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 ^
所以提前寫這篇~分享一下濃厚的年味
也讓家有小寶貝的大家
趕快來試試~替自己的家製作有趣的春聯吧~^ ^
還記得去年小愷還小
做的成品也小~

是送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的"春"和"福"

事隔一年~小愷也長大不少
成品當然要有進階版囉~^ ^
星期一~這期也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堂課

企鵝老師先是拿出好多的圖片
讓小傢伙們認圖學說吉祥話
蘋果-平平安安
山羊-三陽開泰
小豬-諸事如意
牡丹-花開富貴
柿子-事事如意
小魚-年年有餘

小傢伙們跟著老師念
搖頭晃腦看似在上國文課的樣子煞是可愛~^ ^
接著~老師說那我們來做春聯吧~
可是~只用黑色的黏土來排字不過癮
我們來個諧音作有趣春聯

"年年有餘"就來做隻魚吧~
剩下的字~到時就請媽媽幫忙寫~讓小傢伙們鋪鐵軌就好~^ ^

最後~灑上點金粉~
就是超美的春聯啦~大家趕快DIY吧~^ ^

到底~要來做什麼呢?
小愷本來拿的是"花開富貴"
可是~我就想說~明年是龍年ㄚ~
老公是屬龍的...雖然@@沒做過龍~挑戰實在很大
可是...就激發我的野心咩~^ ^
我要送個龍給老公~掛在我們家門上旺一整年~
所以聯想到的吉祥話"魚躍龍門"-比喻舉業成功或地位高升
希望老公明年一整年~工作上都順順利利的ㄚ~^ ^
龍太難~老媽我自己來嘗試
但沒空理小傢伙,就請SIMON和小愷一起完成魚和其他字的排鐵軌工作吧~^ ^
哈哈~所以~大家都很忙~
沒空拍"製作過程"的相片
最後~江江江江~
我終於完成我的龍啦~
勉強還算像吧~^ ^我已經很佩服自己啦~第一次嘗試咩~^ ^

老公和小愷也完成魚了...
可是在貼鐵軌"門"時~貼錯了@@

把黏土拔下來,紙張也黑一塊不好看~
唉~索性...來亂搞一番吧~

一隻魚太單調~手邊剛好還有剩的橘色黏土
那來做4隻"柿子"小魚代表事事如意吧~^ ^
躍字上加上小愷拿key取諧音~

老公是龍子~那就乘龍飛天去吧~
所以~哈~更新後的春聯~是不是更"精彩"


我越看越滿意呢~
掛在家門口~絕對是目光焦點~^ ^也別有意義~^ ^

大家的作品都很讚,好過年的氣氛
看完了~有沒有一股熱血~
想來為自己的家布置一番新氣象?那就來做個創意春聯吧~^ ^


最後~小朋友們跟老師說吉祥話領個小紅包拜個早年
企鵝老師也為每個媽咪準備春聯抽抽樂~
這可是老師很會寫書法的朋友為大家寫的藝術春聯耶~^ ^

媽咪我抽中"招財進寶"
寫得很漂亮吧~也希望~明年可以真的荷包滿滿~
也先用這篇先跟大家預祝龍年行大運
希望大家明年真的都是幸福平安好龍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