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小旅行是這次安排來京阪神自助
為了小愷無論如何都要安排的點
因為想去去年小愷在這裡玩得好開心的可愛模樣
這次媽咪可是做了十足準備
連野餐墊都從台灣準備好帶來
就是要很舒服得讓小愷在櫻花樹下野餐,還可以跟小鹿玩耍ㄚ

而很多言論都說:[小朋友沒記憶,不用帶他們出門旅行啦!浪費錢!]
其實~在我帶小愷那麼多次旅行~也常碰到人這麼對我說><
但我真的很討厭這一番言論
1.不然...我是自己和孩子的爸出去~把小孩扔家裡?
   還是我跟孩子的爸也都必須等小傢伙長大了~才可以出去玩?
2.我管小孩子有沒有記憶~每一趟出門~
  我就是只希望一家子可以開心記錄每一個幸福瞬間
  可以讓我和孩子的爸在工作辛苦之後
  拿一筆錢慰勞自己順便轉換沉澱一下心情ㄚ
3.誰說小傢伙沒有記憶?這一次~我和他老爸決定對小傢伙來個測試
  去年5月也就是小愷2.2Y的時候,我們有帶他來奈良餵鹿
  為了證明小孩子到底有沒有記憶,行前我和他ㄚ比從未提過要再帶他來奈良餵鹿的事
  出發當天早上,我拿這旅遊書上的鹿照片問小愷'這是什麼啊?'
  小傢伙當然很開心的說是鹿ㄚ~我說~那你看過他嗎?
  看過ㄚ~而且鹿鹿還偷吃了ㄚ比的草莓吐司"
  那鹿還有吃什麼?吃餅乾ㄚ~^ ^
  我和他ㄚ比都很震撼....因他連草莓吐司都講出來了~
  http://www.wretch.cc/blog/lynncute/21092914(去年的奈良遊記)
 你能說~小朋友沒記憶嗎?那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事~而且小傢伙那時才2.2Y

  所以~其實小朋友是有印象的~
  再加上每一次的旅行~我們都可以發現小傢伙的成長
  且一家子可以難得有那麼長的共處時光真的很棒~
  因此~哈!旅行,是我們家的"生活必需品"
  不論國內外~我們一定會帶著小傢伙繼續趴趴走的~^ ^


買了奈良一日卷~我們先來到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裡的"燈籠"絕對是必看重點

這裡的石燈籠約2000座,吊燈籠約1000個,合計約有3000個
而且,走在這片鬱鬱蒼蒼的林木下,順便做著森林浴~
唯一可惜的是...這裡是石子路~其實很不適合推車ㄚ><


沿路上有些小鹿,穿梭在這堆佈滿青苔古意盎然的燈籠參道~好不可愛ㄚ~
我們當然也要來和燈籠合影囉~


先在鹿神前洗手~

ㄟ...老公你這樣會被鹿神處罰啦@@

買了參拜卷,準備進廟


被這裡的小小籤詩給吸引住~
哇!是小鹿造型的耶~所以來替小傢伙許願~希望小傢伙平安健康,我們旅途順利

由小傢伙自己挑一隻喜歡的鹿~
哈哈!大吉~真是漂亮的上上籤~難怪我們一路的旅行都那麼於快順利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喔~這裡還有英文版籤詩,真酷!

這裡的許願牌也很有特色~可惜我們帶著好像快睡著的小愷~
先帶他去找鹿玩~就沒能走道裡頭的夫妻神社為我和simon的幸福祈福
算了~不用祈福得我們已經夠恩愛啦~哈哈哈~

而春日大社內的燈籠也是超美的~很精緻呢~

沒注意到頑皮小愷已經給我跑去碰鐘

還來不及制止這小傢伙就自己被鐘打到頭嚇到

正好給小傢伙一個教訓~很多東西都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ㄚ!


春日大社真的還挺美的~


還有可以祈求健康的許願牌

在異國也請眾神明~替我們一家子老老少少祈福~希望大家都長命百歲ㄚ~


這裡的景色還不錯~小愷開心的穿梭在寺內
銀鈴般的笑聲也吸引住許多人的目光


就是在這裡我們發現一個金髮外國人~不停跟隨小愷腳步替小傢伙拍寫真
我們也沒出面制止~反正~拍幾張照片也不會少根頭髮
就放任他拍得開心~反正爸媽我們加上馬丁自己都有3台相機不停對小愷喀擦喀擦

哈~難怪小愷現在超會擺POSE也對鏡頭不反感ㄚ~^ ^
逛完春日大社行程

我們要悠閒在櫻花樹下野餐囉~
東大寺前的大片草原~是超適合野餐的地方ㄚ~


哈~好多可愛的小鹿~
鋪上我超美的粉紅色地墊~擺上買來的小零食


沒有後面的行程追趕
我們一夥人真的是很放鬆的享受大自然



微風~草地~櫻花樹
身邊還有鹿群圍繞~這樣的體驗~真的很難不在小傢伙腦海留下印象吧^ ^


呵~推薦這草餅~是在奈良車站旁商店街上買的奈良推薦伴手禮-中谷堂喔~^ ^


買了一些鹿仙貝,一樣讓小傢伙去餵鹿

多了一歲的小愷~膽子也長了一點點~
是沒像去年那麼害怕大哭了~
但是~還是超怕比他大隻的鹿


所以這次的經典名言是"大鹿走開!我只要餵小鹿"
ㄚ咪~我是大哥哥了~我會餵小鹿~
以後我會認真長高高~我再來餵大鹿喔~"
好可愛的小愷~還自己說~要再來奈良餵鹿喔~





所以~以後再安排來京阪神
我還是會抽空安排一天~讓小愷在這裡~開心的與鹿群玩耍^ ^

體驗大自然萬物和諧共存的美妙~^ ^
下回見~可愛的奈良鹿~^ ^

(我和小愷是跳躍的小鹿^ ^)


(哈~結果只有馬丁有捕捉到~我和小愷跳起來的背影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