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成為媽媽這個角色已經邁入第21個月
突然...有很大的感觸
[媽媽]這個終身職...似乎把原本的我,慢慢給吞沒了~

昨天,難得說服自己...我和mindy媽跑去逛百貨公司
請老公下了班幫我去接小愷
這天,我要給自己放個假~
給自己久違的,下了班的小放鬆~
想想還沒當上媽的我,以前下班
老是愛去找美食吃,老是愛穿梭流連在百貨公司間
試試漂亮的新衣與鞋子~再看看有什麼好用的彩妝新上市呢?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是保母電話那頭說愷愷又發燒了擾亂我的心緒
昨天...我自己的戰利品...除了一本書之外,另外敗得還是2本給小愷的童書
走在華麗漂亮的女裝區...我竟然一點購物的慾望也沒有~
我想...這是我的媽媽病發作@@
原來,當上媽之後,對自己的物慾...變得如此微弱....

這些天,整理家中的衣櫃,清出了超過10公斤的衣服要回收
而又在櫃子裡,挖出4雙睽違已久的幾乎全新高跟鞋時...(我甚至忘了我有這些鞋!!)
看著一整個鞋櫃全塞滿我的鞋但還塞不完@@
(沒看錯...下面那個鞋櫃裡都是我的鞋子...且放得是懷孕後買的平底鞋居多...高跟鞋幾乎沒陳列在此@@)


我突然覺得罪惡感起來了~怎麼以前得我可以如此敗家呢??
百貨公司周年慶即將進入尾聲~
但今年...我卻完全跟女人最愛的周年慶無關了@@
當上媽之後,我的時間與金錢,都只想花在我最寶貝的老公與小愷身上
現在下了班,就只想馬上就衝去接小愷
帶小愷去上上課,逛逛公園~現在比百貨公司裡的五光十色更吸引我
所以...該說,當上媽可以省錢嗎??
(非也非也....小孩的治裝費也不容小覷ㄚ~@@)

而當上媽後,先別說光這個blog全變成愷愷的天地
我這個以前還會略施脂粉的"小姐"
現在都很想說自己變成黃臉婆啦~@@
每天蓬頭垢面素顏上班,簡直不修邊幅到極點@@
最近被不少婆婆媽媽們碎念
才有猛然一驚....我怎麼變那麼多的意識
哈~幸好老公都還不嫌棄^ ^
不過~我還是會盡快努力找回那個愛漂亮的自己啦~

另外,就是閱讀習慣也改變了~
我從小就是個愛啃書的人
什麼書都啃~念書時每個月可花3000元以上買書
那時家裡的書櫃都放不下我的書
我就沿著牆角,樓梯...繼續讓我的書蔓延下去....
買到後來邱媽媽還對我下了禁止再買書令...
幸好...狡兔三窟...我開始轉戰simon得窩堆積我的書...

老公求婚時也說過[你的書...滿出了我的書櫃....]
還沒有小愷的我,愛蒐集繪本~幾乎是面上的繪本看到就買
而也超愛看很厚的書...只要看到覺得內容還可以
管他本土文學或外語譯本...甚至手工書,電腦繪圖書籍都是我的涉獵範圍~

但有了小愷後...我的購書風格轉變了
市面上的親子教養書籍變成了我的最愛~

上面是已經拜讀完畢
而下面這3本,是現在進行式^ ^

昨天才買的慢步生活,今天一股腦就把它看完了....
閱讀這些教養書籍,並不是要全然照書養
而是,看看別人的育兒經驗,汲取精華並適合小愷的來參照
母親這個終身職,也必須終身學習
透過別人成功的經驗,我們也可以學到很多育兒得無限可能
哈~看這些書~
好想把佳句都抄錄下來當作每日一句呢~
[我問pony,養阿鼠到底有什麼好?
 [因為可以愛他們]他想都沒想就回答我
的確,可以愛牠們,大概就已經是一個夠好的理由吧!
 
父母養我們,我們養孩子,應該也都是因為[可以愛]和[可愛]吧
~]
當我沉浸在書的世界
彷彿看到作者溫柔的陪伴子女的樣子
小愷,蹦蹦蹦蹦得突然拿了本小書
ㄟㄟㄟㄟ的要我陪讀
我放下我的書,拍拍我的腿,這小傢伙就這樣跳上我的腳坐著
讓我跟他說故事
可不是嗎?~養小孩,是因為可以愛和可愛吧~

當了媽之後的最大改變,就是孩子,變成永遠的第一順位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