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9   

  

小傢伙~你那是什麼鬼表情?

因為><我害怕拆線嘛!

在1/12號的夜間~小傢伙突如其來的一跌,換來了6針的傷口><

做爸媽的真的都心疼極了~

Caspar 4Y10M。人生中的第一次小手術,跌倒意外下巴要縫針><(點)

雖然大家都說~男人啊!留點疤才MANㄚ~

但做媽咪的~怎麼可能會釋懷?

那天因假日又夜間急診~是不可能逢什麼美容細針

所以~上網爬文~我決定檢查傷口與日後拆線~都都大型醫院的醫美部門

 

所以1/18~我們來到敏盛22樓~請張醫生來幫小愷拆線囉~

小愷的傷口我們顧得很好^ ^

所以復原狀況不賴~順便記錄這段

臉上縫合後的傷口,每日塗抹眼藥膏1-2次

而身上其他縫合後的傷口則每日塗抹優碘藥水即可

優碘藥水因為會造成色素沉澱,並不適合塗在臉上

一般來說,臉上的撕裂傷在5-7天拆線,以減少縫線痕跡(stitch mark)

而手、腳因活動量大,縫合的傷口在10-14天拆線,以降低傷口再次裂開的機會

 DSC00529

我們的傷口在下巴~所以急診醫生當初提供的的確為眼藥膏

還讓我回家一度非常納悶?

也都是GOOGLE之後才學到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只要曾經受過傷或接受過手術

就一定會留下疤痕。重點是如何讓疤痕看起來不明顯
其實,疤痕是否明顯和很多因素有關:受傷的嚴重程度

(受傷深淺、傷口邊緣是否規則、是否有組織缺損)

受傷部位、縫合技巧、傷口是否感染、個人體質、以及術後/拆線後傷口的照顧

小愷受傷的這一個禮拜

我們是如何照顧傷口呢?

除了每天早晚很勤勞且細心換藥

且每次換藥~絕對使用5隻以上的大棉花棒沾食鹽水清傷口~絕對不重複滾動,讓已經碰觸傷口的一邊碰觸到其他傷口

最後眼藥膏再很不手軟的塗了超大一片><

然後買大小適中的紗布帖布貼住~外面再封上3M膠帶

(雖然其實醫生建議~傷口不要蓋太多比較容易癒合

但我覺得那適用在大人或大一點的小孩!因為現在這外傷傷口就是絕對不能碰觸水~也不能感染到細菌

小人兒真的很容易喝個水吃個飯~就不小心讓下巴碰到水~我還是小心謹慎堤防為上策啊!)

 這禮拜喝水~全部都用吸管

刷牙是爸比幫忙~幫他墊衛生紙漱口

在家都是我餵他吃飯~(這大爺過得好爽><還會比ox告知是不是可以繼續餵)....一整個好像回到嬰兒時代@@

也要感謝學校老師也都幫我餵小愷(我沒有要求~謝謝老師的貼心^ ^)

小愷自己這周也很乖~一個人玩玩具

都沒和同學去玩ball pool和溜滑梯

然後早晚都吃ㄚ嬤燉的白木耳~每天都有魚湯喝~

總之~星期日晚上的傷口~到星期三換藥就已經沒有流血狀況~

星期三回診時醫生就說我們把傷口顧得很好~^ ^星期六~來拆線吧!^ ^

(以下,拆線照片,經醫護人員同意拍攝,讓我們替小子做記錄)

  IMG_5262

聽說~拆線有的人會出現不適應的徵狀~有的人一點感覺也無

我不是小傢伙~所以我不知道他的感覺

但.....在出發前,我還是要來給他個加油打氣

(等一下醫生叔叔會幫你拆線,就是把你下巴那像鬍子的黑黑線拆掉

 媽咪看過很多人說~其實不會很痛!勇敢的小朋友很多人都可以乖乖躺著不動

因為動太大力~傷口如果裂開~又要再一次~還會留疤喔!

所以~你可以乖乖躺好~不哭不動

我們會送你一個小禮物喔!)

IMG_5263

有了小禮物的加持~

我只能說~這招對小愷~真的非常有效^ ^

IMG_5264

雖然~表情看起來很害怕很痛苦

但他真的很乖~不掙扎不哭

 IMG_5267 IMG_5269 IMG_5272

終於~全部拆完囉~

來貼個美容膠吧!

IMG_5275

美容膠的貼法要和傷口垂直,並且一星期換一次便可以

這是醫護人員告訴我的

但他們同時也建議

因為小愷屬於會活潑亂動的幼兒~且傷口的位置在下巴~有弧度

怕美容膠不是那麼容易貼住

如果~真的不行~還是去疤藥膏來修護傷口

醫護人員還算不錯~

提供了我2款~都不是他們在販售~(我去的醫美所以是健保不給付喔!看診費350大洋)

說我都可以在一般藥局買的到

一款是比較便宜的喜療妥(大約600大洋)

一款是價格和上面差了約3倍的舒痕凝膠(快2000大洋)

DSC00530

最後~爸比評估還是買了舒痕凝膠~

因為有和醫護人員確認過~這款適合幼兒的皮膚~爸比覺得要塗在身上的~還是要比較謹慎小心

喜療妥上網查大部分都是對燒燙傷的傷口成效比較好

IMG_5676  

總之~小愷拆線囉~

後續保養要持續加油啦~

為了犒賞這堅強勇敢的小傢伙~一台老皮高鐵列車~

小子果然樂死啦~哈!真的~是很好騙的孩子啊!

DSC00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拆線 留疤 縫針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