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83  

時間過得好快呀~

轉眼~小學前的最後暑假~也就快結束了~

最近太多照片尚待整理@@實在無法再寫出記錄文><

只好抓出手機與FB裡的東西

記錄小愷上小學前的最後點滴!^^

ps~最近的小愷超迷史迪其和三眼怪^^真是獨特啊!

IMG_9721  

IMG_7882  

這個暑假~小愷學了游泳與直排輪^^

IMG_0091  

游泳課是與Lion 2的好朋友一起去上課

從一開始的超怕水~完全不敢把頭放進水裡

到回家要求爸比陪他在浴缸練習~假日有空去社區樓下游泳

IMG_9154  

現在已經可以在水中閉氣超過一分鐘

自由式的手勢與踢水教練都說表現的不錯

開學後~打算看學校課業狀況~在周間看可不可以安排一晚來繼續開心學游泳順便當運動^^

IMG_8942  

直排輪是這小子在之前回屏東看恩菱姊姊溜直排輪~也說想學

就趁這暑假帶小愷到台茂學習

我只能說~我家這小子對於他喜歡的東西~有莫名其妙的執著與熱情啊!

學游泳那一陣子~天天simon晚上幫他洗澡~

小子一定會要求阿比幫他放一剛熱水練習把頭沉下去~練換氣    

直排輪更執著@@

上週末最誇張的情形是星期六已經在台茂跟教練學了4個多小時~

回到家吃完晚餐~明明好像有颱風要來的跡象~風有點大

小子仍是拉著他老爸陪他到公園在練習一小時

IMG_0247  

隔天週日~又說想去溜

所以竟然放我和他阿比去看電影

很獨立的他說“沒問題!我自己可以的!”

所以自己又跟教練學了1個多小時~在自己記住自己的買的直排輪使用時段去報到

我們4點多看完電影去接他~這小子竟然都還交到新朋友一起玩耍溜直排輪了!

晚上一起吃火鍋都累到想睡了~

還是問“我等一下還可以去公園溜嘛?”

害我他阿比得講長篇大論跟他說明有些事情不可以做得太over~運動這件事~適量就好啊!

(小愷啊!希望你未來的求學生涯!唸書也能有這股勁啊!!)

IMG_0252  

不過@@太誇張了啦!

自從4歲去澎湖~被一個阿婆說“風大!要替妹妹加外套不要感冒啊!”

我覺得小傢伙已經很男孩樣了啊!

結果這次在公園練習~爸爸練蛇板~小愷練直排輪

一旁運動的阿公阿嬤們都說爸比好遜喔!輸給“妹妹”~要走還跟小愷說“妹妹加油!”

ㄟ @@

我們是正港男子漢~只是比較有點花美型啊~~~~><

IMG_8981  

這個暑假~小子也看了不少好看的電影^^

與爸比媽咪一起去看了小小兵

IMG_0267  

然後~放暑假完全沒課的那一周~阿姨也帶他去好多地方玩~也看了“蟻人”

真是幸福小鬼~

IMG_9667  

然後與小女友帶著“大電燈泡”雙方父母一起去看了腦筋總動員~超好看的啦!

小愷還看到落淚~

給我演了一陣子的“憂憂”

真是夠了~你是我的小太陽啊!給我陽光一點啊!!!

最近我們在教小愷的另一個課題就是“對爸比媽咪說出心裡話”

如果你不說~我們不會知道你真正的想法~

IMG_0208  

就像有天練直排輪~他突然莫名其妙哭了@@

以為他累了~要他休息~他又只是哭~然後說~“他想Joyce老師”

這是在莫名其妙演哪一齣呢?

結果~好好跟他溝通誘導~才知道小子的確累了,怕我們要他回家~但又想上1小時後要教的煞車~然後還有腳很痛><

所以詢問店員才知道其實要穿厚襪比較不傷腳

果真馬上買換上新襪~小愷的腳就不會那麼容易摩擦腳

然後也跟他保證~可以在我懷裡睡半小時~時間到我會叫醒他上課

這小子才破涕為笑放心睡著~

我們就跟他說~如果你拐彎抹角不說出你心裡頭真正的話

事情不會解決~所以爸比媽咪很願意跟他溝通任何事!

這樣才會對人事物都有實質的幫助啊!

IMG_9493  

7/31~小愷國小公開分班

特地請了早上的假帶小愷認識校園和看分班結果~^^

結果@@小愷是唯一的小一新生代表

所以還有幫忙抽出號碼球~^^

也幸好小愷很乖~沒吵鬧乖乖坐著一個多小時~不然那天全校老師和校長主任都在場~可要留下不好的印象啊!

