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老爸和老公逗著張小愷
讓張小愷在引導之下,放手走了好多步
看了,是父母親難以言喻的開心~
我們的張寶貝,準備大步向前
往他的一歲邁進....
時間....真的好快
轉眼間,小傢伙已經要滿一歲了
不知盎道要說是自己未雨綢繆還是杞人憂天....
隨著小傢伙要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做父母的我們....又開始了好多的問號在心裡
雖然還有充足的母奶,但該為他準備奶粉了嗎?
羊奶好還是哪個牌子的牛奶呢?
要訂巧虎還是小太陽?
需要開始讓他接觸迪士尼英文教學嗎?
3歲要上幼稚園還是在大一點呢?
要給他有大空間可玩樂的人本幼稚園還是比較嚴格的貴族幼稚園?
到底該繼續工作,還是專心當個全職媽?

我,真的是當上媽之後
才開始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
而日前,看了汪培珽的'父母,你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真的覺得這標題下的真好
也讓我真的覺得要好好珍惜育兒的每一刻
要好好的陪伴他,要好好的為他記錄他幼時的大小事
這對一個上班媽媽其實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就像....我已經欠了無數的文章想寫但沒寫
長江後浪推前浪....那些來不及寫的文也漸漸消失在我的記憶裡><殘念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想在工作與育兒間找到平衡點
甚至,我還是覺得,母親的角色更為重要
必要時...我還是想多陪我的寶貝一點

畢竟...孩子會大,遲早你要放手讓他去擁有他的天空
而你,真的對他而言是獨一無二的角色時,只有這短暫的數十年

因此,只要是假日可以陪小孩的時候
我們這對上班爸媽就一定要好好的陪小孩
(辛苦了老公 ,很努力扮演好他父親的角色
 每天9點前回到家替小愷換尿布陪玩一下再和我一起送小愷睡覺去
 假日專心當我們的司機與攝影師
 雖然...老是堆積更多的工作拼命的夜晚加班
 但是,換來的代價是張小愷的笑容
 還有張小愷也超黏爸比︿ ︿
這就是SIMON最驕傲的一件事~)
 

教養一個小孩子
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雖然很認真的拼命從書中找出適合的方法
但是,畢竟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自己的個性
而每對父母的觀念/背景/學經歷等經過排列重組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所以...也不是條條皆適用
但還是分享一下我這個已經很不新手媽的新手媽之好書推薦
希望,藉著這些書裡的新思維觀念
啟發誘導我們能找出最適合小愷的教養之道

我....果真愛買書ㄚ
以前到書店,都會看排行版暢銷新書推薦
現在...都直接去親子區  果然是當媽的人

我自己承認,自己從小到大都是讓父母頭痛的小孩
叛逆期時會拿衣架和老媽對打
最討厭大人老拿我和姊妹比較
"我是我....不是老姐也不是老妹....''
不只一次發出的怒吼
雖然 知道父母其實是為我們好
可是 心裡就一直告訴自己 我將來不要當這樣的父母
或許   嚴格的教養方式也有其作用
但   我和老公想當孩子的"朋友''
不想過度保護孩子,採取較放任隨性的方式,想做尊重小孩意願的父母
 
我想...這樣的父母保存期限比較長吧~
雖然 寫得很容易
但真要執行還是會有難度
不過 我和simon還是會努力的^ ^

該放手讓小孩學習,自由成長就該放手


在他需要時,適時給他支柱扶持

希望,他能在這樣的教養下
成為一個開朗獨立自主的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