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8_副本.jpg  

早上起床~赫然發現
小傢伙窩在我的腳邊睡著~
還帶著淚珠....
是我睡太熟了嗎?渾然沒查覺這小子何時進了我們房間爬上我們的大床
倒是一早Simon說半夜半睡半醒間
被這小子踢了好幾腳
火大又不能揍這小子但又睡不好
乾脆自己搬去他房間睡了!
真是超妙的父子檔啊!
溫柔的喚著小傢伙"怎麼啦?怎麼哭哭了?"
小傢伙用超無辜的眼睛看著我~就是不說話~但眼淚還是給我一滴滴掉下來><
然後~自己下床跑去拿了本書坐在沙發悶悶的看著
所以我們只好請他整理好情緒再跟我們溝通啦!
吃早餐時~這個自閉小子終於肯開口了
"因為!我夢到我被載走~看不到你們啦!"

IMG_5453  
突然~很想笑也很心疼!
看來!小傢伙們真的很容易把話當真啊!
前一晚~小傢伙例行每個月到長庚回診做檢查
這幾個月...小傢伙的體重身高幾乎都沒有長進
醫生叔叔昨天開玩笑的說~
下次再回診~要是體重再不增加
就要把他留在這裡啦!
不知道事不是這句話~讓他睡得如此不安穩?

IMG_6444.jpg    
"傻小豬!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耶!
 就算你會惹我生氣!我也不可能讓人把你帶走啦!
 沒有媽咪的小愷會難過
 沒有小愷的媽咪也會難過
 所以~我不會讓人家把你帶走啦!"
這小子才終於破涕為笑~又開始當撒嬌的黏人小豬^ ^

IMG_7473.jpg  
我們家的小傢伙
真的是個心思很細膩又敏感的小孩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養得是個活像是林黛玉的女孩兒
遇到這樣的小孩~做父母的要避免情緒化

並且給他更大的安全感吧!

所以這一陣子~覺得自己變成好”溫柔“的媽咪~

連simon都要給我一個讚了呢!^^

因為看越多教養書~就發現父母對子女的影響多麼的重要!

在無形中~我們從我們父母身上學到了當”父母“的模樣

我們喜歡的~不喜歡的教養方式,都複製到了自己身上來

而將來~這些也都會如出一轍地呈現在我們孩子的身上!

我自己也覺得~自己跟小愷很像~是個很會”察言觀色“感染他人情緒的人啊!

所以細膩的小人兒~也更容易受媽咪情緒化的影響而不知所措

因為我的易怒~他也容易生氣

因為我的焦慮~他也容易焦慮

所以~努力的當個善解人意好溝通並可以控制情緒的媽咪~

是我現在父母學分中最重要的課題啊!

希望!我的”假面具“可以維持很久^^

但是~真的有感覺~小愷喜歡的是這個戴著假面具的媽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