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前...
容生提議說,來個年底旅行,順便幫我慶生,也順便來幫他辦個告別單身pa...
從原本的飯店行程(被我和ㄚ甄否決..飯店一點都不吸引我啦@@)
到中期的九份釘畫屋之旅(我想住的民宿竟然不再開放了><)
到上個禮拜,一個朋友的秘密計畫雖無法如期執行,
卻讓我和寶貝興起了那我們就去清境玩吧的念頭
所以27好就要出發的我們,硬是在23號才開始清境之旅規劃找民宿
原本想..經濟不景氣,山上天氣很冷,只是普通的週休二日
應該很好找民宿吧~(我真是太天真了ㄚ><)
上網只要看中意的民宿...全部客滿(我打了6間民宿以上耶><)
幸好,有候補到黃慶果園民宿
所以...我的30w大肚婆之旅,終於可以成行啦~
只是...那個原本的準新娘號招人
1/19要結婚,現在連我們這些死黨都還沒拿到帖和餅@@
所以..只能含淚拋棄我們,趕緊利用婚前的假日把婚事處理完畢
就這樣...我們和ㄚ甄夫妻"又"被容生放鴿子出發去清境玩囉~

我們的住宿地:黃慶果園民宿
因為都客滿又是候補,所以沒能選到我最喜歡的房間
只能住後棟的溫馨4人房
不過,還是不錯又很溫馨
價格也非常的經濟實惠,4人房供早餐4200
比我原本想定的民宿雙人房單價還低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這間喔~^ ^
很適合親子或朋友間的出遊^ ^

黃慶果園共有4棟木屋
每棟各有不同的特色,現在,就讓我來帶你們參觀我們的溫馨四人房吧~


打開房門
溫馨柔和的燈光
簡單的陳設
2張雙人床附電毯
(真的很暖喔~我睡到半夜被熱醒@@)
有電視/DVD
(櫃台有提供免費的DVD片子挑選)
還有一個戶外的小陽台
可以躺在床上欣賞日出喔~
電視上的架子
還非常應景的擺了超多聖誕擺設
整個感覺還不賴^ ^
可以感覺到主人的用心
不過,這木屋應該是類似組合屋的木屋
所以,沒有一般住木屋該有的木頭香味
有點可惜



 
 


黃慶果園民宿顧名思義...這裡也是果園啦~
所以,主人會提供住宿者當季的水果
這一次招待我們的是他們自家產的甜柿
不用花錢的當然好吃囉~







因為一直很想找附有小廚房,
可以三五好友一邊聊天一邊下廚的獨棟民宿
可是清靜這類的民宿真的比較少@@
但黃慶果園的餐廳卻可以幫住宿者準備火鍋或烤肉食材
讓大家也有類似這樣聚餐功能的空間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請主人幫我們準備火鍋食材
兩人份300元,這樣的價位也非常的OK
在冷冷的山裡吃熱呼呼的火鍋
真的是很享受呢^ ^





 

用完晚餐,我們就到清境最熱鬧的商店街去逛逛囉~
可愛的香草舖子外觀
放了好可愛的佈置,就是要讓人來狂拍的囉~^ ^

愛裝可愛的LYNN.明明就又要老一歲了...還是不服老@@


超好吃的薰衣草冰淇淋
一球40元,但份量絕對超過一球,只能說店員真是阿莎力
連著兩天,我和寶貝都不怕冷就是要來吃這難得吃到的冰淇淋

30W的大肚子,看起來真的很大了吧~
可惜..大肚子不影響我的身輕如燕,哈哈哈~

好大隻的棒棒糖....可惜,一生說不能再吃甜食啦~
害我好想買一支來玩喔><

好像是清境7-11之旅
當晚我們把清境上面3家7-11
都逛透透囉~


屬羊咩咩的LYNN,來到清境當然要跟一堆可愛的羊咩咩合照囉~
小小的商店街沒幾家店
也能讓我們邊吃邊玩2個小時
只能說我們太厲害啦@@
接著,就回民宿消磨我們的晚上囉~
大鳥帶來的新遊戲-Bang
挺有趣的,還是第一次玩到^ ^
不過4個人玩太容易猜出彼此的腳色
所以,我們4個人一面玩一面con-call缺席的準夫妻
都是你們啦><害我們玩的不盡興
該怎麼補償我們呢?

