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了,又適逢明年是孤鸞年
也或許是身邊的朋友都是年紀相仿
大家不約而同的想"婚"了
也因此最近真的是炸彈滿天飛ㄚ
光是上禮拜就由北到南連趕兩ㄊㄨㄚ婚禮
這禮拜天又是容生寶貝的婚禮
雖然..看著荷包一直縮水
可是參加婚禮感染的幸福,可是無價
所以,手癢的lynn除了會出席每一對新人的婚禮
還不忘製作幸福紅包袋,寫上我對大家的祝福
祝每對新人 結婚。幸福
希望大家收到我的紅包袋
都會感受到我和simon的心意喔~




上個禮拜六晚上,先是參加娃在台北典華舉行的婚禮

因為是10幾年交情的好朋友
所以...只好放棄和寶貝大學友人的高雄行,害老公老是沒跟到><
(老公,你最貼心了^ ^愛你喔~)
不過,也和小杰約好了春節時的台南行,期待ing^ ^
看到娃結婚,我也同你一起開心
呵,希望你們能趕快追上我們的進度
趕快給黃媽抱個孫喔^ ^

而禮拜天一大早,我們就已經出現在台南
準備參加寶貝大學同學的婚禮@台南糖廠

時間還早,老公的朋友還在從高雄趕來中,我們就開始在外面玩起來
而當然來到糖廠...一定要吃冰的啦~
老公受不了我的ㄋㄞ功...只好乖乖讓我這孕婦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糖廠有小火車,本來很想坐去玩
可惜來回的時間需要1個多小時
那就無法趕回婚禮現場
所以 就只好跟我的小火車say goodbye
不過站員還是很好心送我們冰品折價卷
只可惜...這裡的冰和我想像的冰是有差距的....
我只好期待春節時我的高雄糖廠行,能吃到好吃的冰囉~

一般而言...我是很少在紀錄婚禮菜色啦...
可是..這次參加的婚禮,實在太特別了
特別到我们一夥人都邊吃邊笑~
可能是我們是北部ㄙㄨㄥˊ...所以其他人見怪不怪
但對我們這桌都是北部人的,可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婚禮12道菜..有4道菜是需要煮的
(呵...很少看過和吃過這麼忙碌的婚宴^ ^)
可惜...前面幾道菜都沒拍到,真是可惜><
光第一道冷盤就已經讓大家拍手叫絕
3樣冷盤中間搭配的是一鍋"麻油雞"
恩?是怕大家吃冷盤太冷,又大家在喝口湯暖和一下嗎?

而第三道的魚翅湯
一般去出席婚禮要不是一盅盅的端上就是一大鍋自舀
但是這場...是要自己煮的....
很特別吧~所以,因為太多到料理要自己煮
所以桌子變成非常擁擠,隨時要來個爐點火
而大家都要一片手忙腳亂,研究一下這樣料理對不對
(以後應該建議這種婚宴主廚要寫個sop才對^ ^)
第5道菜,更是我在婚宴上沒碰過的...火鍋
你沒看錯..真的是火鍋(圓鱈松阪豬火鍋)

有誰的婚禮煮過火鍋ㄚ?
呵,我們又是一邊煮一邊笑
不過....雖然說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
但是,每一道料理都真的很好吃呢^ ^
所以,常聽到很多人說南部的辦桌
雖然沒有北部婚禮的豪華氣派裝潢,但是真的是超好吃的^ ^
這個孕婦參加完這一天的婚禮再加上回程的趴趴走...又胖了1公斤@@可恨ㄚ><

你以為介紹到這裡而已嗎?no no no
那你就太小看這個曾做過"國宴"的大廚了
光看看他們的杯碗瓢盆全部都印滿著他們的豐功偉業(還有附贈每人一包豐功偉業面紙^ ^)
你看..連小小的免洗木筷都有印耶~

可見這大廚的非同小可
下面 為你介紹最後的水果盤與甜點

水果盤空照圖

水果盤平面圖
這盤水果盤,共由7種水果組合
有西瓜(需自己切喔...旁邊有附水果刀^ ^)
和西瓜一起站立裝飾的不僅是西瓜皮...
那些假裝西瓜皮的其實是香瓜...@@
還有一盒柳丁,一盒櫻桃,一盒葡萄
一堆蓮霧,還有一顆蘋果...
正當我們好奇其他水果大家還可以一起享用
一顆蘋果?
拿下網袋...厲害的大廚其實已經把它平分成八份
只不過你得出一下力把他扒開....
真的是很酷的水果拼盤ㄚ...

而甜點..是

雖然...感覺吃的是很奇怪的動物
不過,因為冰冰的甜湯看不出哪個東西是那個怪怪的動物
我們還是嘗試喝了一下
還挺好喝的耶....
只能說,這是一場很特殊的婚禮經驗
但是,菜色真的非常好吃^ ^
下次,應該多參加南部的辦桌婚宴才對^ ^
菜色新鮮好吃又特別呢^ ^

哈,被寶貝友人相中的氣球小花
我們就把它拆了帶走
lynn還替它加了枝葉^ ^很可愛吧^ ^

老公的大學同學與新人合照
大家,都要幸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