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8.jpg  

曾經~你是個軟綿綿的小貝比

你生活中的一切細節~全部都要我和爸比打理

被你依賴~被你需要的感覺

雖然很辛苦~但帶著甜蜜與幸福

然後牙牙學語

然後跌跌撞撞從四腳獸進階成活蹦亂跳的小惡魔

然後穿起制服背起書包當起作息規律的幼稚園生

IMG_9690.jpg      

這一路~看著你的成長

我和爸比無比欣慰!

謝謝你!寶貝!一直讓我們當對很有成就感的爸媽~

現在~很多事情不需要我們擔心

反而~還能當起我們生活中的小幫手!

前一陣子~睡前童書有一本"小豬上街買東西"

IMG_3868[1]  

我們逗著你說~等你大一點~就幫我們上街買東西好嗎?

現在在我們眼中~還是好小很需要呵護的孩子啊!

但原來在你小小身軀裡~已經有了大大的力量~想要成為能幹的小幫手!

那天~下班回到家~我忙著在廚房準備爸比的晚餐

電鈴突然響了!

原來樓下有我的包裹待領~

本想忙完手邊的工作在下去大廳領取

你突然自告奮勇"媽咪!可以讓我下去幫你拿嗎?"

問了大廳~只要你可以簽名就行!

所以~讓你拿著鑰匙~自己刷磁卡坐電梯進出中庭大門

我則在家裡~等待著你

看著你笑如滿面!從電梯一開門就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我辦到了!"

IMG_3765[1]  

那種成長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美妙

對你~對我~都是!

剛好^ ^我的那件包裹~是你當初看著朱宗慶兒童打擊樂表演一直想買的DIY小車組

那時~我說不要買~說不定媽咪打卡中獎了也不一定!

結果~我們真的很幸運!我真的中獎了!

你剛好去取了這個包裹~一份幸運的成長禮物!^ ^

IMG_3767[1]  

這件事情才隔不到一個禮拜

爸比晚上想做調酒~發現冰箱沒果汁了

跟我說他要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果汁~

原本玩自己東西的你~一聽到~又自告奮勇的說!"我去買行嗎?"

我和你爸比面面相覷~真的可以嗎?

但是~還是決定放手讓你試一試

因為~太突然~來不及和便利商店的人說好~爸比也來不及先去現場佈局

(只能先偷偷比你早幾分鐘下樓去商店拍回要買的商品照片LINE給我們然後躲在外面偷偷觀看....)

  IMG_3875[1]

你先看了圖片

就帶著我給你的零錢

信心滿滿的出發!

IMG_3854[1]   

爸比本來還擔心~你身高不夠~拿不到我們要買的飲料

 IMG_3874[1]       

但是~原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你很順利的~拿到了飲料~很順利的結完帳

IMG_3873[1]

(雖然~店員一直問你?爸比媽咪呢?怎麼會那麼晚讓你出門買東西啊?)

看到你一樣驕傲的帶著"戰利品"返家

 IMG_3866[1]   

我的寶貝~真的好棒!你真的長大了!

是我們家另外一個有用的"男人"了!

會在爸比出差的時候~跳上我的床"說我是要保護妳的喔!所以我來跟你睡"

會在吃完飯後~幫忙收碗筷~幫忙洗自己的碗

會在我折衣服的時候~也跑來我身邊折衣服~都是"自動自發"!^ ^

IMG_9293.jpg  

前幾天的花連之行~因為同行的友人全都是帶著更小的小朋友

推車~行李~小孩手忙腳亂顧不來~

爸比得幫忙拿其他家的行李

你可以自己緊緊跟著我~並且顧好自己的行李~有時~幫忙牽小朋友....

5歲的你~真的真的~是爸比媽咪的驕傲

謝謝你~那麼努力長大~讓我們成為很輕鬆又很驕傲的爸媽!

小愷~要繼續加油喔!我相信你可以一直那麼讓我們覺得窩心下去的~^ ^

IMG_9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