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cc退房了,我終於升格當媽咪了....
回想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各種感覺湧上心頭


2009.2.26做完產檢
張cc雖然胎頭下降,可是...仍沒有退房的跡象
不想浪費產假的lynn,主動問了孫醫師
"我,可以催生嗎?''
於是,就這樣,和孫醫師約好了227的下午
來替張cc辦理退房的前置作業

因為醫生說,我沒有任何產兆
所以催生需一段時間
我想,那就請老公還是去上班,下班再過來陪我就可以
沒想到,早上要先去準備給人洗髮的我
接到老公的訊息
"我一大早就被一堆人罵><"
"怎麼啦?"
"他們說,,,,你都要去催生了,我怎麼可以來上班?"
就這樣,老公被公司的老闆和同事趕回家
下午2點和我老媽乖乖陪我去醫院報到

沒想到,選擇今天降臨的小天使真多
我們一直等到4點才有待產房
護士交給了我產婦服和2顆甘油球
要我先將"顆甘油球"使用完畢
才可以開始進行催生的作業
老實說,,,,那甘油球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後來,嚕著老公偷偷使用不到一顆
因為,我實在快要瘋了><
老公沒辦法也只能順著我
騙護士已經都完成了
5點,我終於打了催生針
開始乖乖躺在床上.....

認識lynn的人都應該知道我有多麼怕痛
在手上打點滴,真的不是一件人幹的事
到現在,或許是因為點滴吊太久
我的手仍隱隱作痛中.....><

從227下午5點到228凌晨12點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我竟然只有開一指@@
麻醉師建議我趁現在還沒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先將無痛的針和藥管架好
免得等一下我根本像一條蟲動來動去無法下針
就這樣,凌晨1點,打了無痛
(雖然無痛....可是下的那針真痛><)

以為打了無痛,就可以不痛....
可是,,,,lynn注定就是怕痛,也注定要痛到
從開3公分開始,我就開始感到陣痛的痛了><
一開始,每一次感覺到痛,我就請老公趕快去請護士加藥劑
是獲得舒緩沒有錯
可是,從宮縮的機器我卻發現
每一次施打無痛後,我的子宮收縮卻會減緩
原先痛已經飆到破百,一重上藥劑
痛的感覺卻退回50
所以如果其他人平均一個小時開一公分
我卻得花上2個小時才開一公分@@
那樣....得等多久時間才開的到10公分?

就這樣,後來,我放棄再追加無痛的藥
決定忍痛縮短催生
畢竟,我已經耗了快20小時
才開了約3指><

但一不打無痛的藥劑
那痛得自己忍耐
我痛到在床上哭了起來,老公在一旁看著我痛愛莫能助
也陪著我一起掉眼淚
兩個人就在待產室一起哭
護士來勸我說,不能哭ㄚ
等一下一鼻塞,你進產房怎麼生?
所以,2個人擦乾眼淚
放起平常給張CC聽的童歌
開始把40首歌唱完
唱完後....意外也落紅了
接下來,老公認真陪著我開始"呼吸法"
"吸吸吸吸 呼呼呼呼"
轉移我的疼痛感

228下午3點半,或許是護士跟醫生說
我已經待產太久了....怕我整個體力透支
醫生進來內診,走的時候說
"我剛已經幫你破水了...順利的話,傍晚就會生了,加油~"
蛤.....我怎麼都不知道已經破水了?
3點40分,我突然感覺自己的腸胃有氣體在動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難說明
我馬上請老公去叫護士
原來,我們家張CC終於想退房啦~

3點50我被推進產房
一路上,老公緊握我的手
替我加油打氣著
進產房,在護士協助下上了產台
準備等一下醫生要使用的工具
教我等一下的呼吸
要我開始練習肚子呼吸口鼻憋氣
用力把張CC"大"出來
可能...我很有"呼吸"的天分吧~
在醫生還沒從門診趕上來
我才練習2~3次
我們家張CC已經迫不及待想出來了....
我一直聽到老公在一旁興奮的泛著淚光說
"寶貝,你好棒,加油,我已經看到BABY的頭了~"
可是...因為醫生還沒上來
護士只好一直頂著張CC的頭不讓他出來@@
ㄟ....我這孕婦很痛苦ㄟ
那種感覺真的很像你想大便,卻不給大
幸好,16:04分
張CC順利退房
我還記得,聽到張CC那超洪亮哭聲的感動
我也記得,老公馬上吻著我
說我好棒,他真的很愛我,辛苦了~
於是我們,終於變成一家三口了^ ^

一旁的護士突然說:
ㄚ 爸爸不是帶相機和V8,不拍嗎?
心疼我的老公,一直緊握著我的手
都忘了要替張CC紀錄
所以....生產日記的照片
就只有以下囉~























感謝,爸媽和老妹,一起陪我們分享這個美妙的時刻
在我生產完後,馬上進產房替虛弱的我打氣

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最愛我的老公^ ^
因為有你,我才可以如此勇敢生下我們的張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