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寺,因為並不在京都市公車可以到達的範圍
再加上從京都市區出發到這裏不但要轉車還需要花快1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並不是一般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
但聽說~這裏可是京都人最愛的賞櫻勝地
既然都跑來賞櫻了~怎能錯過這裏呢?^ ^

從京都火車站坐JR到山科站再換公車再到醍醐寺
當2名男士還在研究地圖在哪搭公車時
我就已經抱著小愷狂奔了~

一出地鐵站就被眼尖的我發現快開走的直行公車往醍醐寺
馬上被狂奔的我順利攔截
真是一整個超幸運~完全不用浪費時間在等候接駁上囉~^ ^
公車一路不停直接在我們到醍醐寺的三寶院前^ ^


果真是很熱門的賞櫻地
一下車就已經人山人海得彷彿一個小型市集
到處都是攤販與人潮
一看到這個可愛的麵包超人麵包
當媽的和小愷都愛死了~
當然買上一個~俏皮的小愷與麵包超人麵包真是絕配ㄚ~^ ^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坐在櫻花樹下曬太陽~超舒服的ㄚ
也順便買了許多小點
想說先飽餐一頓
等一下就是醍醐寺忙碌的賞櫻行程囉~




還要推薦這間點心小舖
聽說他是京都超有名氣的店-藤菜美
這天看他們大排長龍的~馬丁大大決定也來參一咖

糰子是將米磨成粉末(一般使用糯米)後
加上開水揉捏成小團狀蒸熟即成,類似年糕
通常是三到五個串在長竹籤上
可以根據地方產物或特性的不同使用麵粉或黍子等的穀物粉作材料

之前東京雷門那有吃過沾醬油的那種
我和SIMON覺得很膩所以這次完全沒有購買的慾望
但幸好馬丁大大願意嘗鮮
老實說~真的很好吃耶~^ ^
不論是沾醬油或是抹茶的口味都棒
吃完還意猶未盡~可惜看著排隊的人潮~
唉~以後去清水寺時
千萬別忘了到二寧阪去尋找這個好滋味唷~

好啦好啦~該切入正題~
帶大家參觀醍醐寺的櫻花啦~
人真的只能用爆多來形容~光排隊購票的人潮就綿延無止盡ㄚ~
一次買2館參拜卷,一人1000大洋

首先~就先近來靈寶館啦~

在京都許多觀光勝地櫻花都還沒綻放下
這裡的櫻花真的是滿開的,令人一忍不住驚呼ㄚ~



這裏的垂支櫻真的好美
粉嫩粉嫩的櫻花搭配那天超藍的藍天
我們真的覺得好幸運可以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3個人拿著相機瘋狂狂拍~
可惜...相機拍不出臨場看到的那種美感與震撼感ㄚ~

好幸福的合照
小愷真的很喜歡櫻花~
那天也跟著我們一直哇哇叫~^ ^

我辭窮了...
遇到這麼美的櫻花
我已經掰不出更美的字彙形容這些美景啦~~@@

很多人都說台灣的櫻花很美ㄚ~
可以上阿里山啦~可以到九族賞櫻ㄚ
但真的來一趟日本賞櫻之旅
我相信你一定會覺得,這真的無法比較的..
不是我要崇外媚日ㄚ~
是真的~這裏的櫻花品種和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還有這裏的千年古都風情搭配櫻花那種渾然天成的壯麗美感
都是無法比擬的~
所以~真的很推薦~有機會一定要來一趟日本賞櫻之旅啦~
然後~真的超推薦這個點
雖然~車程長~~票價貴
但是~美的很值得~



很HIGG的小鬼,那天真的笑得好誇張ㄚ~

美景當前,還是要搞笑一下的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搞笑版的拍完當然還要有恩愛版的囉~^ ^


那...小愷哩?
對爸比和媽咪的行為沒很多條斜線嗎?
哈哈~因為過HIGH小愷的午睡時間到了
早就坐在推車裡進入午睡模式了
真是乖小孩一枚ㄚ~

沒忘替睡著的小愷拍到此一遊紀念照^ ^


藍天粉櫻綠地~哈~可惜不能進去野餐~><

下一戰進入三寶院觀櫻
一入門絕對會被這超華麗的巨大支垂櫻所吸引


恩愛版與三人合影版
小愷一樣熟睡中~
推車~真的是帶小孩出國一定要準備的好物ㄚ~


三寶院裡的憲深林院也是一定要找個好位置
觀賞櫻花的絕佳好位置^ ^

一旁有販售抹茶配茶點或是抹茶冰淇淋
坐在這個觀賞台
連走2館的櫻花行程
腳也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而有得吃的情況之下~小愷也聞香而起啦~


趁小愷吃冰淇淋吃得很開心
耍恩愛夫妻檔真的很實踐
"努力拍兩個人情侶照"的諾言~
哈~一直很努力拍幸福合影呢~^ ^

小愷吃著冰淇淋就沒空來拆散我和他ㄚ比啦~^ ^

等小愷吃完冰淇淋~
換我們跑到櫻花叢裡拍幸福合影囉~
這背後全是櫻花的盛況~真的好壯觀ㄚ~


還是要謝謝馬丁大大
我們才可以拍下這一系列很開心的全家福


4人的腳合影~一起到此一遊~

接下來~小愷與櫻花的帥照
這天小魔朵超配合的
拍出來的照片都超級卡哇依的啦~
(小愷的這次京都行~好多人都誇小傢伙卡哇依~
 還有天遇到個金髮外國人~一直跟隨著小愷的替他拍照~
 不知道他是不是以為小愷是道地的日本小男孩啊?)


小男生的旅行必備物品-車類玩具
小愷當天也在櫻花樹下玩火車
自己在那裏自導自演小火車要去哪,好HIGHㄚ~

我這個媽真的很迷戀我家小愷
怎麼~每張都那麼勾居啦~~~

哈哈~不過幼幼版的小愷
一定是專屬於媽咪的小情人
想當小愷小情人的美眉~10年後再來找小愷喔!



那天還遇到武士裝扮的人
哈~有一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帶著小愷要求合影~真的是很容易開口與被接受~︿ ︿





真的是美到無法形容的櫻花盛況
難怪來京都賞櫻,大家首推這裏ㄚ~
所以~如果未來有機會再訪
我絕對不會錯過這個賞櫻勝地
因為醍醐寺真的很大~
那天我們光逛這2館~就已經耗了至少4小時了@@
(還不包括一開始的戶外野餐~就可以知道來醍醐寺
 絕對要一早出門~有要玩一天的打算!)
裡面還有一個伽藍,也是很讚的賞櫻勝地
當初沒有列入考慮是因為帶著小愷與推車~
所以只選擇最容易入手的入口處這2館
聽說伽藍的八重塔與櫻花也是不可錯過的美景

等小傢伙大一點
可以讓旅行更輕鬆的時候
我們再來再次挑戰吧~︿ ︿

讓我們被櫻花醍醐灌頂的醍醐寺
88囉~期待再次被震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