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2

小傢伙是幸福的!

從小~水果就像放在聚寶盆裡~源源不絕的提供^ ^

因為外公外婆本來家裡就永遠有3種以上的水果無限暢飲

爺爺奶奶又是水果大盤

而老公的乾媽家~更是有著大片果園~種了超多種的蔬果

所以~我真的幾乎~沒有替小傢伙買過啥水果~

水果自動自發的就會長腳進到我家大門~

所以幸福的小愷~每天早餐都有好吃的水果開胃~

每天的蔬果攝取量也絕對足夠!

難怪~一直是健康寶寶一枚啊!

IMG_6517

這次大過年來乾媽家拜年~小傢伙說芭樂超好吃的

讓乾爺爺奶奶馬上說~那我們準備讓你帶回去北部好嗎?

就這樣~我們就出發來採芭樂囉!^ ^

小愷一開始還想用蠻力取勝~結果當然><拔不下來

IMG_6519   

所以還是乖乖的小心使用剪刀吧!        

IMG_6523 

耶~我自己採的芭樂耶!

IMG_6530

不過><比起上次的採檸檬(點)

爸比和媽咪可是辛苦多了><

之前檸檬結實累累都垂到地上了~

小傢伙可以輕鬆自己找喜歡的去剪

但芭樂可是大大顆長在樹上啊!

所以為了小農夫~現代孝父孝母可是得當抬轎的

才能讓小農夫順裡採果><

IMG_6540

所以><不知道是採果的人累呢?

還是抬轎的人比較累啊!?

IMG_6543

這次來採得是帝王芭樂~超甜的呢!

還有紅心芭樂!也非常好吃^ ^

自家人自己種的水果!就是完全都不用擔心是不是有噴灑農藥

可以安心吃健康又新鮮啊!

 

以前大過年的我們也來採過蓮霧~

但這次已經紅了的蓮霧果園比較遠就不過去了~這片果園的蓮霧還是小貝比哩!

剛好來替小愷和我自己~都來上個植物觀察課!

IMG_6545

原來~蓮霧的小貝比時代是長這樣啊!

好可愛喔!超小串的小風鈴

且~好多好多喔~

乾媽說~要收成好的蓮霧要"去蕪存菁"

所以~三不五時要來摘除一些小風鈴

這樣~最後留下的蓮霧才會大又甜美啊!

IMG_6549

蓮霧結果前的白色花~原來~看起來是很大朵的浦公英ㄚ!

  IMG_6553

當留下來的小風鈴慢慢轉紅

就要套上保護紙袋

避免被鳥兒來搶食~

所以~真的覺得果農其實很辛苦很偉大呢!

當我們吃到好吃的水果~

他們可是要每天好多時段來澆水施肥和細心巡邏看每一棵果樹的生長狀態適時做維護措施啊!

(哈~雖然~這次沒有採到蓮霧~

但回北部時又帶了2大箱蓮霧回來~讓愛吃蓮霧得我吃得很過癮啊!

我都常笑說~嫁給老公最好的一件事

就是我有吃不完的蓮霧啊!^ ^

小時候~蓮霧可是奢侈品~可我就是愛吃啊!

難怪~長大一心一意得當起了屏東媳婦~還有水果世家的淵源啊!超讚的啦!^ ^)

IMG_6563

小傢伙也心滿意足了!

看他~哇!一大桶的芭樂~夠他吃上一陣子囉~^ ^

 IMG_6570

好重啊!這些芭樂~都快比小愷還重了哩!

IMG_6575

小愷在跟芭樂貝比說~

趕快長大啊!我才可以趕快吃到你喔!XD

IMG_6586

除了芭樂~那天中餐~小愷也狂吃高麗菜

還說~因為我屬牛~所以我最愛吃高麗菜(這有啥相關ㄚ><)

爺爺奶奶又說~哈~自家出產的高麗菜~當然也是又大又甜美

所以~我們又來了高麗菜田~哈哈哈!

IMG_6593

比小愷頭還大的一堆高麗菜

IMG_6594

又拔了4大顆要帶回來吃~^ ^

前些天天冷~晚上煮火鍋搭配這些高麗菜

真的~好好吃啊!^ ^

IMG_6597

這裡~還有玉米和竹筍哩~

IMG_6599

爺爺奶奶~也種了太多太多種東西吧!^ ^

所以~小農夫~

以後就寒暑假都回來打工好了!^ ^

來學學怎麼種出好吃的食物!這也是一門學問啊!^ ^

 IMG_6606   

當都市生活過久了~

可以這樣體驗小農夫生活的~實在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

 

哈~記錄完初二的採果行

就把初一的旗山老街行當做PS記錄一下^ ^

IMG_6451   

過新年~穿新衣

和大嫂恩菱一起穿粉色衣配黑絲襪

再穿上一樣的亮晶晶美鞋~

哈~沒有生女兒的我,來跟大嫂一家一起"親子組"

還是~小愷你也要來變裝一下啊!^ ^

IMG_6420

那天的旗山行~吃了一堆冰

小愷最愛芒果口味盆栽冰

IMG_6429

但我最念念不忘的永遠是這裡好吃的古早味

芋頭香蕉冰ㄚ~^ ^

IMG_6446  

一起逛老街~小傢伙們開心得玩著這裡的遊樂設施^ ^

IMG_6462

小愷的開車技術~有進步囉~^ ^

IMG_6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