其實~和我想像的抽籤不一樣~是抽出號碼求當起始班~然後開始電腦用男女隨機排序編班

然後再由老師抽出班級紙籤~所以應該算挺公開公平的!

不過這樣根本就沒辦法馬上知道小子是哪一班~

但學校主任超熱情~問了小愷名字

老師們馬上幫忙找小子到底邊在哪一班~^^真是大感謝~

雖然~沒和認識的任何一個同學在同班~但新氣象新開始也不賴^^

不過~最巧合的是!小愷的未來兩年班導竟然就坐在小愷正後方

一開始還跟我們打招呼並介紹整個抽籤流程

哈~我都跟小愷說~好險你今天有乖~應該一開始就在老師面前留下好印象!不然以後就慘囉!

不過><小愷~你跟老師的第一張合照表情那麼將做什麼啊????

黃老師~未來請你多多指導我們家的張小愷囉~^^

IMG_0070  

然後!小愷“轉大人”啦!

一直看著身邊的小夥伴們每個人都掉牙~小愷也一直盼望著趕緊掉牙

(這有什麼好期待啊?真搞不懂小男生的想法?)

之前看過醫生~小愷的骨齡就是晚了2年~所以我本來就覺得晚掉牙是正常的啊!

這次日本行~小愷老嚷著牙痛~在日本旅行的第五天更是一直說著

所以就檢查了一下@@哇~~~怎麼下方的門牙搖了~然後連後方的牙都長出來了><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小愷到時的牙一定很亂要矯正~但還是想著~回台要趕緊預約牙醫拔牙啊!

(小愷現在的牙非常整齊漂亮~就是代表他換牙後沒有空間長牙~所以看過的3牙醫都已經告知我們未來要矯正的噩耗啊><)

IMG_0079  

不過~就在回台的那一天~8/17凌晨到家

當天晚上的遊泳課~小愷的牙就這麼掉了~省了看牙醫

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很害怕要讓牙醫幫小愷拔牙~這樣會讓小子懼怕牙醫啊!

IMG_0080  

少了乳門牙~多了新門牙的紀念照

哈~看起來好傻呼呼的呀!

IMG_0071  

當天晚上~為了讓小愷有“牙仙”夢

太臨時變不出金幣~

好吧!50元硬幣代替~

IMG_0072  

 隔天起床小愷就已經興奮的不得了了!

長大~真好啊!^^

IMG_0135  

我的大小情人

小愷真的是simon的小三無誤

嘴巴還比他爸甜太多~

今晚我拿出我高中的照片借父子倆看一下我的“少女時代”

我問老公~這3張哪一張好看?

老公還品頭論足認真地選出了一張

然後這白目老爸問他兒子~你覺得哪一張好看?

“都很好看!每一張都很漂亮!選不出來!因為媽咪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

哎~老公~你真的該跟你兒子學學那張嘴啊~甜死人啦!

IMG_0139  

七夕那天~我們跟他說是我和爸爸的節

請他幫我們拍照

這小子嘴嘟的超高~一直不幫我們拍~

然後努力的要三人入鏡擠一起

“媽咪是我的啦!”

那個小吃醋的模樣~真的讓媽咪我一整個甜滋滋的呀~

 

 

IMG_0186  

下禮拜~8/31小愷就要正式成為同安國小的小一新鮮人啦!

他的“小女友”也跟他同校呢~

所以兩家又約一起去買制服

要幫他們來個定裝照^^

真的~好可愛啊!但~也有種怎麼小孩長那麼快啊的惆悵><

  

IMG_0206  

不過@@更惆悵的是......為什麼公立小學的制服還那麼貴@@

我只不過買了2套夏季制服~2套夏季運動服(一周穿4天@@~雙薪家庭不可能天天洗衣服晾乾衣服啊@@)

然後因為小愷太迷你了~店家剛好只剩下2套最小size的冬褲~怕到時換季缺size先帶褲子而已

這樣...5張小朋友就飛了@@

到底為什麼要穿制服啊~~~~跟本完全不合身><小子實在太迷你啦!!!

IMG_0224

前些天管理員通知有包裹!

疑?我們倆都沒有買東西?

結果原來是台灣奧利佛之最帥的民宿主人寄了一箱書送給小愷!真是大感謝!

IMG_0225  

他在日前小愷去玩時對那的恐龍書很有興趣!

就⋯真的是超貼心的小王啊!從小愷2歳到6歲最愛的民宿!所以一定要推薦米拉夢地!

IMG_0226  

這個夏天~還幫阿公阿嬤搶到江慧的告別演唱會門票~

IMG_9517

老爸老媽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IMG_9515  

小子~以後你也要幫我搶我想聽的演唱會門票好好孝順我啊!哈哈哈~

(不要給我偷偷裝睡><)

  IMG_9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