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本想真上阿里山去走走
但想說一定很塞~索性~下次再帶小愷去坐小火車吧~
我們轉去奮起湖晃晃~
那裏也有小火車~也有好吃的便當ㄚ~^ ^

沒想到一月天~還遇的到楓葉~
希望~今年可以有機會安排賞楓行程哩~^ ^
去年看到朋友拍的楓紅,真的超美~不過~我好像都還沒追去賞楓行程哩~^ ^
老公~看到了嗎?我寫得很明顯喔~趕快安排吧~^ ^

奮起湖的風景很美~
特色還有這四方竹,我其實很喜歡看整片竹林的綠意
看起來超有意境ㄚ~

奮起湖周邊~非老街上,其實有不少的特色小店
還挺適合拍照與喝杯咖啡打發時間

一起幫忙吆喝~來買菜喔~的特色木雕,也很引人注目

元旦那一天~滿滿滿滿的人潮ㄚ~~~
整個車站全坐滿了遊客~^ ^
久違了~奮起湖~^ ^
對這裡~可是有我的小小回憶呢~^ ^

這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
時間真快~舊地重遊的感覺果然很不一樣~^ ^

那時的我~心情是酸甜苦辣都有~
現在的我~帶著SIMON,小愷~幸福出遊~只有甜到不行的甜味ㄚ~^ ^

老公很愛拍我和小愷的背景~

小愷超愛火車和鐵軌的~
所以~在這裡超開心的~一會兒延著鐵軌散步
一會兒又要爬上小火車~
瞧那個小眼睛驚喜的樣子,哈~以後到他去鐵道旅行~他一定超興奮的ㄚ~

來跟蒸汽小火車拍一張~^ ^

這裏拍起照來還挺有fu的
我很喜歡老公替我們拍的這張黑白照呢~^ ^

再來一張轉角遇到愛吧~^ ^

而來到奮起湖
也一定要來個"鐵路便當"
一個其實不便宜耶~
要價100大洋

不過菜色真的還挺豐盛的 
但....店家的服務態度就有待加強~唉~><


逛完人潮很多的奮起湖老街
反正我們也沒有後續的行程
決定在這裡亂晃亂晃
因為聽當地的店家說附近期時還有一條"老老街"呢~

這棟很美麗的木建築
是由日治時代警官宿舍整建成的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以奮起湖的「前世今生」做為陳列主題
陳列的文物有仿古蒸汽火車頭、鐵道、鐵路風燈、三色號誌提燈
鐵路專用電話、電器路牌閉塞器、烏龍茶固定器、火車餅模具、便當盒等
展現奮起湖山城的發展歷程

很喜歡古味的我們~
都被這棟木建築給迷著~
忍不住拍了一堆照片
和這裏的店家閒聊
這裏也有賣奮起湖便當哩~
下次來奮起湖散步~
我想~我想避開人潮在森林中的這棟建物
寧靜的品嚐~便當會更好吃吧~^ ^

小愷在搞鬼~這一陣子拍照老愛把手遮住眼睛
或者~給我吐舌頭@@

真是沒一張正常的~
還是跟媽咪玩親親比較正常吧~^ ^


我們的101年第一天~
可以遇到這麼美的地方
真是一個好的開始ㄚ~^ ^

不過~我們這對閃光的白癡夫妻組
還是要來上演一下"藝文戲"的劇碼~
哈~自己看了都很想笑~

小愷長大後~應該很不想跟我們一起出門吧~^ ^

奮起湖的老老街,顧名思義就是奮起湖最老的街道啦~
這裡是奮起湖最早的老街,走進巷弄裡面可以看到許多舊店家的招牌

我和simon真的覺得我們走進時光隧道啦~
又是相機拿起來猛拍~
誰叫我們有最佳模朵
早就在那裏擺好pose要我們拍照啦~^ ^

 奮起湖老老街 經歷百年風霜的建築物 處處可見古樸之處
老闆還帶我們去看當初二次大戰~
房子被炸出洞的痕跡呢~

老老街裡面除了賣有機蔬菜 也賣台灣種植的咖啡
我來客串當一下老闆吧~

來呦來呦~
佛手瓜一顆只要10元哩~
超便宜的啦~
我也買了幾顆回家~準備當賢妻良母︿ ︿
(只是~哈~都已經在寫遊記了~
 也拖了那麼久~
 可是佛手瓜還在廚房跟我大眼瞪小眼@@)



阿咪~
趕快煮給我吃啦~︿ ︿

 標榜得過獎的咖啡當然要過來嚐一嚐 


老闆還拿出正在曬的黑莓豆給我們瞧
耍憂鬱的老公~
等著咖啡正要上演斯文小生路線劇碼
咖啡~真的很好喝喔~^ ^
每天都要喝咖啡也講究的老公
可是很推崇這裡的咖啡喔~
所以~下次來奮起湖~別忘樂來這裡找熱情的老闆ㄚ~︿ ︿

小愷不讓ㄚ比專美於前
哼~我也會演"文藝戲碼"
夠斯文小生樣吧~︿ ︿

很多電影場景都會來這裡取景
我們也一定要來一家三口拍照留念一下囉~︿ ︿

不過~不讓小愷玩搖控器
這小子給我嘟嘴生氣啦~

拍下來~超醜的小愷
吼~愛生氣的樣子好醜ㄚ~
拿給小愷看~他自己也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



老公說~他愛上了這裏呢~
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再來訪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