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的張小愷
持續的在爸比跟媽咪的讚嘆聲長大~
每天每天看寶貝~
都覺得他越來越懂事,學習力越來越強
越來越可愛,越來越花美男~
總之...自己的兒子,怎麼看怎麼"歐漏"(請用閩南語發音^ ^)

這個月的經典大事
[刷刷牙]

現在,每天9點半的劇碼在我家固定上演
走~張小愷我們去喝ㄋㄟㄋㄟ睡覺囉~
小傢伙聽到這句話就會放下一切,自己大步往房間走
邊走邊掰掰~
然後到床下等我抱他上床
親餵完,走~刷刷牙歌唱著
小傢伙會比刷刷的手是跟我到浴室讓我刷刷牙
每一次牙刷離開他嘴裡,他就要跟牙刷先生掰掰一次
我現在固定幫他上下6顆小白各刷5次和清舌苔
小傢伙就要跟牙刷kiss bye 5次
那畫面...真的超可愛^ ^

[坐在馬桶先生上嗯嗯]

這個月張小愷成功在馬桶先生上嗯嗯2次
持續努力中~
保母也開始幫我們使用學習褲
期待早日讓張小愷戒布布

[我愛木馬搖搖搖]

這個月的張小愷,走很快很穩很好
開始越來越皮
會自己拉小車車爬上去開車~
只要看到小車小馬....等
二話不說就是自己爬上去搖搖搖


而且爬上去的速度很驚人呢~
這段影片張小愷花10秒鐘就自己爬上木馬搖搖搖
{###_lynncute/157/1025572591.flv_###} {###_lynncute/157/1025572590.flv_###}
現在跟他說搖搖搖
他就會跑去指木馬
很有趣~
題外話~張小愷認識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知道"燈" "公雞" "狗" "羊" "手" "鞋鞋" "oreo姊姊".....
拿到手機電話會放在耳邊唯唯唯~
愛玩電話,上次竟然真的被他亂按了不知名電話撥出
嚇死我們了~
會把圓形/星形/月亮形狀的積木放進同樣的位置


[我愛吃枇杷]

關於吃這件事
從小到大
張小愷從沒有讓我擔心過~
食慾超好,完全不挑食^ ^
連白開水都很愛喝~
簡直是個令媽咪完全放心的小孩
除了....這麼愛吃怎麼還這麼小隻?讓我煩惱外
其餘簡直優秀到一個極點^ ^

張小愷平常是個很懂"分享"的乖小孩
舉凡餅乾/蘋果/蓮霧.....等
只要你跟他說"給媽咪一口"
他就會他自己一口吃完
手手拿著食物放你嘴前
看你吃完跟他說謝謝還會笑得很開心
就這樣一直持續你一口我一口的遊戲
老公老說那畫面真的好窩心甜蜜^ ^

但是...對一個東西失效
那就是枇杷~
唯獨這食物....張小愷堅持不分享
跟他說媽咪"ㄤ"一口
他會很生氣快速吃完
真是個小氣鬼哩><
不過疼他的阿嬤因此日前枇杷盛產時
天天買枇杷剝給他吃
真是疼孫的阿嬤~

其實...lynn從小也超愛吃枇杷的
所以...在我要聲張小愷在醫院待產的那天
老媽帶了盒枇杷給我
"多少吃點補充體力,我記得你愛吃
 趁現在趕快吃喔~不然生完短時間都不能再吃這些東西~"
其實...老媽真的很疼我們~
而張小愷愛吃枇杷
是不是這是他離開子宮前最後的溫暖味道呢?

其他關於食的本月記憶
會"ㄤ"代表他要吃東西~
會自己拿湯匙叉子進食囉~^ ^
{###_lynncute/157/1025572595.flv_###} {###_lynncute/157/1025572596.flv_###}
他會自己去櫃子拿葡萄乾罐,給大人表示他要吃葡萄乾~

[耍自閉]

很愛爬進箱子裡自己玩耍
在我們家就爬進這個木箱...
這麼小的箱子在裡面真的舒服嗎?
在娘家就爬進他專屬的玩具箱
他可以自己在那裏坐上好一陣子玩耍
這樣...有自閉傾向嗎?
不過...他又是個過動兒
現在...他已經會自己爬上客廳桌子玩耍
可讓我們傷透腦筋><
桌上都不行放東西啦~
因為他最愛玩的是我的電腦><
而且...他不會敲敲敲
而是模仿我打鍵盤手指在鍵盤上飛舞
真是學習力強的小鬼

其他點點滴滴
等想到再來記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