沒能有機會造訪,想想這一次有11天的時間
來安排個2天1夜到神戶順便去泡個有馬溫泉,於是,我們造訪了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

從大阪搭著電車,我們到了三宮站,把小行李放在i旁的置物櫃(登機箱大小一天400大洋)
走路散步去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北野異人館^ ^
聽從i的建議~散步去只需要15分鐘左右~且沿路告示牌也不至於讓人迷路
如搭公車~反而會繞比較遠~且公車根本沒到北野異人館~還是得步行過去~
(哈~會想坐公車實在是神戶的公車太有趣啦~^ ^)

很可愛的紅配綠公車~真的是神戶街頭上最美麗的移動風景
哈~害我忍不住偷偷替小愷敗了一小台小公車與一個公車造型餅乾鐵盒
等以後哪一天小傢伙表現良好~我再拿來當獎勵吧~^ ^
(哈~年度相本裡~我也一定要來做一台這樣的小公車^ ^)

15分鐘的步行~其實不會算很長
反而因為發現很多美麗的地方~讓我們不停的拍照呢~^ ^
這就是悠閒散步可以看到的寶藏^ ^

有著當地地標風見雞造型的路牌

有著美麗鍛鐵造型的店

這間小簡餐店美麗又大膽的配色也讓我們都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


我很喜歡春天的神戶~因為~沿路的花兒開的美極啦!
連鬱金香都有~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花團錦簇~讓人看了心情大好的都想哼歌呢!
小愷心情也很好~都吵著不要坐推車要自己散步~開心開心的拍著照~YA!


最美麗的星巴克~也是登記的古蹟喔~︿ ︿

在這裡來上一杯咖啡~心情真是棒︿ ︿


瞧瞧,選個靠窗的位置
帶本小說~這樣享受陽光沉浸在書裡的世界一定很棒

這一條小街~開滿了大大小小的餐廳
一路上~看到不少外國人就這樣坐著一杯飲料的享受陽光
好愜意ㄚ~哈~不過我們快速解決了我們的拿鐵~又快速的出發欣賞更多沿路風景啦@@

沿路的櫻花也開的美極啦~︿ ︿
抵達神戶時~這裡的櫻花已接近滿開吹雪中~超級美的啦~︿ ︿

旅行中~真的不是只有書中的景點才是最讓你感動與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們一行4個人。。。竟然光在這個盛開櫻花的"停車場"就停留了快1個小時
因為~真得好美ㄚ~超籃的天空~17度左右的陽光與微風
粉嫩的櫻花如雪般飄落~連小愷都忍不住喊著~下雪啦~好美麗呦~



旅行中的一家三口~好詩意好浪漫ㄚ~︿ ︿

但還是有。。。。小愷與SIMON的仆街搞笑照@@

真的是好美好浪漫的"停車場"ㄚ~
要不是眼看著中午用餐得預約時間快到~
我們應該會在這裡停留更久吧~︿ ︿

和小愷一起撿拾吹落滿地的櫻花花瓣
小小的香氣,希望可以一起收藏在年度相本裡~見證這場與櫻花的浪漫約會︿ ︿

異想天開地跟simon說我想躺在地上拍照~效果還不賴耶~︿ ︿


也難得留下這許多幅~我超級喜歡的幸福合照︿ ︿

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在一起來日本賞櫻花ㄚ~︿ ︿

本來是早上想說參觀各這裡的展覽館至少一館~用完餐繼續
沒想到~早上在這裡與櫻花玩耍~根本沒逛到任何一館@@
下午~小愷用完餐就睡死在推車裡了
這裡的展覽館都是古老的建築物展示可能當時的器皿家飾家具,有的是香水館或其他各種類博物館展示
樓上樓下的古蹟加上一堆最好不要輕易碰觸的展示品
我和simon後來決定放棄進去參觀~反正來日方長~這次~就純粹好好欣賞北野風情
舒服的曬個陽光吧~︿ ︿
(這裡的日頭不會很炎~然後前幾天的天氣超冷~難得有機會可以舒服的曬個日光浴ㄚ~)

北野異人館最具代表性的風見雞館
(在神戶市內,尤其是座落在俯視海港高台上的北野至今仍留存著明治時代遺留下來的異人館
 為外國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採用了西洋風格的建築
 隨著1968年神戶海港的開放而發展起來的這個城市里,
 在明治時代已有很多外國人來日居住此地,作為外國人的住宅異人館開始逐漸建起來。
 當時共建了二百棟以上的異人館。現在僅剩下大約六十棟左右的西洋建築,其中二十幾棟的異人館對外進行開放。)


