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02[1]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

傷在兒身,痛在娘心

這句話,昨夜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

親眼目睹再加上陪伴的療程....簡直是惡夢一場><

昨夜~因為小傢伙嚷著好想泡澡啊~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開心的窩在浴室裡一起泡澡~還在討論!什麼是幸福?

然後~還唱著幸福的臉這首歌

我先出來替小傢伙找衣服~等一下要替他換穿

找好了小傢伙說還要泡~我就在外面等他~

過一會兒~小傢伙突然全身包著浴巾~大叫著,[媽咪~你的小寶貝來囉!]

那臉上鬼靈精怪的笑容還是燦爛著~下一秒鐘

我就看到他不小心踩倒垂下的浴巾跌倒~瞬間大哭><

趕緊上前~檢視小傢伙的狀況

原本還鬆了一口氣~好險~嘴角沒有流血~應該沒有咬到舌頭撞到嘴唇

但,這樣的鬆口氣並沒有持續太久!緊接著我在浴巾上發現滴滴答的斑斑血跡

這才發現~小傢伙的下巴~有個好深好長的傷口~且還在持續滴血中~

驚叫一聲~老公!快~小愷受傷了!我們快送他去急診!

連老公出來看也整個嚇呆了~因為~真的沒辦法想像

只是一個跌倒~撞到木頭地板~無其他東西擱置在那裏~可以有這麼恐怖的傷口!

兩個人也顧不得一身的凌亂~趕緊替小愷換上衣服,抱著他

直奔醫院!真的幸好!家離大型醫院急診室~不用5分鐘車程!

所以就不用自己先處理傷口,立馬到醫院處理應該會比較少細菌感染

幸好~急診室人雖多~但我們也沒什麼等候

護士一看到小愷的傷口~馬上先做了處置~也立馬請醫生過來

醫生一看~一句話就讓我心往下一沉

這個傷口一定要縫,且一定會留疤><

不過~也非常迅速~我本以為要再等候一段時間才可以安排縫針的

我自己非常害怕打針~也非常害怕血

所以~一直完全不敢看小愷的傷口~

小愷在跌倒的第一時間大哭~我抱他就沒有再哭了

然後從車程到診間問小愷痛不痛~他都說不會~他完全感覺不出他的下巴有個超深的傷口

但躺到床上~護士用棉被把小傢伙整個綑住

請我幫忙壓住小愷的雙腿~小傢伙終於發覺有意外

我沒有看~只有SIMON看了小愷上麻藥被縫針的狀況

我只知道上麻藥的那刻~小愷哭的超悽慘,害我別過頭也跟著偷偷掉淚~

小傢伙上完麻醉到是乖乖的縫針都沒有反抗

縫針很快就結束~然後安排X光檢查骨頭

都沒有什麼問題後~就拿了藥,聽醫生護士講解接下來幾天的注意事項

首先~因為怕傷口發炎!一定要冰敷傷口(但傷口不可以碰到水喔!)

IMG_7803[1]

冰敷要敷15分鐘休息10分鐘~一直持續

因為傷口在縫合8~12小時會腫脹出現不適,冰敷可以消炎減疼痛

所以~這小子從事情發生到晚上我睡前,扣除照X光和縫線

就都黏在我的身上~晚上就這樣趴在我的手上睡

我就真的看著時鐘幫他冰敷~很乖的遵守冰敷15休息10分鐘的交代

幫他這樣敷了2個半小時~

睡前看他都沒發燒~今天一覺好眠到10點半~^ ^

起床精神很好~問他痛不痛~一樣沒感覺~真是放下我心中的一顆石頭啊!

接著~就是要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換藥

小傢伙一直不知道~他的下巴發生什麼事,因為真的很匪夷所思~他就說他都不會痛啊><

明明傷口又深又大道都縫了6針耶!

DSC00526

讓小愷自己拿著鏡子~替他把紗布拆下來

這小子這才嚇到大哭~豆大的眼淚直掉,嘴裡直嚷著不要不要~閉著眼不敢看他的傷口

DSC00523

這也是我第一次仔細的看他的傷口~昨天真的我也不勇敢啊!

唉~再次跟他重新申明!這就是為什麼爸比媽不喜歡你在室內跑步,也都會跟你講什麼危險的不要做

也跟他說~以後一定一定要在浴室等爸比媽咪拿衣服進去幫你穿

不要在自己裹著浴巾跑出來了><

你受傷~爸比媽咪真的比你更心疼!!

記錄這篇~讓我們和小愷都得到教訓~居家安全也還是要時時刻刻注意!

DSC00522

傷口早晚一定要換藥

先用棉花棒沾清潔傷口用的生理食鹽水

要濕潤一些~避免傷口疼痛

且不可以同一枝棉花棒來回滾~擦拭一遍就要更換一次,避免重複碰觸細菌感染

我今早第一次換藥就用去了9支棉花棒><

DSC00529

確定傷口清潔的差不多~最後一次再用乾的棉花棒輕輕帶過

然後,在傷口上塗上一層醫生給的藥膏

蓋上紗布固定傷口~包紮好了~我又繼續替他冰敷一下傷口

DSC00528

幫他包紮好~這小子才破涕為笑~

明明就不痛~就只是愛漂亮看到自己變成那樣才大哭><

我跟他說~最近少講話~少做大動作表情~吃東西慢慢咀嚼

不要他大力讓傷口裂開~復原速度變慢

吃東西要小心~傷口不要碰到水~

所以這陣子請用吸管喝東西~短時間也都不許泡澡!

這小子真的有在聽~應該是嚇到了有差~

一開始還跟我比手畫腳演出了"手語"哩~

有自知之明就好~

但沒過多久~鬼靈精怪個性不改><

中午我帶他去吃了虱目魚粥,虱目魚肚湯~要讓他補一補

加速傷口復原速度~

這小子竟然要我"餵他"~說這樣~比較不會弄髒傷口啊!

還要我打電話給老媽~煮飯要煮稀飯~肉和菜要幫我切小塊喔!這樣我才不會張太大口!

疼小傢伙的老媽也馬上替他燉白木耳甜湯,煮魚湯~真的是秀命命~

這小子><唉~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先不跟你一般計較

但~~~麻煩以後不要再發生這樣讓人心痛的事情啦!

也希望這幾天定期回診~傷口不會發炎

一周後可以順利拆線~

但拆線後的黃金治療期6個月~要認真替小傢伙努力去疤之路~

即使就算那傷口不在正面,除非抬頭應該是都看不到

但做父母的~還是捨不得小孩身上帶著疤啊!

努力~收集資料~希望可以找到好方法~讓小愷回復漂漂亮亮的下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巴縫針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