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老媽很久沒來記錄小愷的上課過程了
一來是因為真的有好多事情好多照片要整理
二來是常健忘><,有時忘了相機,有時相機帶了裡頭竟然沒記憶卡@@

對於習慣寫圖文日記的我
實在無法只用文字敘述帶過~
總是覺得替小愷留下的紀錄要可以一目瞭然
看著圖片,更能感受到當初歡笑與幸福的瞬間

這也是我這個上班媽咪
每天下班後,熬夜整理照片,寫日記的最動大力
想起小時父母師長要求我們要每天寫日記
說什麼要吾日三省吾身,寫日記有助於我們檢討與反省改善
當初覺得煩雜瑣碎...哪有那麼多事情可以記錄
能偷懶就偷懶@@
沒想到當上媽之後...日記變得寫那麼勤
但也不是反省自己啦~而是我的一堆媽媽碎碎記
常怕一個偷懶忘了記
小愷已經一溜煙變個大孩子上學找朋友去了~
不再是那個跟前跟後愛跟我撒嬌的小惡魔
然後那些天真可愛的畫面隨著光陰似箭就這麼咻一下也不見了...

上班媽咪...真老有種在跟時間比賽的錯覺...
趕上班,趕下班接小孩
有時又要變出副食品,還要陪公子上課,又要去紀錄這麼多的生活記錄
幸好,貼心的老公分擔了家事這項..不然~我也不是三頭六臂,哪能千手觀音面面俱到?
所以,紀錄..是我給simon和小愷,愛的禮物

今天一早我還窩在床上賴床
但聽到爸比與小愷在客廳的對話...這是一定要記錄的~
小愷平常起床會甜甜的跟我們說早,但今天在老公的引導下
小愷的第一個句子
[爸爸早,媽媽早]在這個冷冽的早晨蹦出來了
是那麼樣溫暖了我的心窩....
不太愛講話的小愷,這真的是他生平中第一個句子
未來...他會陸續講上一大堆話
甚至..你會氣到煩到叫他閉嘴
但是,這第一句,永遠會在你回憶時..暖暖甜甜的讓你懷念不已

昨天的律動課,是小愷有始以來表現最棒的一次︿ ︿
他可以乖乖的聽指令,完成老師給他們的小任務
這天老師要我們放手不用帶他們隨著音樂散步
他們要自己隨著音樂跑跳碰
當老師音樂一停,就要跳進地上的呼拉圈裡
第一次小愷完成時,我覺得是湊巧
但連著幾次,小愷都順利完成,真棒︿ ︿他真的聽的懂指令呢~︿ ︿

這堂課,讓小小孩懂"小"與"大"的概念
可能是視覺上的小與大

可能是聲量上的小與大

也可能是力道上的小與大


看小朋友似懂非懂的看著我們的可愛表情
我真的好想給小愷的臉偷咬一口~^ ^
一些簡單的鬆緊帶
就可以讓小傢伙們玩的那麼興高采烈~



真的很有趣~
以後要來和小傢伙在家裡一起玩這類的遊戲
畢竟,即將邁入2歲的小孩
是屬於天才期,是建立基礎的最好階段
媽咪我雖無法像全職媽媽可以全心陪伴小孩
但仍摩拳擦掌迎接這令人又愛又怕的天才惡魔2歲~
也許,我沒有24小時的陪伴
但我會盡可能在相處的時間有100%的耐心來對待
小傢伙~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