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一趟無計畫的花蓮慢活之旅
一本"通往花蓮的祕境"
讓我和SIMON對花蓮有了不一樣的看法,進而愛上這個充滿"人文思維,質樸美感"的迷人地方
也因此,在去年9月開始計畫跨年行程時
花蓮,不假思索成為我們的首選~

凡那比風災後,看著新聞報導中柔腸寸斷的蘇花公路
我們,曾經想放棄這個行程....
但是,花蓮的好山好水不停的呼喚著我們~
熱情的飯店人員來電說蘇花公路已經搶通了....
我們決定不改行程~2010末~我們決定到花蓮迎接我們的2011
以慢活的開端,期許我們一家的2011能幸福的。平安的。開心的。享受的。過每一天

往花蓮的這條路,意外的順利
不到4小時...我們已經從桃園抵達了花蓮~
飢腸轆轆的2人,異口同聲說"走吧~我們去璞石~"

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店
也是,讓許多人愛上花蓮認識花蓮的重要推手...
上一次的花蓮行,我和SIMON興沖沖跑來正好碰上店打烊~
這一次,說什麼也要進來感受一下這間店的魔力^ ^
民以食為天...魅力等等在介紹~先上菜吧~^ ^

新鮮的水果沙拉,蘋果出奇的甜

替愛吃的小愷多點一道水果盅

老公的培根奶油義大利麵

我的烤半雞~這裡的價位都算很ok~東西也很好吃^ ^
我們這一餐含服務費吃下來約莫500大洋

但連副餐飲料也不馬虎~是新鮮現打的蔬果汁~超好喝的喔~

我們一家三口很悠閒的在這裡消磨時間~
愜意的看書聊天~
小愷甚至還畫起畫來~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要不是一通要命的電話><
害我的偽悠閒提早幻滅><煩人的月結竟然出問題@@
都已經跨出璞石要去花蓮市區小巷弄裡尋寶的我
只好打開電腦辦起公事><心裡一面嘀咕著我的這年怎麼結束的那麼不平靜~
小愷不懂我怎麼突然又碰起電腦不理他><又正逢想午睡的他
哭鬧不休><幸好老公帶他散散步~偶爾店員協助逗弄
處理了一個小時...終於搞定~
幸好...有網路與遠端桌面這件事
本來...一直很悶ㄚ~但想起老公說~
[所有不好的事發生在今天,就是把壞運留到今年
 新的一年,就會是一個美好的開始ㄚ~]
想想也對~也更該緊惕自己新的一年
凡事要更加謹慎~個性不可以再這麼大而化之
也要避免在熟悉的事物上過度自信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這是去年給我的考題,要我今年隨時注意ㄚ
總之~原本的優閒被突如其來的慌亂緊張給擾亂
心裡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
這...也才是我的標題下這樣的用意ㄚ~

好啦~三溫暖洗完~
來走走看看璞石散發出來的魅力吧~^ ^
這家小店,如果你不知道他的來頭~
可能就覺得很一般ㄚ~不過就是個簡餐咖啡廳嘛~
有什麼稀奇需要千里迢迢到這裡享用一餐?喝一杯咖啡?

璞石10年來已成花蓮人文旅遊的精神指標
這個小店的主人,嫁至花蓮從原本的不習慣到想要把花蓮的美介紹給大家
他們一開始以免費的O'rip刊物,細細紀錄花蓮的春夏秋冬
那小小薄薄的一本刊物..很有生命
鮮明的畫面,那樣熱情的人們~就彷彿馬上跳到你面前~
好想~就這樣跳進畫面中跟他們一體驗這些很有文化很有故事的點點滴滴
《O'rip》編輯小組生活化
的遊記式報導,在許多人的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像我和simon,就是被他們出版的O'rip/通往花蓮的祕境"
如果說,花蓮是台灣東部的「後山」
那麼,璞石咖啡館和《O'rip》就該是城市旅人通往這座美麗後山的祕徑了!


璞石咖啡館的二樓,就是O'rip的工作室

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很有畫面很花蓮但是很不商業化的明信片^ ^
也有一些藝術家的創作品可採買
最新店家訊息,活動訊息
你都可以在這裡獲得~
也可以跟工作室的人聊聊天,或許也會有意外的發現︿ ︿

這一期免費報紙的主題
(一直覺得這工作室的人真偉大~幾乎是賠錢的在讓大家能愛上花蓮
 不定時的舉辦活動~像1/2有個豐田人與你說豐田的小故事
 就是帶大家去豐田深度旅行~可惜要回程了><不然真想參一咖><)

就介紹了花蓮七個小地方~邀請你帶著你的皮箱一起去浪跡天涯
很有創意的idea呢~

如果,你有的是時間
如果,你想來趟對花蓮的深度旅遊~
想要看到不一樣的花蓮
那麼....你絕對要先來璞石一趟~
先來融入一下,花蓮的生活吧~︿ ︿
哈~如果。。。沒法來花蓮又很想了解這裡
那。。就訂一年六期的O'rip刊物(300元︿ ︿)
跟著編著一起在夢裡探訪花蓮吧~︿ ︿

ps。。。
這張在璞石外的小愷照
放上來的理由。。。是因為小愷自己跑去那邊擺pose
對我們嚷著拍拍~@@
真是敗給這個小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