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愷已經1歲2個月了
除了剛出生頭一個禮拜
因為我忘記"媽咪該哺乳這件事"
所以都沒想過需要擠奶以至於前4天根本沒母奶
而給張小愷喝了他人生第一種配方奶-小姑愛心提供的雀巢水解蛋白
一次還給了2箱共24罐@@
而除了第一罐現在裡面的奶粉都變成塊狀
剩下的...已經提供給更需要這些配方奶的媽咪~

從發現自己原來是乳牛體質
開始大量製造母奶...盛產期多達1000cc以上
還因此在家裡冰箱都沒地方可放而購滿了專放母奶冰棒的冷凍櫃
(預知詳情請點!!)

這一路來...我堅持讓張小愷全母奶
而我的母牛體質也讓我的全母奶之路走得非常順遂
到目前為止
提供給保母的母奶冰棒都還是今年一月份的@@
所以...如果堅持全母奶到2歲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但

原本一覺到天亮的張小愷連續5天都清晨4點半會哭醒吵著要喝奶
再加上這一陣子
發現每天白天擠出來的奶量只剩250~300cc左右
就會讓我思考,是否早晚的親餵已經不夠他喝呢?
另外,已經1歲多的他,體重卻只有8.6公斤><
在今天和哺乳室的媽咪們聊了一下
決定....替他添加配方奶~小安素
至於現在冷凍的母奶冰棒。就還是請保母每天加減給他喝
或是洗母奶澡或做母奶皂了
(要預約母奶皂的可以趕快囉~)

在睡前親餵之前,替他多增加110cc的配方奶

久違的奶瓶....在家都是親餵的我
已經有超過1年沒洗過奶瓶了~@@
這是我在送他到保母家恢復上班後
第一次看他使用奶瓶....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

本來...還很怕張小愷不喜歡喝
沒想到...小傢伙非常賞臉
躺在客廳地板咕嚕咕嚕喝得非常認真
不到10分鐘就把110cc全部喝光光了
沒有了...竟然還給我哭><吵著還要喝~
(難怪...這樣以我現在的奶量,6個小時才120左右根本不夠他喝了ㄚ~)
馬上抱他回床上享受親餵的2人時光

雖然...開始添加配方奶有點不捨
不過,為了寶貝能健康長大
我還是得下這樣的決定
但...我還是會努力當個母奶媽咪~
要繼續每天早晚和寶貝最親密的親餵時間~
看著寶貝那樣望著你的幸福眼神
就是媽咪們餵母奶的動力ㄚ~

張小愷,不論你喝的是什麼ㄋㄟㄋㄟ~
都要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