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企鵝老師!
因為企鵝老師去年考上研究所
忙碌的企鵝一直沒有時間來桃園開課><
媽咪我也才會為小愷去買了彩虹森林的點數

終於!前幾個禮拜附近社區的PG媽
終於重金禮聘到企鵝老師,願意在桃園市開了那麼唯一的美術課程
雖然><小愷已經一個禮拜有3個晚上都有排課程
再加上這個唯一的時段又是我最愛出去玩的星期五晚上
但是>< 詢問小愷的意見
他真的真的很想上企鵝老師的課~好吧!媽咪我只好累一點委屈一點
陪公子去畫畫玩黏土吧!
唉!我真的被小愷吃的死死的><

老媽都念我....你會不會把小愷的時間排得太滿?
天地良心啊!我也千百個不願意耶!
我自己最近迷上偶像劇"兩個爸爸"
也不希望當劇中的雄雄媽~每天排滿的課後輔導安親讓雄雄累到上課沒精神逃家去!
小愷目前的作息
早上7:30起床,9:10睡前儀式開始(超過9:30就直接入睡不講故事!)
每天娃娃車4:20會送到娘家讓他就一直玩玩具/積木/畫畫或老爸帶他去外面溜滑梯騎腳踏車到吃晚餐等我回家
(所以每天至少都已經有1~2小時以上的玩耍時間)

星期一 5:30~6:30在家附近的公園足球課
所以其實晚上也還有我們母子的玩耍教學時間^ ^

星期二 7:00~8:30在家附近的Lasy課程
回家就真的只能洗澡就差不多要進入睡前儀式了><

星期三~family day~阿比可以早點下班的一家三口玩耍夜晚^ ^

星期四8:00~8:50的雲門律動課程,也是幾乎一下課就要趕回家洗澡進入睡前儀式
但至少上課時間晚,媽咪也還有一些晚上的陪玩時間^ ^
(幸好所有課程的上課地點都在離家10分鐘內可達的距離^ ^)
本來已經覺得很滿了...要小愷放棄一些
他自己也都做不出抉擇><因為他其實真的是個很愛上課的小孩!
現在,又加了這星期五7:00~8:30的黏土繪畫課程@@
老實說!媽咪陪上課應該比他累><
上班族媽咪真的是一下班就是衝啊的生活!真的是精力旺盛的我也會吃不消啊!
不過~哀~誰叫我是個"孝順"的媽咪呢?

從1歲5個月穿著包屁褲就開始這樣的生活到現在小愷都4歲了
從一開始幾乎都是爸媽陪同上課主導的一切

到三歲半起,我開始放手!不再協助課程中的活動參與,不會....那找老師吧!
與小愷的課程,我會忍耐(因為其實自己也好想玩><)不插手

(這根本是媽咪自己的美術課><)

這次,老師重返桃園的第一堂美術課剛好是老媽我一直非常喜歡的黏土課程

好想玩喔!可是><過度的干預,小傢伙真的不會進步啊!
再加上~那天學校打來的"道歉電話"讓我前30分鐘><
也剛好沒機會參與前面的老師示範課程
所以等到我講完電話
小愷已經領了材料準備當他的"麵包大廚"^ ^

小傢伙已經可以自己混合黏土混合的很棒了!

我的手掌不夠大!好難揉捏><
沒關係,我會分小小塊!這樣也可以阿~^ ^


把小小塊變成一大塊~就變成我的麵包啦!
先來刮一下麵包紋路

灑上點自製芝麻,要準備刷上蛋液

接著,要進烤箱烘烤!

出爐的麵包香噴噴~來做個潛艇堡
所以要切開麵包喔!

我要做很豐盛的潛艇堡
青菜玉米熱狗不可少^ ^


最後~再刷上一些糖粉

擠上一些沙拉

愷愷特製潛艇堡完工!哪天~迫不及帶回家拿給阿比當晚餐呢!^ ^

會那麼感動看到這個成品
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親眼看到小傢伙自己一個人,不需要我和老師的幫助
自己做完的成品!!!!
我沒有料想到!才4歲的小傢伙已經可以做的那麼漂亮!配色那麼豐富
連企鵝老師都跟我說!才幾個月沒見
小愷真的很不一樣~成熟多了!也進步許多呢!^ ^
之前每次看到學校帶回來的作品....我都在心裡偷想,應該是老師幫忙的!
小傢伙都義正嚴詞說~那是我自己做的!
這一堂課,我,親眼看見小傢伙的手巧^ ^
媽咪真是誤會了小愷!看來!小愷有遺傳到媽咪的美術細胞呢!
愷愷!加油!媽咪期待看到你更多有趣的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