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大家又長了一歲啦~
是件可喜可賀的事還是讓人嘆氣的事ㄚ??><
年後的第一堂黏土課,開課囉~
主題就是關於長大這件事ㄚ~

小愷這天抱著巧虎來上課~
媽咪我要他先把巧虎收近包包裡,準備專心上課
這小傢伙一開始乖乖說好,然後乖乖的放進包包裡
下一秒鐘,卻哭得梨花帶淚><
直嚷著要他的巧虎
(小愷...你是在演哪齣?比賽十秒落淚嗎?)
媽咪我頓時頭上好多隻烏鴉飛過<(......

幸好,企鵝老師說[愷愷,上課囉~我們來聽故事吧~]
小傢伙又馬上變臉@@乖乖的坐好去聽故事
害我,不知道該哭該笑??
小愷算是長大了還是還沒長大?
快過2歲生日的他~這陣子真是讓我們又愛又氣ㄚ><


[我不想長大]
故事大綱是說小蚪從圓滑透明的卵殼裡游出來了
只要搖搖尾巴,他就可以往想去的方向前進
小蚪看見池塘裡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感到好高興,覺得自己的尾巴好棒!
可是有一天早上,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他竟然長出兩隻叫做「腿」的奇怪東西
而且他還沒時間搞懂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又冒出了另外兩隻。「我要變怪物啦!」小蚪緊張的向媽媽哭訴
大家安撫他:「別擔心,你只是在長大。」
「可是我不想長大啊!」小蚪大叫
他覺得大家都不懂,他根本就不想長大,不想要這四隻叫做腳的東西
他想要可愛又好用的長尾巴再長出來!
故事的最後,他還是明瞭了長大的意義~

企鵝老師為大家講完這個故事
就說,我們來作小蝌蚪吧~
小蝌蚪住在池塘裡,我們,先來幫他造一個家吧^ ^

小愷很認真的用蠟筆畫出池塘
用雙手磨磨磨完成這個好美麗的池塘^ ^

接著,企鵝老師教小朋友如何利用圓圓的黏土拉出長長的尾巴變成蝌蚪

小愷試了很多次,還是把我替他滾的圓黏土壓扁,是他的最大樂趣
老媽的我只好幫他完成一隻隻的蝌蚪><

所以...整體而言,這個可愛的作品,應該出自於老媽之手
小愷完成的部份只有
1.畫池塘
2.選蝌蚪的顏色
3.替蝌蚪黏上嘴巴..(所以這些蝌蚪的嘴巴都很奇怪@@)
4.拿我做好的葉子選擇蓋在哪隻蝌蚪上,怎麼蓋~

以上,就是小愷這堂課的成就
他還很驕傲的拿去給老師獻寶@@


快2歲囉~小愷
希望哪一天,你能隨心所欲的完成老師交待的動作ㄚ~^ ^
要趕快趕快長大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