在風見雞館隔壁黃綠色調的萌黃館,這2館原本就是我們要參觀的︿ ︿
進去不成~那。。。就耍一下氣質拍個到此一遊紀念照就好~︿ ︿
(因入門票最便宜~2館聯合一人600大洋
 ★9館特選入館券 ¥3500
 うろこの家、うろこ美術館、山手八番館、北野外国人倶楽部、旧中国領事館
 英国館、仏蘭西館、ベンの家、旧パナマ領事館
 ★5館特選入館券 ¥2000
 うろこの家、うろこ美術館、山手八番館、北野外国人倶楽部、旧中国領事館
 ★4館特選入館券 ¥2000
 英国館、仏蘭西館、ベンの家、旧パナマ領事館
 ★3テーマ館共通券(黄色いパスポート) ¥1300
 デンマーク館、ウィーン・オーストリアの家、香りの家・オランダ館
 ★2館券 ¥600
 風見鶏の館、萌黄の館  )



看看這個價目表~要把這裡得館都參觀完。。。。票價真得很可觀ㄚ@@
也幾乎得耗在這裡一整天說部定還逛不完@@
因為部分館與館的距離也還是有~在這裡活像走迷宮~隨時有~"原來這館躲在這裡的fu~
所以~除非真的很想參觀館內的陳設~我真的建議~就選個2~3個館參觀~
其他~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囉~︿ ︿

我們除了參觀星巴克那館,另還進去了萊茵之館︿ ︿(免費又有公廁︿ ︿)
而且~小愷也醒了剛好吵著去洗手間︿ ︿

這館也是展示一些當時的家具,另有一個有趣的告示牌
你可以看房子的配色,大該估算他是什麼時期建造的︿ ︿
此館也有販售部~小愷的可愛神戶公車,神戶公車餅乾盒與神戶美麗的繪畫明信片~皆在此購買到︿ ︿
說到美麗的繪畫明信片~
當天北野的另一種風情就是一堆人都在這裡得像弄間替這些異國調調的房子畫畫~︿ ︿

且都是一堆上了年紀的老人們~我覺得好棒喔~
忍不住問simon"我老了~你願意這樣陪我出來街頭畫畫嗎?"
老公當然甜蜜的說~好ㄚ~天涯海角都陪你~白頭偕老耍浪漫ㄚ~︿ ︿
恩~希望年紀大的我~也能如此輕鬆愜意的去做我想做的是~然後~身邊一直有個陪伴我的人~︿ ︿


哈~但不論在哪,現在的我們,甜蜜依舊︿ ︿

風見雞館旁的北野天滿神社
原來就是傳說中的賞櫻勝地
對於這沒有意料就有的美好景點~我們可真是受寵若驚ㄚ~︿ ︿



沒有預期,格外令人感動
或許是因為在這裡留下最多最自然得與櫻花共舞合照
反而~神戶北野的櫻花~成為我這次賞櫻之旅~最美的賞櫻勝地了~︿ ︿


有空的話~我很想先來寫篇~"旅行中的小愷"
旅行~美麗的事物
我想,即便小愷那麼小~還是可以在他心裡留下很棒的印象~
"My name is Sakura"
是這趟旅行中~小愷常講的
他會開心的跟我們說~櫻花,好美ㄚ~
還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sakura~笑得很開心



這趟旅行~我們和小愷,好親密好幸福
小愷也彷彿又長大了不少
所以~等照片整理得差不多~我真的好想趕快為小愷寫篇屬於他的遊記記錄︿ ︿
希望~這禮拜可以把照片整理告一段落~加油!!!!!

神戶北野這帶也有許多各式小店
像這間小屋子~就是我買到我最愛的藝術品小房子的店
可惜~內部不許拍照
不然~裡頭真得好像小巧袖珍博物館,我買了好多製做袖珍物的書
一直再等待未來不知的哪個某天~我可以沉浸在製做袖珍物的世界ㄚ~︿ ︿


這間也很有風格的咖啡店
小愷開心的玩起門前的石子,我也放任他開心的玩~
衣服~髒了也沒關係!開心最重要︿ ︿


這間15分鐘快速手繪的小店~也很有趣~︿ ︿

總之~很美的神戶北野異人館
即使~沒有進去參觀
我們一家還是在這裡開心的散步一天
身心都很愉快哩~︿ ︿

下次~希望能再造訪~︿ ︿
再來好好的參觀各館ㄚ~︿ ︿

也謝謝~這趟隨行的馬丁大大~一路忍受我們家的閃光
替我們拍了那麼多~美麗的幸福合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