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 農民曆上寫著[吉日,宜嫁娶,搬家,逛街]
但是沒有寫適合聚餐哪!!
天殺的, 偏偏老婆的尾牙慶功宴就選在這一天,
為什麼我會使用[天殺的]這種駭人的詞?
因為每個禮拜三是小阿愷的黏土課,
因為教黏土課的企鵝老師是愷爸推薦的好老師,
因為這幾個原因, 所以今天是老爸單槍匹馬帶阿愷去上課,
這就是[天殺的]的由來.

老爸不改工程師的性格, 7:30的課, 7:28到達目的地,
7:29進教室, 7:30準時的選好一張桌子坐下來. 分秒不差.
企鵝老師準時開課, 把所有小朋友叫到前面圍著她坐好.
小阿愷很乖的跑到前面坐好, 坐好後馬上用眼神告訢老爸
OS:[阿比! 我已經乖乖坐好了! 趕快替我拍張照, 讓老媽知道我很乖]

大家坐好後, 企鵝老師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包玩意,
要大家猜是什麼東西.

同時讓小朋友隔著袋子摸看看,
藉由他們的感覺, 配合小朋友的視覺構築出每個人的答案.

只見一大堆小朋友, 七嘴八舌的講出他們的答案
(愷爸心想....黏土課, 除了黏土, 還是黏土吧. OTZ
但我不能這麼做, 只能秀出演技,瞪大眼睛,
一付充滿好奇心的陪著小朋友一起猜...)
但答案已經被老爸偷拍到了..

將將... 我叫木塑土



企鵝老師把木塑土拿出來, 再拿出一坨之前常玩的黏土,
讓一個一個小朋友摸摸看, 分辨這2種不同黏土的感覺.


木塑土本身具有淡淡的清香搭配粗糙的質感,且附著力佳,是易上手的素材。
外加上一些色彩的點綴,更能發揮出古樸的風味。
(1) 把木塑土和輕質土均勻的揉成一團,
(2) 用桿麵棍把揉勻的黏土桿成扁平狀
(3) 再拿模型切出要的形狀就大功告成啦!

小愷看著老師示範, 一付專注的神情

但過沒多久,就開始神遊,同時放電把妹了...
OS:[HELLO! 下課一起吃宵夜??我叫我老爸先回家]

講解完畢,在老師吆喝一聲之下,
小朋友們乖乖的排隊領材料,

小愷也是乖乖的排隊, 讓老爸看了很驕傲.

看老師示範很簡單,但自己做起來,
而且還帶著一個2歲未滿的小惡魔,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工作...
看愷愷一臉失望的表情就知道了..
OS:[今天媽媽沒來, 只有老爸這個遜咖, 阿咪~~~]

唉...算了!我只好自立自強,

老師看不下去, 也幫忙伸出援手
(唉...沒辦法! 誰叫你爸沒有藝術細胞!!
如果可以用AUTOCAD或PROE畫的話,
恁背一定做的咻咻叫~)

在老爸的亂搞跟阿愷的亂做之後,
今天的成果出爐囉!

跟隔壁小妹妹的成品比較起來...
嗯...  好吧! 老爸不是做這行的料,
還是乖乖做工程師吧!

後記:在抱阿愷回家的路上,手上拿著脆弱的成品,背著單眼相機,
肩上一個背包,竟然無法一氣呵成的從教室走回停車場.
我一個大男人都累成這樣子了, 那我老婆....???
突然覺得老婆/媽媽真的很偉大,
各位看倌們, 趕快轉身給你身邊的伴一個擁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