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黏土課,企鵝老師為大家帶來一個很可愛的故事
"小刺蝟學畫畫"
  • 作者:王手蟲/著
  • 出版社:愛智
  •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082412
  • 裝訂:平裝

想學畫畫的小刺蝟,老是猶豫、退縮,總是藉口時間忙碌,讓日子一天天溜過。
經過好朋友小田鼠的鼓勵,真正拿起筆要畫的時候,
卻只敢在圖面上,怯怯的點了一個小點點,不知如何下筆。
他怎麼突破自己膽怯的心,勇敢的揮灑彩筆?了解創作是一件快樂的事?
怎麼突破自己膽怯的心,勇敢的揮灑彩筆?
在畫畫的過程,又怎麼在信心與疑惑中取得平衡點?

一個講自我實現與友誼的溫馨、幽默故事
很適合鼓舞小朋友盡情創作的勵志小故事
正適合在創作課前當引子呢~^ ^

所以,想當然爾~
這堂黏土課的主題就是"小刺蝟"囉~
老師準備好一團報紙球
再請大家選黏土
揉合,拉平,再把這薄薄的片狀黏土
包住這團報紙球完成這刺蝟的身體

接下來完成大眼睛啦等五官~
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還有鼻子,還有耳朵....
真的好可愛呢~

可是...刺蝟身上要有一根根的刺ㄚ~
只見企鵝老師很有創意得拿出"棉花棒"
哈~連我都忍不住想笑了~
真的很有創意又貼切~
又適合小朋友美勞使用呢~^ ^



只要幫棉花棒沾上喜歡的顏料
再用白膠先生將棉花棒固定在刺蝟的身上
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小刺蝟囉~^ ^

迫不及帶動手的小傢伙
很適合當做麵餅皮的師父呢~^ ^

努力得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將黏土壓推成扁平狀

和媽咪一起動手做
一起完成小刺蝟的五官

還利用剪刀
完成了小刺蝟的四肢

與媽咪一起很認真的把老師發給我們的棉花棒
剪成一段一段的~
真的要為小愷拍拍手呢~


最後,還會幫棉花棒沾顏色,沾白膠
幫小刺蝟完成身上的小刺刺


有時很認真,有時還是會搞笑演出啦@@
你是要自己清耳朵嗎?

還是媽咪我最認真
真的很努力把一堆"棉花棒"黏完


母子倆合力完成的小刺蝟
是不是真的很可愛ㄚ~
愛畫畫的小刺蝟~果真五顏六色很美麗呢~^ ^
自己diy完成一隻
應該也是很簡單可以完成的有趣作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