別小看這一副牌,我和寶貝玩出興趣
想買副來玩玩
一副可要700台幣耶~
不過,真的是很有趣的遊戲喔~

夜深了,該上床睡覺,準備迎接明天的日出囉~
Lynn刷個牙準備上床
一出浴室,就是....Happy Birthday的歌聲
貼心的寶貝請店家幫我們準備的星巴克蛋糕

不過,一直笑場的lynn一直沒等到生日快樂歌唱完
連著2次把蠟燭給笑熄了
呵~反正我的願望很簡單
不用特別許了~
就是希望老公,我,張cc一家三口
永遠那麼幸福就好囉~
也謝謝,陪我一起過的16年交情死黨-ㄚ甄囉~
(好吧...一開始的容生也一起謝謝啦~哈^ ^)

28日清晨6點鬧鐘響了
躺在床上看著陽台外的景色

一片火紅,4個人連忙簡單梳洗
準備找更空曠的地點欣賞日出囉~
 
雖然有厚厚的雲層阻擋了我們看日出
可是,一天的早晨這樣的開啟
還是很棒^ ^,希望,元旦,我能在國境之南看到沒有雲層阻擋的日出ㄚ^ ^

忙著捕捉美景被我偷拍的寶貝和小鐵

回民宿吃營養早餐囉~
 
吃早餐時,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小片葉子

金蓮花的葉子
主人建議跟火腿/高麗菜/美乃滋
一起加入吐司裡
吃起來
有很多層次口感
還挺好吃的喔~
有機會來這裡住宿的朋友
不妨來試試^ ^


吃完飯,把握時間去合歡山逛逛繞繞
一路上的美景^ ^

超美的雲海,路邊隨時可見愛好攝影著的蹤跡

我們當然也不然免俗的一路胡亂拍







(呵~兩年前,和寶貝到福壽山露營(2006遊記)
 也曾經在此拍照留念...



而山上的天氣果然冷
山壁處處可見結冰的景象
所以當然也要來拍照囉~

雖然有陽光
不過站在這些結冰的山壁前
還是會覺得彷彿置身在冰箱裡,呼,好冷阿@@





一個孕婦站在合歡山登山口
就會不停聽見好心的路人說
危險,路不好走,孕婦可別上去ㄚ
所以...不是lynn不願意爬喔~
是我要聽從多數人的意見,當個乖乖孕婦,哈^^

而這一路,路邊隨時都可見賣蔬果的攤販
我們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
可別小看這小又賣像不好的"蜜蘋果"
超級甜的啦~
當然要買一袋回家囉~
慶幸是開小鐵出門
我們4人這一路水果/高麗菜/當地美食的採買再加上原本的行李
如果不是開小鐵可還真不夠放呢~

回清境吃滇緬菜囉~
上網做功課
搜尋到"魯媽媽"的盛名
決定來到此一吃

改裝後的魯媽媽
原先只是兩層樓的鐵皮屋
但實在是太有名吸引太多人啦~
所以已經改裝成如此的富麗堂皇

11點半進去店裡,已經高朋滿座
4人點了7菜1湯,決定來大吃ㄧ頓

7道菜我最推薦的有現炒高麗菜/錦灑/酸筍雞湯
高山的高麗菜有多好吃當然不用介紹
我本來就愛喝湯所以也不用介紹雞湯
而:錦灑"是啥呢?
呵,有點類似一般餐廳常見的高麗菜包蝦鬆
只是蝦鬆變成豬的里肌肉/豬頭皮肥肉加特殊香料拌炒
是我們4人都大力推薦的好菜喔~
而這裡另一道有名的名菜是"香酥包料魚"
是將鱸魚對切去除內臟,幫許多香料再用棉繩綑綁
然後下油鍋炸到酥脆
恩...不會不好吃
可是...還是喜歡吃清蒸的鱸魚
比較合我的胃口囉^ ^
4人7菜一湯花了1550大洋
不算便宜但可接受的價錢
畢竟,來到清境,還是得入境隨俗嘗嘗當地特色菜
才不算白來一趟^ ^

吃完飯,決定來去散散步消化一下
所以就來去剛整修重新開幕的清境小瑞士
(整趟行程的敗筆.....)

美輪美奐的門面
一張門票120元
我們進去後....ㄟ@@
超小又沒有什麼特別的@@
跟逛一般的公園差不多
且不用20分鐘就可以走完
所以 ,一路上我們一直笑稱
美美的門面布製要價10大洋

參觀紙做的巴黎鐵塔要價10大洋

園內兩個像南瓜馬車的座椅
但沒有馬的休息空間要價10元

最高的聖誕樹要價20大洋
可辦團康活動現在放滿聖誕紅的露營場地20大洋
進園區的洗手間才有水且有打埽要價10大洋
假裝楓紅的楓紅大道要價20大洋

還有用不到的烤肉區10大洋
水不是很乾淨的明月湖要價10大洋

幾乎就是清境小瑞士的全景圖

剛好收費120大洋
如果你錢太多,可以進來笑一下
不然,可能要等夏天花季
才會覺得比較有值回票價吧~

這張只是要秀孕婦常忘了自己是孕婦
老公玩連拍,我就忘了自己有30w的大肚又跳起來
結果被老公狂念><
呵~很喜歡老公坐在枯葉間
有文藝氣息的感覺吧^ ^

4人就坐在園區聊天寫明信片直到下毛毛細雨
才趕快啟程準備返家囉~

將寫好的明信片丟入郵筒
期待趕快收到寶貝寫給我的生日明信片^ ^

清境之旅,就在埔里酒廠的香腸/試吃與大採買後
完美的劃下句點。
結束了今年的最後一個旅行

緊接著期待我的墾丁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