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我要2歲了耶~
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ㄚ^ ^
來吧~我們來乾一杯,慶祝我即將要滿2歲囉~^ ^

而從一歲到現在,這一年我長大了不少~
學會了好多事,經歷了好多事
就請我媽咪依他的記憶替我回顧一下吧~

這一年,媽咪替愷愷排了許多有趣的課程
律動課,美術課,蒙式課程,黏土課




安排這類課程,最主要是一起安排親子時光
透過老師的課程安排,母子倆可以一起享受共學時光
上課的成果/結局不重要
重要的是,小傢伙習慣"上課"該要有的規矩
領東西要排隊,上課要安靜
訓練小傢伙聽懂指令,小指頭的靈活運動
在這些每個禮拜,一至兩堂不等的小課程
我看到小愷的進步
看到原本怕生的他,會主動與人打招呼
會想嘗試新事物,會許多小技能
我很開心這類課程帶給他的樂趣與進步

一歲前,小愷是積木破壞狂
只要我一堆疊積木,小愷馬上會爬過來推倒
接著笑得好開心~
現在小愷自己會說要堆積木
會搬下遊戲櫃裝積木得那盒子
自己開始堆高高,現在可以堆到5個
不過...堆完後的下一步,一樣是開心的推倒它
這時期的小愷,在創造與破壞中循環學習

除了除了上面的積木,這種需要組裝的積木也是小愷的最愛
小愷可以一口氣組個很長的棒子
也可以用他的樂高積木組個小車車,還會把小人偶放上去

喜歡拍照,喜歡擺pose
每次被照完相,就會衝忙過來要看拍的成品
每每看他搬著我們的相機假裝拍照
或者是隨手一張紙張他都可以假想是相機對著東西喀擦
我們...決定了給他今年的生日禮物中,其一就是相機
(失心瘋父母...最近才發現替他買太多生日禮物了><,下篇再來介紹)
期待,小愷看到禮物的驚喜表情
也期待,終於能看到小愷想要拍的世界ㄚ~





















凡是會想自己來,自己穿鞋,自己穿襪穿衣
自己吃飯,自己大步走

會想當小幫手,折衣服也要湊在一旁有樣學樣
拖地板擦桌子都搶著做

有非常強烈的自我意識
任何他想自己做的事情,爸媽一插手就哇哇叫個不停


有遺傳到我的小愷,也很愛看書了~
這一年,幫他辦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張借書證,參加了幾場閱讀起步走的活動

幫他買了一書櫃的書@@
每天晚上睡前,小愷會自己到書櫃選2本書
讓爸比媽咪替他說故事^ ^(最近最喜歡的書是比比和威比豬)



剛滿一歲的小愷,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
現在這個小傢伙走超好
走1~2公里的路不成問題
還會想要跳,會轉圈圈,會跳舞
一歲半的時候最愛的活動是假裝跌倒 @@
是個精力旺盛的寶寶^ ^


愛模仿的寶貝,喜歡拿杯碗瓢盆假裝煮飯給媽咪吃
會幫他的娃娃群們包尿布
晚上會把娃娃們排好,替他們蓋被子拍拍睡覺
保母也常跟我說愷愷很會照顧妹妹
雖然,..聽起來很像女孩子家的行為
但是,至少我覺得他有同理心^ ^
以後以該可以養成跟他爸比一樣愛家的好人夫
想報名當我媳婦的可以開始預約了^ ^


不過,畢竟還是男生
小愷最愛的還是小車車~
每天幾乎都車不離手,所以現在送他的禮物也都幾乎跟車子有關~
而現在也不得不提,扣除稱謂這些單字
小愷最喜歡也最先會講的2連音就是"車子"
現在,快2歲的小愷
其實話還不多,我也不急...至少知道他不是啞吧就好^ ^
會數1~2~3~5~6~7~8~9~10~11
小愷最愛排車車時邊數數

不是我漏打了4
而是小愷就不愛念4,每次都跳過
他已經可以認出我指頭比出來的數字說出正確數字
唯獨我比4他就一定要念5

稱謂的部分應該是全部都會了
叫公婆會說爺爺奶奶
叫外公外婆則是ㄚ公ㄚ嬤
其他的叔叔ㄚ姨ㄚ伯姊姊哥哥弟弟妹妹...就不用說
而我他會說媽媽 / ㄚㄇㄨˇ / ㄚ咪
會叫simon爸爸/ㄚ ㄅㄚˇ / ㄚ比
會在我們的名字後面連接動詞
抱抱,秀秀,痛痛....
其他最近常出現的字句包跨
ㄅ一 ㄅㄧ圖=拼拼圖
(小愷最近迷上拼圖遊戲^ ^ 因為,拼圖都是小車子ㄚ~)

咻咻蹦~因為太喜歡看煙火了

嘟嘟嘟ㄑㄧㄤ~是看到火車會說的字眼
還有知道車子有公車/挖土機/貨車/消防車/計程車/mini/porsche/摩托車....
每天坐車子都要對著外面的車子來個大點名@@
(對了...也很愛跟我和simon玩點名遊戲)


而雖然..快2歲的小愷有點愛哭
有點任性,有點難搞
但其實還是個很乖的小朋友啦~
作息規律正常,就算偶爾出去玩個幾天打亂作息也沒關係
每天,9點半乖乖在沙發上喝ㄋㄟㄋㄟ~
自己去拿布布給爸媽換
然後選故事書走進去房間放在床上
給爸比媽咪幫忙刷牙
再上床聽故事,說完故事給他個kiss bye就自己找位置去睡覺
出去玩也不認床^ ^
真的算是很好帶的小孩~

大部分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收玩具
偶爾雖會叛逆一下
但拿巧虎或米米的故事來跟他說
還是會乖乖的收起來放回原位

寫了那麼多哩哩喳喳~
哈~該來休息一下了^ ^
就先記錄我現在所能記錄的小愷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因為...還有小愷的生日禮物還沒做完ㄚ><
趁睡前還要再來加減趕工一下
我真是個忙碌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