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因為FB上的媽媽友人介紹
因此得知了陶博館在今年暑假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與陶藝家有約-玩陶土,學英文"
可惜><知道的晚,為期一個月每周六日都有的活動
且有兩個老師兩種課程
當我得知時已經是最後一周,只能報到星期日的課程><

(不過有看我格子的~我還是可以好康道相報喔!
 26號有追加一場~^ ^綻放的結晶花器
  且這次的老師是此次雙年展的銀牌獎得主狄恩‧史密斯(Dean Smith)喔!
 趕快打電話去陶博館預約吧!^ ^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Learning/Content.ycm?pr=3389)
先來介紹我們有趣的這一堂課吧!^ ^

陶土老師:大衛.莫里斯 David Morris

(很帥也很可愛~上課也很活潑有趣^ ^可惜....我和小愷應該都是鴨子聽雷@ @)
拼花有星星.小花<還有哪些圖案?
壁磚有正方形.三角形.還有哪些形狀?
來自美國的大衛帶領大家運用想像力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專屬的拼花壁磚

(這是小愷一拿好七巧版圖案~自己亂排的不知名圖案^ ^)
一開始上課的方式很有趣
他先請大家在課桌上的籃子找出七巧板的圖型
接著,就以小組比賽的方式
請大家做出他投影片上的圖案
一開始會只有圖案,1分鐘後他會公布答案


一共10題左右吧!
最快完成的小組舉手~採積分制
積分最多的小組可以獲得小獎品~^ ^

哈!七巧板對我還真的頗有難度ㄚ><
趕快叫老公來協助小愷^ ^

剛好也剛替小愷買了一組數學教具中就含有七巧板
未來的夜間陪玩與教學^ ^可以好好來跟小愷一起練習^ ^
玩完七巧板,就要來進入這堂課的重頭戲-作陶土^ ^

這次~我們要利用陶土/形狀板/小押花工具來做自己獨一無二的拼花壁磚
先將這一塊圓柱陶土"打"成一塊平板


小傢伙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的搥ㄚ搥
接著,再利用方版,切割出我們的方型壁磚

之後....就看個人發揮的創意囉!
明明...是幫小傢伙報名的,但媽咪我就是手癢咩><

哈!把餘下的陶土做一個小方版給小愷玩
媽咪我自己做我自己的~反正,母子倆這樣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老公手癢的一家三口)

初步完成後,就可以利用海綿上色



我最後完成的作品!自己很滿意哩~

小傢伙的....嗯!也有簡約的美感^ ^

最後~和老師來上一張合照~很棒很有趣的一堂課

所以...我當然也報了25號這堂課囉~
這樣玩陶土,超級有趣又難得的經驗,一定要來試試喔!

ps~期待45天燒烤出來的作品
  到時再來分享最後成品的模樣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