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哇~~><
都已經是新的一年了~
但去年的點點滴滴紀錄與遊記都還沒補完><
看著記憶卡裡一堆照片尚未整理
頭都快暈了@@
前一陣子忙著做豐富的年度相本都沒時間整理照片
現在想補文也沒照片@@看來....又要做一陣子熊貓啦~~~@@

即接迎接的是龍年~老公的本命年ㄚ~
所以~用之前很久的lasy積木課-恐龍~
來先預祝大家龍年快樂哩~^ ^
小愷做的這2隻小恐龍有可愛吧~
一隻是暴龍~一隻是長尾龍~很容易分辨~

可是恐龍要一個大大的家耶~
所以~小愷又在認真蓋房子了~

先圍出了底座,接著就要往上發展啦~

小愷真的很喜歡我排的課程呢~
剛好~最近的創意美術課和積木課都到尾聲了
昨天回家我就問愷愷~
你喜歡上美術課課嗎?
喜歡~
那還要繼續上課嗎?
要~
那教你的老師是誰~
是企鵝老師~
那~你喜歡積木課嗎?還要上嗎?
嗯~還要~
那教你的老師是誰?
是熊熊老師
都要上嗎?
我要上2個課喔~是2個課喔~
(小愷最後加強語氣~一直重複說~他的課有2個喔~)
可見~小愷多喜歡上這些課~也多愛上課的老師
(昨晚還跑去親企鵝老師~害企鵝老師害羞的在FB說他的初吻被小愷奪走啦~~~^ ^)

每次有人聽到我帶小孩那麼小去上課
很多人都說"這麼小學才藝~會揠苗助長...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現在這些是"學才藝",我只是讓他多一個空間去"學快樂"
如果~看過小愷上課那個開心專注的模樣
如果~看過小愷從一開始好害羞到現在上課有時是個HIGH咖
對~我沒有期待他要很會畫畫當個畫家~學積木~也不是要讓他靠積木吃飯吧~

現在~看到他會自言自語地玩的很開心~
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玩耍~多好~

那天上積木課~
小愷自己在那自言自語說~
一隻恐龍住地上~
一隻恐龍住樹上

一會兒又說~他的恐龍要變"嘟嘟氫鏘~"
自己去拿連結繩要把兩隻小恐龍組在一起

恐龍要出門
要有門ㄚ~小愷又自己打開一個洞說這是門

接著~為了要讓3隻恐龍都住進去家裡~
小愷自己知道~要把房子變大~

還請我幫忙~幫他蓋一個很高的屋頂~
小愷~正在慢慢的培養他的邏輯概念~
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進步~^ ^

這一陣子~我突然覺得小愷進步很多~
跟他的對話~要開始講比較多~講比較慢~
他開始會聽我們的對話問我一些問題~
什麼叫做解決?
他是在上的電視中聽到這個詞彙~就隨口問了
但隨口問不能隨口答ㄚ~
到底要怎麼回答?我還真有點疑惑
讓一個2歲多的小孩可以了解這個詞句的真正意思?
在行車中~我快速的回覆~
"愷愷~解決~就是把問題麻煩變沒有了!
 什麼是問題麻煩?
 例如~你把果汁不小心用倒在地上了~解決~就是我們拿著衛生紙去擦乾
 例如~你哈秋流鼻水了~解決~就是去看醫生吃藥打針,或著先用衛生紙把鼻水擦掉
 例如~燈的開關太高你按不到~解決就是請阿咪幫忙,或者你自己搬小椅子站在上面~
那一天~我們在車上玩了很多"解決""問題"
小愷被我誇張的口氣逗的笑呵呵
我想~雖然我的比喻不是很好
但至少~這小傢伙對"解決"還有什麼叫做"麻煩問題"已經有個雛形概念吧~

而昨天的行車中~
我們玩的遊戲是"睡前你要做什麼?"
獎勵只是用媽咪的親親~
小愷還是很開心的一直想
"要喝草莓牛奶"
"要在手指綁OK蹦~因為我偶爾會吸手手~"
"要聽故事"
"要刷牙"
還有呢?
ㄟ~不知道耶~
那聽故事前~你是不是要自己去故事櫃選故事?
那刷牙後~還要做什麼?
要吃氟錠
ㄚ~還要包布布~因為我晚上偶爾還是會尿尿
要跟你親親說晚安
要收玩具~不然會被拖吊車拖走
要抱巧虎~
小愷又一串的想起好多睡前要做的事...
我在一旁看小愷認真想認真說真的好想笑~^ ^

小傢伙們的腦袋瓜~要靈活運轉
可能就得我們自己做父母的~努力給他新的東西,新的環境
不斷的去刺激~他們才會學習進步的快吧~^ ^
愷愷ㄚ~
你可以不會很會唸書學死的知識~但絕對要可以很聰明的解決生命中的困境
一起~加油當個聰明人吧~^ ^

那天的桌遊~ 幽幽階梯 Geistertreppe 
適合小朋友玩的刺激記憶遊戲!
4個大幽靈在樓梯間飄來飄去,還會擋住小朋友的視線,
讓大家搞不清楚到底自己在哪裡,聰明的你要趕快把小朋友們拯救出來,到達塔的頂端才算獲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